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拜山贴:一个自己做的结婚蛋糕送给诸位美女

(2008-06-15 15:43:55) 下一个

拜山贴:一个自己做的结婚蛋糕送给诸位美女

好喜欢流坛的气氛,各美女都那么漂漂,和蔼。以前一直潜水,现在。。。虽然我是土人,仍然决定开始在流坛发文,多向美女讨教。呵呵,先上个练习蛋糕,以前在私方小菜发过的。如果美女们对这种漂亮的Fondant装饰蛋糕感兴趣的话,我还有很多照片哦。

旧文标题:

更多的甜蜜多了一层的Wilton3结业蛋糕

 

现在正是结婚的好季节,不冷不热,鲜花盛开,绿草葱葱,鸟鸣啾啾。。。连Food NetWork电视频道上都是铺天盖地的Wedding。。整个这个星期都是和婚礼有关的节目。偏巧我的Wilton3 结业也要做个二层结婚蛋糕。。。我积极性高涨,多设计了一层,最后出品了个三层的结婚蛋糕,三层是不是比二层有更多的甜蜜,寓意更多的祝福?这里是成品:


转天为了方便带给老公的同事吃(不敢留在家里,否则我要变猪了。。),我拿掉了顶层,变出个中规中矩的两层蛋糕。哪个更好看?


 

以往结婚蛋糕多是三层圆形,三层心型。。。。,Wilton教材上是两个圆形,但我想试个比较特别的,就设计了这个。烤盘依次是8寸心型, 6寸圆形,4寸心型。前二者都是铝模,4寸的是陶瓷的,它们本不是一套,但是又何必墨守成规呢,尤其蛋糕装饰是个艺术性比较强的事情,有时候跳出框子看看,有别样的风景。当时只是有一个初稿,大的结构和色调定好了,其他小的细节,比如顶层那个花边,是随着装饰过程慢慢补充完整的。下次试试先设计好完整草图。。。

玫瑰花是Fondant加了Gum Tex做的,这比单纯的Fondant有更大的延展性,可以让花瓣擀的很薄,不容易断裂。这是我练习做的第一朵Fondant玫瑰,旁边是印了纹路的叶子。后来在课上又紧赶慢赶做了几朵,凑成两簇。


 

组装:底层和中间的蛋糕放在配套的托盘上(分别是10寸和8寸,一般需要比实际蛋糕大一圈),这个是组装前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