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清

我的语丝,绿了青山,醉了碧水...
个人资料
正文

又是清明

(2010-03-31 07:03:17) 下一个

又是清明

请让我停在你这儿
再摸摸你腮上,一滴滴
血红,和湿

要不是青松天天陪伴着你
远远给我捎来你的情况
我还真不知道
你为我哭泣

其实,世道变了
人也在变
隔年黄历不能翻
——你,这又何必!
(
作于2010年清明节前夕)

诚谢好友点评鼓励:

晓鸣:感人肺腑。
杯中冲浪:是啊,冰清老师的散文和诗歌都很美,一种秋天的韵味,成熟后的淡雅和高远,没有油烟,的确冰清。
冰清:谢谢晓鸣和冲浪知己之遇!


长相思
幡盈盈,树兢兢。一束
生芻宿草情。间关鸟语停。
说归程,怕归程。别后湘愁销得成?忍看清泪零。
(2012年清明节前夕)

诚谢好友烟雨楼台雅评上片凄清冷寂之景,应是诗人情语也!这一个个鲜明的意象:迎风垂摆的绛幡、素蜺,扎的草人,那矗立的树木,似乎也在冷风中战战兢兢,这些是视觉意象;鸟儿也停止了鸣叫,这是听觉意象,动静结合,如此写景,方为不隔,强烈地视觉和听觉的冲击,使读者产生心灵震动和共鸣。下片直抒离愁别绪,万般感慨:这既是离开故土之痛,又是离别亲人之泪!(从回复中得知,是“阴阳两地情”),就更是肝肠寸断之苦、之痛!
一曲《长相思》,词短意深,九曲回肠,一倾泪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