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夏的清爽---谈谈沙拉

(2008-04-24 11:08:11) 下一个

忙过一段,根公司请假休息,偷得浮生一点点的闲。早上心情特别好,鼓捣了个沙拉,还给自己摘了几朵小花。今天的沙拉就是大红草莓和生菜,为了补充蛋白质,加勒2TBSP 1% FAT Cottage Cheese (不含盐的)。


 

 

我经常做这种“懒人沙拉”,早中晚都可以,基本上是冰箱有什么用什么,非常方便,兼顾了充足的纤维素维生素,几分钟就能搞定,省下来的时间可以玩。。。赫赫。很多种水果蔬菜都能用,黄瓜,生菜,彩椒,花菜,芹菜。。。。。草莓,梨子,苹果,香蕉,桃子,葡萄。。。。。我爱吃酸口味也淡,通常用balsamic vinegar拌就很好了,酸酸甜甜,尤其水果用balsamic vinegar拌还能保持新鲜,提味不少(用柠檬汁也是同样作用)。

关于沙拉酱汁,外面买的卡路里都不低,一般12大勺有50-100大卡,如果买脱脂的,口味很不好,因为要保证口味厂家必须多加调料,同时多加淀粉保持粘稠度。从营养学角度,没什么好处。如果想吃的健康新鲜,可以自己做vinaigrette(橄榄油,醋,盐,胡椒,其他HERB)油醋比例完全按照自己的口味来调,通常是2油:1醋,如果想更低卡一点,就减少油的比例。balsamic vinegar自己比较稀,我通常用dijonmustard来保持酱汁的粘稠度,有时还用SOURCREAMCOTTAGE CHEESERICOTTA CHEESE。我总是存着瓶装的CAPEROLIVEDICED TAMATO,罐头装得豆子等,时间更悠闲的话,用BLENDER把材料打碎,质地更好,而且口味可以随心所欲的调,排列组合,选择多多。加上不同风味的调料,就能体验不同的风格,比如加印度混合香料GARAM MASALA,希腊FETA CHEESE,泰式PLUM SAUCE。。。。。加点紫色洋葱,红色GRILLED PEPPER,,,,很漂亮开胃。这里有些以前做得沙拉:

这个很漂亮,其实最简单,就是混了一点芥末,CREAMY STYLE RADISH,堆在菠菜上


 

这个也很好看,因为加勒西红柿和紫色洋葱。注意洋葱不能太多,生吃过多对胃不好。

 

这个看着不起眼,其实比较费功夫,花菜要前处理,煮沸几分钟,快速用凉水冲来终止加热反应,否则菜要变黄,营养也流失了。中间的绿色酱是小葱,香菜,混合了瓶装意大利调料打碎的,上面又铺了西红柿酱开胃。

 

这个原料东西比较多,罐头红腰豆,芹菜,生菜,橄榄,红椒。这里注意的是罐头豆子虽然方便,但是最好要漂洗几遍,除掉本来的汁水,防止吃入防腐剂和人工添加剂。

 

 

这个只做过一次,因为考虑到袋装的金针菇不如新鲜蘑菇健康,所以不常买。意大利香菜的味道比中国香菜要重,老公不太喜欢,我觉得还好,就是纤维更粗。而且这个是加勒油的,不同与其他几个。

 

 

这个是个大杂烩,赫赫,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懒人我没偷懒,专门现烤了核桃仁和面包块,就是盘子上半圈的那些,脉象不很漂亮,吃着非常棒,现烤得坚果就是比货架上卖的烤好强!!这个沙拉不能久放,否则面包块也软了,富含脂肪的坚果也容易吸了其他食材的味道。


 

 

再来几个甜的,以水果为主,细细切切,加上酸奶,果酱,果冻,蛋糕。。。。请自由创意。对了,提醒大家,鲜柠檬汁会帮助提味保鲜,水果上挤几滴非常有帮助。

 

 

这个是加了新鲜打发的鲜奶油,自己打发可以控制用糖的量,我现在只放心给老公吃我做的东西,因为清楚知道放了什么,没有添加剂,是否全麦,多少油糖。。。照片终于发完了,比作沙拉还费劲,赫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