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手擀油泼面

(2014-12-01 17:25:54) 下一个
虽说是南方人,但对面食独有情钟 ,且常自己练手。今天做的是油泼面、又辣又酸又香,LG说太好吃,嫌我做少了,呵呵。

原料: 面粉、油菜、盐、辣椒面、生大蒜末、生抽、香醋、葱花
做法:1.  面粉搓成面团,醒30分钟,擀成薄片(不能太薄),切成小指宽的细条,每条拉抻一下(我的可以拉长一倍),下沸水煮(水里放些盐,快煮好时把油菜下锅烫熟),煮熟后捞起用凉开水 (我家装了净水器,直接用纯净水)冲一下沥干水份。
2. 备料: 盐、辣椒面、生大蒜末、生抽,香醋置于碗内,锅烧热,放入一大勺油,油热后直接浇在调料上(会听到滋滋的声音),搅匀,倒在面条上,撒葱花,拌匀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我也超级爱吃,还接着做。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超级爱吃油泼面,要试试,谢谢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云河' 的评论 :

多谢云河的支持!互相学习、一起进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这油泼面做得还真不错,原汁原味,又想吃了。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很馋你做的面条,很佩服的厨艺。多谢墨墨分享。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手擀面,做得太好了!

调味汁也很棒,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喜欢在厨房折腾。看着美味上桌,特有成就感。但厨艺还不够好,仍需不断学习。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还有你的小笋干红烧肉,墨墨太能干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100%的中国味。生抽和香醋都是从国内进口的。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样子,要试试。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