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 - ZT

(2011-06-16 22:34:56) 下一个

幸福 

-         ZT


一个美国人幸福地出去度假,在哥斯达黎加的小渔村边上他见到一个渔夫在自己古朴坚实的渔船上边哼着歌边近乎休闲地把收获的金枪鱼装进容器里。

美国人赶忙过来拍照这份令人愉快的夏日风景,并且跟俊朗健壮的渔夫聊起天来。

他赞叹那些金枪鱼质量上乘,并问渔夫捕这几条金枪鱼要用多长时间?渔夫说"不难,就一会儿的功夫"。他又问,天还这么早,你为什么不多花些时间捕它们?这 样好的金枪鱼在纽约的好饭店也不容易见着。渔夫笑着回答说:"是呵,您眼力不错。这几条鱼已经足够我们用的了,捕太多了就会浪费"。

浪费? 美国人更好奇了,忙问:“放这这么好的东西不去多弄些回来,还觉得多了浪费? 那好,你怎么打发剩下的时间?渔夫说: “这里环境自然海水美丽,我每天一觉睡到醒,起床后到海上打会儿鱼,然后跟孩子们玩耍。等到跟家人享受鲜美的午饭之后我和妻子习惯舒服地午睡一会儿。傍晚 我们喜欢漫步到村里跟朋友喝酒弹吉他,唱歌跳舞和聊天。先生,我的生活蛮丰富咧,不需要再打发什么时间了。

No, No,
美国人摇晃着大脑袋表示反对,然后热情地开导他说,我在华尔街搞金融,我一看就知道你不懂得如何投资获利和享受生活。很显然,我能为你提供一些帮助来改变 你的生活质量。 首先,美国人说到,你应该多花时间捕鱼,捞得越多越好,把好鱼全卖掉。再用中间商付你卖鱼的钱和贷款去买艘大一点的现代化渔船。然后,你得学会投资管理, 雇人组织自己的渔业公司,并且需要搞个筹资计划,争取今后能买更多的船,捞更多的鱼。这样才能把其他渔民给通通兼并或者竞争掉。看吧,等你有了自己的船 队,就可以占领更广泛的海域,并且把捕到的鱼直接卖给出口加工商,而不是通过中间商。

最后,美国人乐着说: "你会有自己的罐头厂,仓库,销售商,能够控制产品、加工和分销渠道。这样,等你和你的家人有了足够的钱,就可以离开这个小渔村,搬到圣何塞、哥斯达黎 加,或着象我一样搬到大都市纽约去居住,在那里把业务外包给第三方客户,更方便你在垄断这里的市场和日益壮大业务"。

渔夫问:我的金融家,你说的这些一般需要多长时间?美国人答:看其他人的配合程度吧, 估计范围是1550年。” “然后呢?美国人更乐了: "老弟,你不懂经济就算了,怎么连生活也不懂? 我都说到这样了你还看不出然后?然后就是人生最令人向往的时刻:你瞅准时机发行股票,把股票出售给公众,让自己成为千万富翁!"千万富翁?接着呢?美国人说,哈哈,接下来你就功成身退,从拥挤的大城市搬到一个美丽海滨的热代小渔村,早上睡到自然醒,出去钓会儿鱼或者跟随意孩子们玩耍,之后和妻子午 休,天色黑了就漫步到酒巴跟朋友喝酒娱乐。

我的先生,您见过大城市,可是,怎么看不出我现在过的就是这样的生活呀渔夫微笑着问美国人。 "该死!我难道把什么地方给讲混了么? 美国人一边跟着笑,一边在心里跟自己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