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棋先学做人——多伦多国际象棋学校

发布国际象棋训练内心感受,招生信息,学生介绍;探讨国际象棋在教育中的意义,和学习国际象棋的价值观
个人资料
正文

谈谈这两年的国际象棋训练成绩

(2010-04-06 08:03:01) 下一个
2008和2009两年是不平稳的两年。由于来多伦多后第一年(2007年)化大力培养的几位学生的家庭,由于金融危机导致这些学生终止训练,使我的教学训练成果随之而去。但是,作为一名国际象棋教练,并不以为此沉沦,我决心从头再来,培养新学生,两年内,坎坎坷坷,终有小成,这里向家长和我博客的读者,做一小结汇报。

首先,感谢我忠实的学生,我的女儿袁元凌,在泛美洲际比赛中,力战群英以15岁比赛中最小年龄棋手获得亚军,在2008年,以加国排名第二的身份进入国家女队。同年获得世界女子的国际大师称号,成为加国历史上最年轻女子国际大师,2008年年底,成为全国女子等级分最高的棋手。元凌在2009年获得国际棋联寄发的国际大师证书,并在全国个人冠军赛中,获得亚军,在年底再次列于等级分全国女子之首。

2009年,袁元凌为回报加拿大社会,小小年纪,创办了“Chess In the Library”的组织,并迅速发展中,目前已有近10个图书馆开办了她的“Chess in the Library”的program,每周有100多位孩子受惠其中。“Chess in the Library”的网站:http://www.chessinthelibrary.com/

2010年,袁元凌以全国第一的身份被列入国家女队,将代表加拿大参加世界奥林匹克比赛。

其次,AW等级分上涨至2000分以上,可惜11年级的学校功课压力,不得不使他离开chess 训练。但我相信,他的大师训练基础已经打好,以后,只要多多比赛,自然能成为大师。

第三位,KW, 他应该是我第一年的学生,在2007年成长很快,可惜,中途听信谣言,离我而去,成为别人的学生。可谓,只有比较才知道好坏和真假。KW的回归是我最感情用事的事情之一,他从师他人后一年下降200分的等级分,我决心扳回,并想超越原先的成绩,并不是容易的事。一张纸,画了画,没完成,让别人乱涂一气后,想修正,真不太容易,但我还在做,而且,渐渐有了眉目。

第4位,每周驾车2小时多,从遥远的Kingston来多伦多接受国际象棋训练,谁都会感动。JH,不负我的精细调教,生平第一次在渥太华的公开赛中,获得section第一,并section的最高奖金支票。等级分也大幅跃升100多分。

其他,
 
1年级EL, 在区域和城市两场比赛中均以5/5的全胜战绩赢得两个冠军。

4年级,我在2007年(当时2年级)曾经培养过进入全国前5名的RZ和ST,两位孩子,RZ终止,ST的画布在由别人涂改至今,我没有放弃,重新招募学童,训练出WY和ES两位孩子,并大大超过在由别人涂改画布的ST,列于安省和全国的前茅,今年双双by default进入安省决赛。

5年级,竞争一直非常激烈,一直位列前十的JY,离开我后淘汰出局。LJ在回中国后,通过恢复性的训练,渐渐列入高手队列,PL一直是我的心病,最近的等级分也突破原先徘徊的区域,渐渐冲入安省10大高手对列中。最近的多伦多资格赛中,LJ和RG以4/5成绩获得安省决赛资格。

6年级,SY成绩出众,已超过我原先的学生,安省冠军PY的等级分。由于住在较偏远的城市,无意角逐安省比赛,但资格上,SY有问鼎的实力。

8年级,SS在多伦多资格赛中以8年级冠军的成绩进入安省决赛,LS在York Region 区域冠军和城市 第3的成绩进入安省决赛。

由此,袁家军的学生中,总共有15位有资格参加2010年加拿大挑战杯安省决赛。下周估计还有2位在资格赛中会出线。这个学生获取安省决赛资格的比例,表明了我们国际象棋训练的有效性和成功率,这一成绩足以让加拿大其他教练望尘莫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