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康也能好味---给新夏等想做低脂低卡蛋糕烘培的朋友

(2008-04-21 18:41:24) 下一个


健康也能好味---新夏等想做低脂低卡蛋糕烘培的朋友

昨天“新夏问道用果泥代替油的主意,我就重新开一贴,顺便具体和大家讨论一下健康烘培 的做法,希望能抛砖引出高手的玉,赫赫。全是个人看法,如果有营养学上的潜在问题欢迎营养学家排砖。

 记得一个苹果泥蛋糕的原方出自Food NetWork,可是一时找不到了。不过我基于这个方子,在喵呜子蛋糕卷的基础上,做过很多次香蕉泥戚风蛋糕,每次都很成功。

 喵呜子蛋糕卷的方子就不重复了,已经是经典了。感兴趣地可以用关键词一搜就出来,或者去她的博客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4&postID=478.

这里是我最近为了试试新买的心型烤盘做的原味戚风,用的以上房子,虽然没很精心挑温度观察表面,基本没有什么开裂,那个圆形的小洞是我为了试烤熟没有,用筷子戳出来的。


我的改良“无油少蛋”戚风(咖啡蜂蜜香蕉口味),加倍了上述方子的面和水,但是减少了一个蛋,这样胆固醇相对减少,没加油减少了卡路里,少了糖(因为香蕉和蜂蜜本身就甜),用咖啡代替牛奶增加风味,白巧克力克力让蛋糕质地没那么简单,吃起来碰到一粒一粒的,感觉很惊喜。是不是兼顾了视觉味觉和触觉,赫赫。

准备:鸡蛋拿到室温;烤箱开325F预热.

材料:

A.蛋青7个, 细纱糖40
B.
蛋黄7 细纱糖30
C. honey 3
大勺 coffee 120ml,香草精5ML

DMashed banana 2 (我是用BLENDER打碎的)

E.中筋面粉160
F
whitechocolate chip .5 cup

部分材料见下图:


做法:
1)将蛋黄搅散,分次加入细纱糖,C D E,搅拌均匀。
2)将塔塔粉倒入蛋青中,用HAND MIXER打发,并分次倒入细纱糖。
3)将打发的蛋白,分1/3倒入已经搅拌好的蛋黄面糊中,从底部向上翻着搅 拌。

4)再盛1/3的蛋白,倒入面糊中搅拌。搅拌方法同上。
5)将搅拌好的面糊,倒入剩余的1/3蛋白上,继续从底部向上翻着搅拌至均匀。
6)倒入烤盘中,入烤箱前震动几下。
8325度,直到烤熟,大概20-25分钟,根据烤盘的大小尺寸决定。 

出炉的蛋糕:


可以看出组织很细密,吃起来口感很湿润,几天后都不干。关于水果的选择,我认为比较稠的果泥都可以,比如苹果香蕉蜜瓜等等,太“水”的可能会让面糊更稀。

如果不加果泥同时省略油,蛋糕就会恨干。我最近又作了一次,手头没有水果了,就只做了个无油的原味戚风,用得喵呜子蛋糕卷4蛋方子,只是没放油,多放了2TBSP的牛奶补上体积(根据面糊的粘稠程度)。为了增加口感,里面放了最后的一点巧克力CHIP。这是考好的蛋糕,看着还不错,吃起来干干的,放了一天后还会更干。


暂时就先想到这么多,欢迎高手指点补充。最后上几种种花共赏,是从下班的路上摘的,树上开的,应该是木本植物,谁认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