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也参加一下,不反对吧!

(2008-05-09 16:31:08) 下一个
今天在床上躺着做梦啊!又把成都的小吃回味了一遍,流了一枕头的和啦子。今年回成都肯定是没希望了。

看见你们的活动想起了奶奶和母亲。奶奶和母亲都是标准的大家闺秀。先说奶奶,奶奶的娘家历代做官,现在青城山上还有奶奶爷爷当进士时游青城山写的对联,他的叔爷更是当时的风云人物。奶奶为人和善,乐于助人,解放后,奶奶(爷爷是在监狱里走的)一个人在农村养大了我父亲5兄妹同时还救济了周围很多孤儿,直到子女们都成家立业。每年给奶奶过生日,都要在老家开十多桌的田席,她以前接济过的孤儿都会带着子孙们来给这个干妈老祖宗拜寿。我来北美后,除了奶奶的生日很少和奶奶通话。奶奶两年前92岁走的,走的非常安详,家人一直瞒着我,后来我大姑父无意中说漏了嘴我才知道......唉,在此谨以此文纪念我的奶奶,一个平凡伟大的母亲。

再说说我母亲,我外公黄埔毕业的国民党将军,我外婆留日回国的国民党上校军医官。解放后外婆生下小舅舅不久就走了。后来文化大革命时,外公住牛棚。我妈妈这个大姐又当爹又当妈,把2个弟弟3个妹妹拉扯大。考大学时,是县里第一名,因政审有问题没有学校录取,后来一个曾受过外公恩惠的人,保送她去了重庆钢铁学院,才有机会读了大学。我母亲在工作上是兢兢业业,事业有成,最后当了专家我就不多说了。在家里母亲为人妻贤慧善理家,父亲的兄妹们有什么事都会去找我母亲这个二姐;为人媳大气细心,每次父亲过生日,母亲总是先给奶奶敬酒,她说“儿女生日是母难之期,应先敬奶奶”,这也成了我们家的传统,每过生日必先敬母亲;为人母就不说了,我没被我爸少打,可我妈从没打过我.......不多说了,贴一张去年她和老爸来加拿大照的


车窗上是我老爸,开车的是儿子。(母亲节,男同胞委屈点)


再说一下我姐姐,小时候邻居小孩用针扎我时护着我的人。(照片就免了)

最后是我老婆,儿子他妈,嘿嘿(没照片)

嘿嘿,前言不搭后语,啰哩罗嗦一大堆,母亲节,祝天下的母亲、准母亲快乐!!

当然也包括我家小虎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