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三)小朋友在中国干些啥?

(2009-08-29 20:02:45) 下一个

到家第二天就带孩子去上游泳课。游泳池比美国的标准池小,但水还算干净。早晨七点钟开始,每一个半小时一班,一期12节课300元人民币。老师有一两个专业的的游泳教练,更多的是暑假来勤工俭学的学生。池旁没有救生员,好在小一点的孩子的家长都在池边看着。孩子一律要带游泳帽和泳镜,我们没带来,池边有卖泳帽的,随手拿了三个给小孩带上。后来想起来问价钱,泳帽70元一顶,游泳镜150元,我吃惊地说,“这么贵?”对不起大家,肯定毁了美国华人的形象。记得上次在Costco花15美元买了三个泳镜,也许这里提供的用具都是特别专业的。儿子美国式的肥大游泳裤也不符合要求,我没敢问价钱,后来去超市买了条泳裤。

那两天报纸上报道,本市另外一家游泳馆的游泳课是封闭式教学,家长不可以在旁边观看。有个家长把七岁的女儿第一次送到这里去学游泳,几个小时后女儿被发现在水里淹死了,估计是小孩子多,管理又不严,老师没注意到。

游泳前练打水,一次200下。

上游泳课。

在35度的大热天里攀岩,小朋友们兴致勃勃,我躲到空调屋里去了。

小人也要臭美,阿姨在她一只手的指甲上画了小樱桃,另外一只上画了草莓。

去影楼拍美人照,阿姨正在给化妆。

去看望一位104岁的老奶奶。老奶奶的脚裹了不久,赶上了辛亥革命,又放了脚,所以是一双较大的“解放脚”。

有个小朋友幻想制作西瓜汁赚钱,费半天劲去籽,小半个瓜榨得一杯西瓜汁,卖给家人赚来一块钱。这个小商人高兴坏了,要求妈妈再去买瓜,批量制作。妈妈不得不宣布事实真相,一个瓜16元,你这么下去,我不要破产吗?

看到街头的麻辣烫,好诱人啊,带小孩尝一次吧。

吃到一半,发现墙角两个桶,才醒悟到我们的筷子、碗就是在这两个桶里涮的,循环使用,不浪费水:)

带孩子去长辈的坟上扫墓,他们在摆放带来的鲜花。

小朋友最喜欢中国的三样东西是:

一.澡堂,当然现在新一点的地方都叫洗浴中心。里面大家穿一样的衣服,吃自助餐,玩电脑游戏,打桌球乒乓球,大厅里每个沙发旁都有一台个人看的电视机,每一个路口楼梯口都有工作人员站着,随时准备提供服务。有一天,晚上九点多钟了,我们大人小孩一大帮人从一个洗浴中心出来,准备各自回家。我家小妹妹显然是恋恋不舍,她用清晰的中文问家人,“还有活动吗?”

这是江苏的一家老字号浴室,这“放心”二字寓意无穷啊。

二.小孩子喜欢坐人拉的三轮车,可以看街景。尽管天热,尽管常比出租车贵,我们还是到处找三轮车坐。小朋友还编了一个谜语,“什么车是黄颜色的但是green?什么车是绿颜色的但不green?”,答案:前一个是我们常坐的有黄色斗篷的人力三轮车,后面一个是歙县的机动三轮车,绿色的外壳,跑起来突突地冒烟,象拖拉机一样,我们都不喜欢。

三.坐摩托车。姨夫的大摩托车,可以把三个孩子全装上,一路兜风,小朋友很开心。姨夫对两个家长很不满意,“你们自己长得膘肥体壮的,三个孩子这么瘦小,营养不良!”

晚上带小朋友逛夜市,问他们喜欢中国还是美国。他们啃着羊肉串,用这次回国刚学到的两句大声说,“美国是好山好水好无聊,中国是好脏好乱好热闹。”

2009回国(1)降落上海

2009回国(2)安徽

2009回国(3)小朋友在中国干些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翼翱的评论:

在锅里烫好麻辣烫之后,要从棍子上摘下来放在碗里吃,我也没想到。
翼翱 回复 悄悄话 麻辣烫是烧烤吗?为啥要碗筷呢?
芭蓓莉莎 回复 悄悄话 我妈从来不让我们在小摊儿上吃饭, 我都这么大了, 还这么听话,心理影响太起作用了。病得上容易, 病去可就难了。难道说医生们不相信预防胜于治疗? 还是真的是防不胜防? 一忙乎就疏忽了吧?我这个书呆子。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芭蓓莉莎的评论:

首长的眼睛是贼亮的,俺这不称职的妈妈被您抓了个正着。俺只是个蒙古大夫。看来下次俺要多展示俺积极的、细心的、能干的、光明的方面,不足之处尽量遮掩一点。
芭蓓莉莎 回复 悄悄话 我对这个妈妈太看不过去了,要帮孩子们增强免疫力也不能太冒险了吧。那乙肝不净是从那种小摊儿上传染的吗? 我这外行也时常记着那些事儿, 在外面吃饭得先看明白筷子和碗再决定。听说这个妈妈的职业是医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