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棋先学做人——多伦多国际象棋学校

发布国际象棋训练内心感受,招生信息,学生介绍;探讨国际象棋在教育中的意义,和学习国际象棋的价值观
个人资料
正文

回来写博客

(2009-07-16 11:25:28) 下一个

好久没有更新这里的文章了。原因可以列出很多个。但主要的原因,其实是我没有太大的劲头来写些东西在这里。刚写博客时,很多人说我,找不到学生,在这里做广告。我想是啊,人家可以这样认为的。我说不是,那么为啥写呢?自己没有给自己充足的理由。于是就不写了,发觉真是没有必要写。

实际上,在训学生数一直高于20位,自己没时间上课了,学生交给了我女儿教。她现在是全加拿大女子排名第一,国际大师,泛美洲女子国际象棋个人亚军,当然有资格教棋。不过,她毕竟145岁,棋下得好,教出来是怎样的学生,还有待考验。目前她学生的反馈和比赛的结果看,还是不错的。有的直接找她教棋了。可惜,她是个高中生,不可能像我那样每天带学生。目前情况是,我们可以教学生的时间全fill了。而且,学生的来源和质量越来越好,很少有学生随便请假,随意放我鸽子了。

我目前的目标,就是从幼儿园的学生(56岁)到11年级的高中生,在加拿大都要排入各自年龄组的前10位,低年龄组和女子组的,要求进入前3位。高年级组的要求等级分上到2200以上,至少接近2200.

对我女儿元凌的要求是在不影响她学习分数全校前3名的前提下,chess等级分上到2350以上。目前她刚过2300分。

现在,的确有很多来信(email)来询问加入我的学生行列。毕竟,在多伦多,我的口碑不错,学生和家长们都切身感受到在我的porgram中的收益。

但我不仅仅教棋,我坚信,不教做人是教不会棋的。

也许,我该写一些实例,来让大家明白,什么是家长真正的动力让孩子学棋,或许说在我这里学棋。下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