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偷得浮生一日闲—清晨的Blueberry Clafoutis

(2008-06-04 19:31:21) 下一个

声明: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

 

偷得浮生一日闲清晨的Blueberry Clafoutis

忙过之后和公司请假休息,偷得浮生一日闲。早早起床,拉开窗帘,听着鸟们婉转的鸣叫,闻着青草的香,风吹过,后院松涛阵阵。。。在晨光里拿起一本图文并茂的法国甜点食谱,随手一翻,看到这个Clafoutis的方子,正好用上昨天买的Blueberry。兴奋的开干,1.5小时后结束“战斗”,老公还在呼呼。穿了运动衣出门,给家里打电话问候,同时慢跑。一路上,碰到好几对老夫妇手拉手散步,悠闲的在太阳下谈谈走走,很是羡慕, 什么时候我能退休,呵呵。。。

 

BlueberryClafoutis成果图:


 

原料:

11 cup flour, all-purpose

2Pinch of salt

31/2 teaspoon baking powder (my addition)

41/8 cup powdered sugar

51and 1/4 cup(s) milk

62 egg(s)

71/2 Tsp Vanilla Extract

8Blueberry 3/4 Lbsome flour for coating ~2TBSP

9Butter for pan-coating, less than 1 TBSP

主要原料:


 

做法:

1)烤箱预热350F,用黄油抹擦烤盘内表面防沾。

2)在一个干燥容器中,把干料(1-4)混合均匀,过筛;另外一个容器专备湿料,混合5-7备用.

3)另一容器,放入面粉和洗好擦干的Blueberry,轻轻晃动容器,Blueberry表面均匀覆盖薄薄的一层面粉,倒入烤盘备用。

4)在干料中间挖一个凹坑,慢慢加入混合好的湿料,注意不要一下子全加进,剩下1/4左右备用,搅匀,最后再加余下的湿料,再搅匀。

5)舀面糊到烤盘里,轻轻晃晃,让表面铺平,入烤箱烤60分钟左右烤至面糊浅黄竹签插入不沾面糊即可。

出炉后,稍微放凉,撒上糖粉,配上香浓的咖啡,开吃~~


 

这是我的食谱:法国Le Cordon Bleu 烹饪学校出的“Dessert Techniques”,内有过千幅图,300多甜点食谱,过程解说清楚,纸张手感也好,我学到不少技术。不是广告哦~


 

这页就是原来的Cherry Clafoutis配方和做法。据说加Cherry是最正宗的做法


 

这是蓝莓裹了面粉:


心得:

1. 原方没有baking powder,我根据老公的喜好额外添加。因为老公更爱面糊蓬松的。

2. 因为人口少,这次用了一半的量,刚好够老公和我的早饭。

3. 蓝莓本身不是很甜,如果爱甜,可以适当多加糖。

4. 请注意这个面糊混匀后很稀,我感觉比PanCake还要稀一点,开始还担心烤熟也不成型,后来发现我的担心不足为虑,因为成型很漂亮。

5. 这个成品口感外部干脆一些,内部就是粘粘的软软的,加上表面蓝莓烤软后的汁水,我比较喜欢,但是可能不太适合特别爱吃脆东西的朋友。

6. 蓝莓要擦干,裹上面粉,否则会沉到面糊底部,无法漂浮在烤盘中。

即使摸了黄油,考好后容器壁还是会沾一些面糊和蓝莓汁水,刷洗烤盘比较麻烦,所以我决定不会再做它,呵呵。

 

另:综合45,再啰嗦一句,刚刚又查了一下,发现Clafoutis这种法式甜点本来就是custard-like,这说明我做的成品还是对头的。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