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便说说减肥(3)---要减肥,怎么吃?

(2008-07-05 13:41:09) 下一个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谢。

 

随便说说减肥(3---要减肥,怎么吃?

 

By 鸭丫

 

据我所知,目前流行的2大减肥吃法流派是:LOW CARB 或者 LOWFAT/LOW CALORIE

 后者比较早,是经典的老办法,原理简单:1=10大卡,相对减少面/糖和肉(蛋白质),减少油能大大降低卡路里的总摄入。通常的做法是用Low Fat或者Non Fat的食物代替,比如低脂/无脂的奶,酸奶,酸奶油,黄油Spread,奶酪。。。一句话,还是支出大于消耗,找个容易的办法让吃进去的东西不那么肥。

 

 前者比较新,可能还会细分为几个小流派。。。但是目前仍有争议,而且对于亚洲人的饮食习惯,不太容易严格进行。比如有的MM不吃米饭不行。。。

原理:摄入淀粉/糖,胰岛素分泌增加,细胞代谢途径转向储存糖原方向,脂肪氧化消耗降低。如果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细胞代谢途径相反,胰岛素少,脂肪氧化增加,达到减肥的目的。

它会:

1.少碳水,迫使脂肪氧化途径提供能量。

2.多吃肉,油,增加饱腹感;而且会降低食欲(有甜食吃不够的,很少有肉肉吃个没完的)

特点:不能吃甜点,粮食,Starchy的蔬菜,大部分水果,只吃大量的肉和油(坚果,奶酪。。。。)

我不是专家,但是愿意用自己的例子给大家个参考:我,,,目前是Hybrid 法,瞎吃,呵呵。我会根据自己从营养学,味道,操作难易程度等角度的考虑,发挥着吃~

1.足够的肉:白肉Lean,红肉有铁红素,每天都吃。

2.足够的水,白水,柠檬水,~2000ML每天,增加饱腹感和代谢水平。

3.足够的纤维素:饱腹感,清肠胃。可以来自粗粮和菜杆水果皮。。。

4.足够的菜,各种颜色的,保证微量元素;还有绿叶子菜,富含叶酸。

5.尽量多吃点Omega 3食物,比如猕猴桃核桃FlexSeeds,现代生活中的Omega 6 太过剩,对胆固醇代谢没好处。

6.坚果,好油,多吃;Butter,天然的饱和脂肪酸,比Shortening强,作糕点用;天然的Sweetener,比如蜂蜜,Brown Sugar,做Baking用(注意某些代糖受热分解,不能用于Baking;而且我现在宁可吃真糖,也不吃甜味剂)

7.不喝汽水咖啡,减少钙质流失。

8.如果摄入足够的油,我会吃一些Low/NonFat的奶制品,否则,会追加一些Cheese和坚果。

9.复合维生素和Omega 3胶囊,。。。有时吃,有时会忘记,呵呵。

10. 主要用来磨牙打发时间的零食:Air Popped Corn(不加黄油);坚果(不能太多哦);Pretzel;。。。水果;还有就是芹菜杆,西红柿,Bell Pepper,黄瓜,生菜,小胡萝卜之类的蔬菜(可能有些MM不习惯这么吃。。。)

11. 黑巧克力或者纯可可粉,含抗氧化剂,味道浓郁,我不建议吃牛奶巧克力,糖多,最好可可含量高于60%,我其实吃的是80%的,更多的时候是可可粉,不过刚开始可能会觉得苦。习惯了就能品出香。

 

当然,我这样吃可能无法进一步减肥,只能保证健康和维持目前体重,如果要减肥,估计还要少吃,对自己更苛刻一点才行~

还有什么,大家补充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