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7回国(1)春风十里跑半马

(2017-04-27 06:23:32) 下一个
我的团队去年的照片
 
早晨6:30,我们等车去起点。在旁边早餐车买早饭,包装在塑杯里的菜粥2元,有点凉而且味精很多,吃了一直口渴。还有手抓饼5元和茶叶蛋1元。现在我争取把记得的价钱都写下来,以后看说不定有点意思。

下了车,到起点还有几公里,跟大批跑友慢慢走过去。旁边,为比赛服务的志愿者已经来了。

起点有很多流动厕所,不很挤,不过一是蹲坑、二是没有手纸,稍稍有些不习惯。

航拍的直升飞机好几次从我们头上略过,大家都伸手欢呼。


这个人的脸上贴个国旗图案的心,代表爱国.
 

孙悟空也来凑热闹。

中国老兵马拉松俱乐部的衣服颜色与众不同,设计很醒目,赞。 

 
两位北京大学来的姑娘很漂亮,虽然是跑步比赛,化妆还是一丝不苟。统一的紫红T恤是紧身的,对身材要求较高。穿北大衣服的美女还上报纸头版了。

复旦大学也是组团来跑。中国比赛的特点是很有组织,团体、单位很多,不像美国大多数是个人。

每个区域Corral的分隔之处颇有中国特点,前面是志愿者叉手站成一排,后面是军人背手站一排。在美国没见过这个阵势,赶紧拍照。

们三个跑步团体并肩跑:大梦跑团、中亚跑团、华建跑团,三面大旗紧紧靠着,相当醒目。男同学们轮流举着大旗,其中有达标波士顿的朋友,也跟大部队一起慢跑。有个跑友年轻时被选入省体工大队,参加了第二届北京马拉松,全程马拉松跑了2:37还有一位美女是理科老师,可是文章写得棒极了,而且,她平板可以做70分钟!人怎么可以这么完美?

我照例东张西望,看这两个人着装鲜艳。
 
看到一个老头穿着家常衣服在跑,真是一股清流。朋友说他叫老殷,60岁了,经常参加比赛,衣着一贯随意。他是骑行爱好者,一个人骑自行车去过西藏等很多地方。真人不露相,高手在民间呀。

这个女士穿旗袍、挂着大红耳坠在跑。

难道衣服真那么缺,非得穿着连衣裙来跑步?再说了,只比我快一点点,能叫速度跑者吗?
 
跑道两旁好多穿着校服的学生,看来是有组织的来加油。还有街道大妈敲锣打鼓。天好热,大太阳晒得我渴得不行,一直需要喝水。跑友晶哥不断去拿能量饮料和水,递给团队的朋友。志愿者给的半杯水太少,一整瓶水又太重,我就一路跑,一路盯着路沿,总能找到别人丢弃的小半瓶水,正合适,

网上照片,解热的喷雾水龙头。

跑着跑着,有人问:你是卖烟酒的?只好尴尬地一笑,说,不是,那是赞助商。

过一个黑衣裤、个子高大的小伙子,我跟他开玩笑,帅哥,我比你跑得快!小伙子转过头来,我大吃一惊,怎么这么面熟?立刻问他,你跑过北京马拉松吗?他说跑过。我问,是2013吗?他说,我不记得了。我觉得他就是我四年前见到的这个小伙子。

赛道上的供给不错。我好奇国内的能量胶啥味道,尝了一个,没有美国的那么齁甜,不错。供给桌子上有切成小段的香蕉、黄瓜,还有小袋包装的盐津葡萄干,葡萄干外面多一层咸粉,好。

和美国比,路旁几乎没有励志标语,可能中国人没有自发做标语牌的习惯。美国赛道旁的标语牌经常很幽默呢:
--13.1 miles 'cause you are 1/2 crazy
--Get that Kenyan
--Worst parade
--Smile! Remember you paid for this.
--If Trump can run, so can you.
--I love your endurance. Call me!
 
