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Baking Sale添把柴(2):简单美味的经典饼干方子做Sugar Cookie

(2008-05-24 18:37:05) 下一个

80524

Baking Sale添把柴(2):简单美味的经典饼干方子做Sugar Cookie

 

赈灾的多方努力仍在继续,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试过我介绍的青柠味杯子蛋糕,有兴趣可以看我的博客旧文“为Baking Sale添把柴(1):香浓味美的青柠味杯子蛋糕(limecup cake)

”。我会陆续提供自己用过的简单好吃的Baking方子,为灾区捐款继续添柴。

这个饼干方子很简单,原料也都是厨房常用的,成品很香脆好吃,应该对Baking Sale而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时我去年圣诞节时候烤了带给公司同事吃的,我的烤箱加热不均匀,所以饼干的颜色不一致。所幸同事都不太挑剔外表,好吃就成,给我面子,抢个精光。


 

这是我省略了方子中的花生酱,作的圣诞节GingerBreadMan 饼干和圣诞树形状的饼干,因为少了花生酱,成品颜色浅,好做装饰,我撒了彩色糖粒和可可粉作装饰,当时还没有接触蛋糕装饰,不知道还有什么IcingFondant。。。完全自己瞎捣鼓,为了好玩。


 

原料

a. Unsalted Butter: 1 stick

b. Raw Egg: 1

c. Peanut butter: ¼ cup

d. vanilla extract (optional): 1 tea spoon

e. powdered sugar: 1/3 to ½ cup(视具体情况而定)

f. All purpose flour: 1 cup

g. 1/4 tsp salt

 

做法procedures:

1. 烤箱预热350度。

2. 混合软化的黄油和糖,打发奶油后加入鸡蛋液花生酱和香草精,使得它们均匀混合。

3. 筛过面粉和盐,混合均匀后加入1中。

4. 将面团揉到一起,把面团放入冰箱里冷却(~1-2小时)。

5. 将冷却的面团擀开,用饼干模压型,把压好的饼干分别放到烤盘里。

6. 12~15分钟,直到考出香味,边缘变黄,。

7. 烤完后, 将饼干趁热从烤盘内取出, 放到网架上晾。

 

我用的CookieCutter是这样的一套6个,形状不同,很小巧。


后来烤GingerBreadMan和圣诞树饼干,用的模子是下面照片右下角的,既是Cutter,又是Stencil,一物两用。


 

提示:

1.这个方子含有花生酱,如果希望避免有人对花生过敏,可以省略原料C。我试过,不影响成品质地。

2.步骤4中,不要用手过分揉面团,否则体温会让黄油完全溶化,饼干不会很松。我自己做的时候用叉子。

3.整形可以随机应变,如果没有模子,可以用瓶盖,如果没有瓶盖。。。可以搓成球,或者直接用手按扁,任何方法都可以。

4.如果自家烤箱加热不完全均匀,可以在烤的中间将烤盘调换方向,这样出来的成品颜色一致,卖相漂亮。

5.可以用Royal Icing,巧克力甘那休作装饰,卖相更漂亮。

 

愿大家BakingSale 成功,多多集资赈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