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陋就简---饼干/Fondant模子做的类冰皮月饼

(2008-09-15 20:47:51) 下一个

声明: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

 

因陋就简---饼干/Fondant模子做的类冰皮月饼

By 鸭丫

 

中秋,老公欲买月饼,吾止之,曰“此乃高油高糖之物,不允。”

稍后,不忍看老公强忍馋相,许诺亲自给他做几个解馋。研究了一通网上的方子,选了最简单的冰皮月饼。刚搬家,条件有限,因陋就简,勉力为之。权且当作对私房朋友的中秋祝福吧。

 

这是成品,我用的是BrownRice FlourWhole Wheat Flour,所以颜色黑,加了点炒熟的黄豆粉/淀粉(11),遮丑:


 

模子用的一个饼干模子(不锈钢,心形)和一个做Fondant玫瑰花的模子(粉色,五瓣花形),都是以前做Baking时候攒的,那个玫瑰花模子包括在Wilton 课程材料中。


 

原方的冰皮:

糯米粉 1/4
米粉 1/4
面粉(A.P. 2 大勺
白糖 1/4
澄粉 2 大勺
牛奶 1/2
花生油 1 大勺
奶粉1大勺

1/
混合所有材料,搅成糊
2.
放碗里大火蒸10-15 分钟(中间应该有皱)
3.
冷却,刮出碗,分成等份 4-6 份)
4.
夹蜡纸间杆薄, 包馅,压模

这是其中一个小巧的模子,刚压好,还没脱模:

 

原料,依次是:简陋的馅料,面糊(过稀,稍后追加了干粉),和炒熟的粉料。

 

 

心得:

1. 我照它做的,蒸好后偏稀,又加了~1/4杯炒熟的黄豆面,才能下手,否则太稀太粘。

2. 我的面粉比例太高了,冰皮做出来不粘,下次希望糯米粉在多一倍,相应减少其它粉类,估计会好很多。

3. 这个粉糊容易沉底,边蒸边搅最好,但是注意不要被蒸汽烫到。我就差点受伤。

4. 我什么馅料都没有了,也没有果酱了,翻箱倒柜,只剩一点点的黑芝麻和耶丝,于是乎,就像征性的包了一点芝麻椰丝,根本不能和传统意义上的月饼馅相比,所以是个“类冰皮月饼”。

5. 由于用的模子小,可以做的少一点,每次吃少一点,有利于控制油糖阿。怕肥的话,大家下次试试小模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