这个比赛,像国内的很多比赛一样,重金邀请几十个国外选手来,好吃好喝不说,比赛奖金都给他们拿去。我一直愤愤不平,觉得国人太不自信了,把外国人捧上天。但是当地朋友说,奖金对那些非洲来的黑人来说,可能是一大笔钱。其实总数也就几十万元,现在中国人有钱,不在乎这么点。有了外国人,这个比赛就可以冠以”“金牌赛事的名字,有航拍,有中央电视台转播,会增加城市知名度,吸引游客,为城市创收,是双赢啊。嗯嗯,有道理呢。

想到另外一件事,以前我不能理解为什么好多中国妇女周末要打扮了去中文学校。后来一想,漂亮衣服就是要给人看的,中文学校人口集中,花了钱能最大程度地起到效果,她们好聪明!所以,看问题一定要从不同的角度多想想,开拓思路。很多时候,存在即合理。

晚上和团队的跑友们一起吃饭。菜很多,包括著名的三头宴:红烧鱼头、清炖狮子头、扒猪头,都好吃。

这帮人里我第一个认识的,是晶哥,说起来我跟他是网友。那时候我刚刚开始跑步,对这个半程马拉松感兴趣,在网上查相关的信息时看到了晶哥的跑步博客。后来我去跑北京马拉松,在终点和他见了一面。回到美国后继续跟读他的博客,有一次他写了他的父亲,一位中国潜水艇的专家。我看了这个名字怎么这么熟悉啊,立刻拨了他的电话。我问他,你妈妈是姓汪吗?他反问我,你妈妈是姓陈吗?原来,我妈妈和他妈妈是好朋友!她们是中学同学,大学一个上了医学院,一个上了旁边的药学院,所以一直很要好。我记得小时候汪阿姨有时到我家来,但是那时候大家都穷,没有一起吃喝的活动,所以汪阿姨家的三个孩子我没有见过。我爸爸搬到新的小区之后,汪阿姨老两口刚巧住在我家前面一栋楼,对我爸爸一直照顾有加。

网上的完赛结果很快出来了,算出来半程马拉松的男女比例是,69%男士,31%女士。有趣的是,美国恰恰相反。据runningusa.com2016年全美国半程马拉松的统计数据:61%女士,39%男士。中国的女同学们,加油!

站在人生的分水岭,我跑北京马拉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的专业分析,学习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有关非洲选手的议论我说两句。非洲的一流选手是职业运动员,靠到世界各地比赛(走穴)挣钱生存。中国二线城市也不是特变要求非洲人来比赛,只是相比之下对非洲人更有吸引力之故。中国的“奥运战略”扼杀了许多体育项目的健康成长。

比如长跑和马拉松运动,10年前中国马拉松已经具有相当水平,甚至男子都具有世界水平,胡钢军连续获得北京马拉松冠军,但是仍然不能被列入国家的“奥运战略”的重点。真是可悲,如果这样的运动员在日本,韩国都会更为被民众追捧喜爱,人家国民素养高啊,在不会被忽悠的。。。中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sastar' 的评论 : 世界级的马拉松比赛比如波士顿马拉松可能是这样的。我在美国参加的几个中大城市的比赛都不专门邀请外国选手来,得前几名的大多是当地选手。我参加的是个国内二线城市的比赛,最长只有半程,前几名大奖总是拱手送给非洲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总是支持鼓励,满满的正能量,感谢!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支持你的调侃!我的中年危机症状明显,证据确凿,坦白从宽,组织上早已定性。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哈哈,我跑步的文章都归在博客里的“中年危机”一档。记得你也是三娃妈!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Home12345' 的评论 : 我是摄影师啊,没有我:)
goHome12345 回复 悄悄话 哪个是你啊?恭喜祝贺!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看到你那个中年危机的理论:)
那你来说说,这位博主工作家庭兼顾,又写博客又跑马拉松,是不是中年危机的典范!

赞三娃妈!
cng 回复 悄悄话 赞,我还在另一个中年危机的帖子里的评论中对跑马拉松者进行了调侃,自我检讨。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楼主这几年进步巨大啊,鼓掌祝贺!
nasastar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愤愤不平,觉得中国人太不自信了,把外国人捧上天。--全世界所有的马拉松比赛,冠军几乎都被非洲运动员拿去了,不光中国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