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晚霞

生活趣谈,音乐欣赏, 世界风情, 科学文化, 诙谐幽默
正文

由\'我在马路边拣到一分钱…… 儿歌作者潘振声去世\'想到的...

(2009-05-15 22:33:49) 下一个
     今天在文学城看到儿歌老作者去世的消息, 心情很不好受. 回想起我从小在幼儿园就开始唱这首歌.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谁是这首歌的作者!

     说也奇怪, 昨天我还唱了"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这首歌给我女儿听.
     女儿生在美国, 刚刚六岁, 但已经是英文思维. 想告诉什么事总是先说英文. 为了让她不忘记中文, 我一直做到与她交流之前, 用中文把她刚说的事重复一遍. 好在小丫头对中文一直都不反感. 而且还特别爱看中央四台文艺节目, 象"欢乐中国行", "神州大舞台", "同乐五洲", "中华情", 以及"中国文艺". 这些节目在我们家几乎是从不错过. 昨天我在给她唱这首歌时, 边唱边瞎表演而且每一句都用英文解释了一遍是什么意思. 她特别认真并面带着笑地看我表演. 然后, 我每唱完一遍, 她就说"再唱一遍", 我就再给她连唱带表演一遍. 最后是她和我一起表演唱. 真把我累的够呛! (心里快活!) 我俩横七竖八的倒在沙发上.

她说: "妈咪, 你知道吗,我们学校的老师说, 如果你捡了钱, 不用交, 就自己留着."
"啊?"
"老师说, 可以把捡的钱放在我的 piggie bank 里."
"那行吗?"
"Piggie bank money is for someone poor."
"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