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加拿大报税

(2008-03-22 17:22:42) 下一个
加拿大每年的报税时间是1月1日到4月30日,每个人都要报税的,报的是上一年的年收入,连银行利息这样的小额也要报进去的.即使我在中国,也要交报税表给加拿大税务局.06年,07年我基本上一直在中国,我的报税就委托我的会计帮我报的.我所有的通信地址都是写的我朋友家的,因为他们常住加拿大,所以接收我的信件比较方便.我委托他们打开我所有的信件,有什么事及时通知我,反正我也没有什么隐私.07年上半年,我朋友EMAIL告诉我收到加拿大税务局的信件,要我去税务局去一趟,说明一下我国内太太的收入.我朋友估计我需要补交税,我人在中国,也不愿意在加拿大留下少交税的劣迹,所以就打电话给我的会计,会计告诉我,那封信不是让我补交税,当时我的报税是准确的,不用担心,也不用理会税务局的信件,我不存在少交税的问题,这下我放心一些了,就把它暂时搁在脑后了...
07年12月我回到多伦多,我想起这件事,就想去税务局一趟处理这件事,我打了一个电话给我会计,表示我要去一趟税务局,她听了就劝我说,税务局非常远,在很北边的一个城市,开车去都要2个小时,你不如先给税务局打个电话看看.我就给税务局打了一个电话,简单说了这事,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去多伦多的一个事务所,在士嘉堡市中心,那里的税务办公房间号也告诉我了,并和我预约了具体会面时间.到了预约的时间,我到了那个税务事务所,因为不是报税季节,里面人很少,有一位工作人员接待了我,问我太太在国内的年收入,我算了一下,告诉他们是3000加元左右,他们记下了,说OK了,我就回去了.感觉加拿大税务局工作人员非常少,感叹多伦多这么大的城市都没有一个税务局,想想中国的税务局真是机关重重,阵容庞大,有国税局,还有地税局,有市局,还有分局,还有税务所...这么说可能要得罪我在税务局工作的几位老同学了,难道让他们下岗不成,他们如果看到要"骂"我了,哈哈...
今年报税的时间也到了,我约了我的会计师,告诉她我07年在中国的年收入是10万人民币,折合1.6万加元,我太太还是3000加元,她帮我填好表格,告诉我,,这点收入在加拿大属于低收入,你这次不用交税,另外还可以有200多元的退税,哈哈,加拿大税务局真是劫富济贫啊,我不用交税,还可以得到政府退税,可不要小看这200多元,几乎够我在加拿大2个月的伙食费了.哥们,明天去餐馆撮一顿大西洋大龙虾去!那才不过10多元.
前天我又接到朋友的电话,告诉我收到2封信件,一封是税务局的,通知我05年,06年我交的税已经多了,因为加上我国内太太的收入,我个人就不需要交那么多税了,所以需要退还我700多元税金,已经打到我银行帐号里了,另一封信是我的信用卡公司的,信上说我的信用卡多付钱了,也是退钱给我,也已经退还到我的信用卡帐号里了.这里的机关,商业服务公司信誉真好,退我钱之前连个招呼也不打,就直接划到你帐上了,在国内,可能手续又会很繁琐,又要证明,又要签字什么的,真希望国内的大部制改革能够成功,这样精兵简政,才能提高国人的工作效率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