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9回国(1)一辆轮椅

(2019-04-02 11:54:27) 下一个

毛伯伯家和我家住同一个小区,我去看望他和他太太。

他指着轮椅给我看。这个轮椅是90年代中期买的,当时我妈妈有病,行走疼痛困难。那个时候没有网络和google,不容易问到信息。辛亏一位朋友钟红那时已经在医院工作,她告诉我在哪里可以买到专门为医院提供的价格合适的轮椅。于是我去城里,找到街角的那个店,买了这个轮椅,好像是100美元。这个轮椅陪着妈妈去过迪斯尼乐园,走了残疾人的快速通道,让妈妈得以依然在中美之间来往,功不可没。

妈妈去世后,轮椅给毛伯伯的妈妈用,让这位裹过小脚的百岁老人能常出门看看。毛伯伯的夫人季阿姨多年来把婆婆照顾得很好,我们每年回国都去看望她,以前贴过照片。老人活了103周岁。

前几年,季阿姨不幸中风,成了这个轮椅的第三位主人,轮椅是毛伯伯每天带阿姨出去散步的必要工具。看看这个用了25年+的轮椅吧,多处被毛伯伯修补过,好几个地方都靠钢丝、绳子拉着(箭头),甚至轮胎都换成了自行车轮胎。



毛伯伯是动手能力极强的人,阿姨中风后,他亲手做了各种拉伸锻炼的器具,家里简直是一个康复中心。季阿姨和一般国内中风病人不一样,她能吃苦,积极进行各种锻炼,身体功能恢复得非常好!这次我去看她,我坐着,她一个80来岁的中风后遗症老人一直站着跟我说话,可见她的体力多么棒!

毛伯伯说为了促进恢复,他以前每天晚上给阿姨按摩一小时。他介绍说,心态要好,不要就觉得是服务别人,其实自己也顺便活动一下。他们最近雇了一个钟点工,她以前做过赤脚医生的,因为没文化没能进一步提升,主要任务就是给阿姨按摩。

毛伯伯自己一年四季,除了下雨下雪,每天早晨4:30出门,在风景区空气好的地方绕一大圈,快走10公里,6:30回家。他也没有GPS测距离,他用电线杆之间的长度为标杆,通过数电线杆来测量距离,据说很准。

然后每天下午4点到6点,毛伯伯和朋友们打两个小时麻将,打完回家做晚饭。我赞他是早晨锻炼身体、下午锻炼大脑。

记得去年回国,淋浴的排水有问题,请求毛伯伯帮助。他来到我家,站在窄小的淋浴里,麻利地蹲下去,研究下水的情况。身腰之灵活,像个青年人。

毛伯伯和我爸爸是小学同学,有着近80年的友谊。“毛伯伯,你比我爸爸小几岁?”我忍不住问。他说,哪里,我比你爸爸大,我是32年的。哇,一位87周岁的老人,还有这样的身体和心态,简直太佩服了!

这次爸爸从美国带回一个新轮椅,送给毛伯伯家。他们老两口每天出去遛弯,应该更方便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syrny' 的评论 : 有道理!学习了,谢谢。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步可妮' 的评论 : 这是很普通的轮椅。上面samsyrny的建议很有道理,可采用。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轮椅都是中国造的,淘宝上什么款式,什么价位都有。当然,千里迢迢带回去,也是一番心意。
步可妮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一直在琢磨着为妈妈买一个新的既轻巧又好用的轮椅。现在正用的那一个脚踏板松了,经常倒下来,得经常拧。不知道你爸爸送毛伯伯的轮椅是什么牌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