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朋友,选总统,万圣节的事件

(2012-11-04 19:38:18) 下一个

好朋友

十月三十号,星期二。早晨孩子打电话来,估计刚刚醒来,但声音中充满了欣喜,"妈妈,我有一个新的好朋友了!"是谁啊?"她的名字叫Sandy!"孩子们高兴啊,因为飓风来了,不用上课了。

选总统

那天,孩子说,我想看今天晚上的总统辩论。我听了喜出望外,太好了,关心国家大事,比你妈强多了。我鼓励孩子,好好看,你想选哪个,妈妈就帮你投哪个的票。

晚上十点半看完了第二场辩论,问他,现在你觉得谁更适合做下一届美国总统?人家犹豫了一会儿,问,还有别的选择吗?我笑了,没有了,就在这两个里面挑一个吧。孩子说,今天的辩论中,我觉得奥巴马略胜一筹(had an upper hand)。问他,网上有中国人认为主持人偏颇奥巴马,你觉得是这样的吗?孩子说,我没觉得她偏向任何人啊,辩论中要控制局面,好像在大路口控制繁忙的交通,我倒觉得她挺不容易的。

最近被骚扰得很厉害,家里的电话都不敢接,电话铃一响,十有八九是宣传广告或攻心战术,好烦啊。我心里暗暗地想,哪个候选人骚扰我少一点,我就选他。

叮咚!门铃响了。谁呀?最不喜欢有人敲门,影响我们的晚饭。孩子开了门,告诉我,妈妈,是奥巴马的人,要和你说话。我没好气地说,告诉他们,我们不感兴趣。过了一会儿,问孩子,你怎么回答那些人的?他说,我告诉他们,我们已经准备投奥巴马的票,人家就走了。我大吃一惊,谁说我们要选奥巴马?孩子说,你不是说了,我看上谁你就选谁吗?

万圣节

家里有个孩子犹豫来犹豫去,要不要去trick or treat。她一直喜欢trick or treat,但又觉得自己大了,不应该再跟小孩子混在一起要糖。思来想去,忽然醒悟,我得去,要不然我下一年的糖没着落了!

今年,我们家有一只"愤怒的小鸟"中的红鸟,有个北极人,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咪。我开车送红鸟到小朋友家,路上考他,要糖的时候最重要的事是什么?"要很多的糖?"不对。"要更多的糖?"不对。孩子笑了,"我知道你的标准答案是什么,我就不说。"孩子知道,我跟祥林嫂似的,年年讲月月讲,总是说安全是最重要的事。

孩子们出去活动,我坐在门口发糖,我家准备的是巧克力和袋装巧克力豆豆。我以貌取人,有的大孩子毫无打扮,拖了个巨大的枕套敲门,我只发一块巧克力。穿鬼节衣服的小朋友,加糖。如果是小小的人儿,再加糖!

快八点时去接孩子,出门没多久就看见马路上躺着个孩子,一动不动,旁边围着一群人。我的心凉了,立刻下车查看。一个九、十岁的男孩子脸朝上躺在地下,没有意识,旁边散落了一地的糖果,孩子的爸爸伏在他身上,旁边一个家长正在给911打电话,有的女孩子吓哭了。估计是孩子跑得太快,或者一脚踩空,不小心重重地摔倒。我问,他有脉搏吗?他爸爸着急地说,我摸不到。我找孩子的颈动脉,他穿了太多层衣服,我也摸不到。我再去摸孩子的小手腕,小手热热的,我细细体会,摸到脉搏了。再看孩子,有呼吸,好了,我舒了一口气。跟孩子爸爸说,不要移动他。他说,我知道。一会儿,孩子半睁开了眼睛。孩子爸爸急问,你知道我是谁吗?孩子依稀说知道,但是身上疼。远远地听到救护车的声音,来得很快。

回家来,孩子们照例兴奋不已,糖果全倒在地上,分门别类,然后物物交换,典型的原始社会的方式,说是借此练习讨价还价的技巧。我去收买糖果,出价两毛五一块,受到某些孩子的嘲笑。我不管,准备好了钱,顶着压力,坚持我惨淡的收买工作。同时,把那个摔倒小孩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安全意识要跟毛主席语录似的,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永远不能松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29的评论: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thoughts.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看了,很好笑,最后那个哥哥好会表达啊。不过这些家长太狠心了,要我怎么也没有勇气把开心建立在孩子的痛苦上。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k&family的评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Olpdd7y8MI
最后几个kids好sweet
cu29 回复 悄悄话 I need Obama to stop working for me...It's killing me.

Obama: Longest period of unemployment over 8% since the Great Depression
Obama: Added more to the national debt than ANY president in history and did it in less than 4 years
Obama: Most number of people in poverty in the history of the United States
Obama: Has signed more executive orders than any president in U.S. history in his 1st term, He as signed 200 plus more than 2nd place.
Obama: Gas prices doubled
Obama: Cost of living sky-rocketed
Obama: U.S. debt was downgraded from AAA status for the first time ever
Obama: Federal spending as a percentage of GDP (25 percent) is the highest that it has been since World War II.
Obama: Most people on food stamps in U.S. history
Obama: Real median household income has decreased by more than 4000 dollars since Barack Obama entered the White House.
Obama: The number of long-term unemployed Americans has risen from 2.7 million to 5.2 million since Dumbo took office.
Obama: United States has lost more than 300,000 education jobs.
Obama: Velocity of money (a very important indicator of economic health) has plunged to a post-World War II low.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没有啊,求链接。谢谢。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搞过那个“对不起,爸爸妈妈把你的糖全吃了”的游戏?我前天在电视上看了,笑死了。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聪明谈不上。可爱嘛,癞痢头儿子自己的好,怎么看怎么可爱:-)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孩子真可爱,聪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