fxystudio

飞翔一生的梦幻世界
正文

The terminal theme

(2008-04-02 21:44:15) 下一个
想起THE TERMINAL这部电影。电影结束的时候我的眼泪已经无法控制了。
我对机场有一种很特殊的感觉。记得从英国回来的时候,一个人坐在机场里过夜,脸上的眼泪还没流干,整个人瘫在沙发上看着自己的行李,一动不动。
乃至到了现在,机场仍然是个让我感觉很神秘又很留恋的地方。
我觉得在机场我可以超脱这个城市的规则,淡漠的看着芸芸众生,觉得很超然。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我的文字水平实在无法达到让我随心所欲的表达自己的心情,于是我喜欢弹钢琴,用音乐来说话。
这首是THE TERMINAL里最让我揪心的主题,每次听到的时候都觉得不是滋味。
虽然很短,但是很喜欢这个主题。
送给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菱角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的电影...
跟你的感觉略有不同,每次去机场都觉得长长的通道,刺眼的灯光,暗沉的坐椅,闪烁的屏幕...全象是舞台剧一成不变的刻板布景,包括那川流不息的人群,给我同一班群众演员的感觉,把我再多的离愁别绪,伤感落没,行色匆匆都生生冷漠苍白同化了去...
实在是很不可爱的地方...呵呵...
fxystudio 回复 悄悄话 以梦姐写的东西就这么有韵味。很喜欢你的评论的结尾,意味深长。其实你不觉得它很伤感也是正常的,毕竟大部分都是比较搞笑的。我不知道你的朋友是怎么样想的,对我来说,这部电影结尾的时候基调变了,变的真实一些,又严肃一些,就象一场美梦一样,在最甜蜜的时候敲醒你“该起来了,别再睡了”。起床是痛苦的,同样这部电影结局也是悲喜参半。
另外我还有个原因是我好多次离别都是在机场的。所以机场对我有别一番滋味。
这个主题给我的感觉其实很复杂,我听不出来希望,我听到的是无奈,束手无策以及绝望中的挣扎。可能我的情绪里有太多的负面因素在里边。我爸妈以前评论我的音乐属于“灰黯”音乐,哈哈哈哈!我比较擅长于在很快乐或者宏大的音乐里听出伤感。厉害吧!

小小艾姐姐,谢谢你的评论,看到你说对我的话有同感好开心啊!:))))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也很喜欢弟这段文字. "我觉得在机场我可以超脱这个城市的规则,淡漠的看着芸芸众生,觉得很超然",非常同感.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弟弟的音乐和以梦的文字都一样让人迷失....
以梦 回复 悄悄话 THE TERMINAL也是我很喜欢的电影!有意思的是这也是一个业余喜欢作曲的朋友推荐给我的,而且跟你一样,那位朋友也特别喜欢这个主题,也觉得这曲子揪心!是不是能够作曲的人视角有相同的地方呢?我觉得整个电影的基调是快乐而诙谐的啊!看看你们都这么伤感的谈论它,我快觉得自己没心没肺了:)))

这个主题对我来讲也充满希望。。。 有些欲言又止,倏忽而来,倏忽而逝,像人生的一段巧遇,像稍纵即逝的灵感。。。可是音乐把它捕捉住了,我会觉得很感激。而且真高兴你能把最动人的这一段记下来并且弹奏出来。:)

哈哈,这是我曾经写的一段影评,看完表打我啊!(我那天的晚饭一定是吃的蔬菜水果沙拉,嘻嘻):DDD

=====

风从窗外吹来,远处有些微的哗哗的声音。车从街道上开过。

春天要来了。让人心里有些模糊的躁动。夜色很黑,又像要在风里透明起来。

我刚刚看完一个DVD,The Terminal,一个朋友新年的时候推荐的,直到现在才借来看。

让人大笑也让人微笑的片子。富于戏剧性,让人可以暂时从生活里走出来。

让我想起一个春天的沙拉,the terminal是那个大果盘,小人物的喜乐是里面的黑橄榄和小泡菜,偶然的事件和冲突如同盐和胡椒,做沙拉时的笑声如同生菜,里面的水果。。。是爱情,甜而芬芳,承诺(promise)和等待(waiting),是把它们合在一起的沙拉酱。而音乐诙谐,乐观,明亮,是沙拉透出的香味儿。

剧终时,里面的主人公可以回家了,而我从电影里走出,却还不知道回到哪里去。

像一个春天的开始,我吃掉一个蔬菜水果沙拉。而此刻万籁俱静,让人心里无端的寂寞。

这样想着时,远方的警笛拉响,一直响彻到更远的地方去。
04/04/05 00:03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