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和老大的博客

亦冲亦潜,顺势随缘。潜水有潜水的理由,冲浪有冲浪的原因。
个人资料
正文

是朋友,不借别的,借点生活 8

(2012-02-10 05:48:17) 下一个

出差在此,我最大的抱怨就是周末和节假日没有生活,都白白地浪费了。遥想和老大在一起的空闲时间,随便去哪里吃吃饭、逛逛街、爬爬山、访访友,都是开心愉快的。在这里?周末同事都回家了,大多数离我住的地方老远,尤其是以前大家也不熟,于是,周末我多半是孤家寡人一个,一闲下来就闷得不得了。


日子久了,情况现在慢慢有点改变。几位同事变成了朋友,于是周末也可以一起做点什么了。到一个同学以前研究生院的实验室去参观了一趟,也第一次在周末去打了一次球。下个周末,或许可以有人一起去逛博物馆。告诉老大,老大也很高兴。其实,我一直觉得,真正让一个地方可爱的,不是景色、美食,而是人,尤其是朋友。这算是有一个印证吧。


想想这些同事、朋友,在这里人熟地熟,自然有的是生活,有的是事情可做,周末陪我解闷,应该是尽地主之谊。我卷进他们的生活,有一种做客的感觉,好像我是在周末向他们借一些生活。俗话说朋友间讲钱、借钱容易伤感情,那么,我就借一点生活好了。等下次老大和我做主人,我们再奉还,那该是多么高兴的事。


冲·潜


2012.2.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