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清

我的语丝,绿了青山,醉了碧水...
个人资料
正文

一路牵吟一路歌----加东海洋三省自驾游

(2010-08-26 13:26:52) 下一个

2005年仲夏  我和女儿家一行5  驱车5,500公里, 往返11天,经Quebec(魁北克)去了Nen Brunswick(新不伦瑞克省)Nova Scotia(新斯科舍省)和Prince Edward Islands(爱德华王子岛)。总是第一个响应的。 听说要去加东海洋三省,连不爱出远门的我也很 兴奋,那就别说平日关都关不住的大小娃娃。至于这次活动的决策者组织者,明知扶老携幼、自驾远游有些悬,但一年到头忙的云里雾里,也总得寻个桃园避避秦,偷着闲儿乐一乐!再说,祖孙三代同游同玩、同起同落,谈天说地,和乐融融,让你陶醉在蓝天碧海的诗情画意,又尽情享受天伦的依依亲情,你会乐得连做梦也笑得合不拢嘴的。 当然,自驾游比跟团游自助游难些,但它毕竟是“我的需要我的爱好我作主”,比跟团和多人自驾游,多了一份潇洒与从容。如果说有些风险,它那浓浓的 探索味儿不正好试试我们的耐力、体能 和亲和力。  样,主意一定,我们似乎也用不着去测个什么黄道吉日;当然也没再刻意去邀三朋四友一道出行。孩子们心里装的无疑是自己的小九九,看怎么玩个痛快;而大 人,除了打点一摞摞行囊,也没忘记把自己叠起的那厚厚的历书带上。不过也像孩子们那样是把它装在心里,相信到时会派得上用场。 我们按照预定的时间和路线出发了。第一天大家起得特别早(去魁北克有近千公里的路),起床,洗漱,拿着面包就走。室外,雾蒙蒙凉飕飕的,一个人影也没有,还真有几分凉意和清冷。可我回头,见小祺祺拎着自己玩具包那正儿八经的神气,一股热劲又涌上了心头。别看他平日紧十八,慢十八,不紧不慢又十八,磨磨蹭蹭的奶气十足,真到了节骨眼上,他的动作干净利索,还真能演上一曲好戏。 看来,人人都有潜力可挖,而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致来了,叫真了,即算碰上了“紧十八”,也自然会叫上劲。 

我们已经习惯了汽车在高速公路上一溜烟的超过一辆又一辆,话箧子一拉开,东侃侃西侃侃,几个时辰眨眼就过去了;起伏山丘上灰头土脸的羊肠小道和挺胸凸肚的碎石颠颠簸簸的,我们没有设防,但谁也没心脏病胃病,前俯后仰的,倒使我们的笑声一浪高过了一浪;一段临海的悬崖本来就险,而更险的是它向海里伸出了一只涯角。它像在有意考验我们是不是有恐高症,是不是胆小鬼?敢不敢站上去无遮无挡的直接俯瞰雄浑的大海,看鲸鱼七上八下涌来涌去,领略这人生难得一见也将永世难忘的惊心动魄 
我们感叹于悬崖峭壁中紧紧抱团的 苍松 翠柏 和枫林,是它们筑成的那一堵堵生命之墙给了我们以雄浑、菁翠和丰美;  羊肠鸟道上弯弯绕绕,在大雨滂沱、伸手不见五指的时候又偏偏碰上岔道或陡坡,我们像Driver一样,一声不吭,摒住呼吸。连刚满三岁的孩子也像突然长大了一样“沉着应战”。事后司机也说:刚才好险,雨蒙蒙的看不清,我和车把手都出汗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冰心的评论:

谢谢冰心,请多保重!

也预祝你和你家人中秋节快乐!
一片冰心 回复 悄悄话 伊梅,谢谢鼓励。近来身体不适,待好点儿再接着写。
你的游记一定清新。耐人寻味,期盼中。
预祝你和你家人中秋节快乐!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开场白很吸引读者呀,我期望下章呢!也使我勾起了我和另一好友两家人去2002年去新西兰旅游的回忆,等有空也得写写。

周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