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清

我的语丝,绿了青山,醉了碧水...
个人资料
正文

安妮专访

(2008-06-29 14:10:18) 下一个

新时代电台<安妮专访>节目主持人安妮和陈先生,2006年9月26日和10月13日,两次来我家采访。他们将录音录像制成节目,先后在新时代电台http://www.fairchildtv.com和城市电视台《新枫采》中播放了。
访谈虽然过去了一年多,但我还常常忆起。因为在我心目中,那不是一般的与记者问答式的对话,而是像久别重逢的老友,只想把自己的心里话一股脑儿地说出来那样无拘无束。记得我说起和ji 的情感故事,抑制不住兴奋和激动,边流泪还边说。思念、感激,幸福、惋惜,缠在一起,想拉拉不开,想停也停不下。安妮呢,也似乎忘了自己的记者身份,忘了自己拟好了的采访提纲,静静地听,也流着泪,时不时递纸给我揩揩眼泪,当然也常常顺势插说点什么。我们都进入了角色,激情互动,配合默契,几十分钟一眨眼就过去了...

这里,我把和安妮访谈前后在酷我网发表的文字收录一些,以作纪念。而电台播放的有关节目,容我学会磁带、光盘制式的转换和上传技术,再来补录吧!

安妮 发表于9 月 27,2006 11:22 pm 发表主题 : 情海波澜 感人至深
《情海波澜》, 感人至深, 冰清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情课。
朋友们, 谁都能解释爱情的含义, 谁都能用诗用画叙述一番丈夫和妻子的感情世界, 但我们却未必都能像这对银婚佳侣一样, 对陪伴自己走过4 0余 年艰辛历程的患难知己, 有那么多的理解和感激。 在她们的心目中, 相爱 50 年,意味着相濡以沫, 同舟共济。祝愿冰清老师健康快乐!祝朋友们生活幸福甜蜜!

冰清 发表于9 月30,2006 10:20 am
谢谢安妮光临!那天,你和你先生冒着寒风,驱车一个多小时赶来。我流着泪,叙说一件件往事,你静静地听,边听边问,也流着泪。第一次交谈,就那么贴心、知心。
善良的人,从事善良的职业:你们走后,我还在想。

冰清 发表于10 月 11,2006 4:10 pm
再次谢谢安妮鼓励 ! 你交的作业我没完成好。那天,情绪一激动,语无伦次的,原想说的都丢了。真不好意思 !
你说我和我先生" 这陪伴50 年的患难知己有那么多的理解和感激" ,实在是知心的话,我领谢了。
回想起来,我和ji 相恋,的确没有一见钟情的浪漫情结,没有眉目传情的飞花似锦,不曾有动人心弦的山盟海誓。因为都在读书,也很少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我们有的是一种情缘,一种默契。高中三年,我们同班同组,年级多次编班,都没把我们掰开。时间长了,爱慕也长了,他喜欢我活泼清纯,我喜欢他聪颖、诙谐中带有一种男人气度。我们的交谈常常开心得像心尖渗入一滴滴的水,清澈、透明,还带点磁性 ! 后来 接触多了,信任、向往深了,聊天、讨论,也能引起共鸣。
但要说我们恋爱,还应是大学期间的事。那时我们接触的时间相对少了,情感的交流却多了些。久而久之,还觉得我们的气质类型也相投。彼此心心相融,就多了一份感动,这感动又好像不是放在任何人的心中都会懂的...
恋爱初期,我们依恋之情象流水一样绵延不断。" 情人眼里出西施 " ,这时自然是喜欢上了对方无可数计的优点,但对方不足地方也不是看不到。对其弱点当然会有所考虑,但比起我们心相、心悦,比起那质朴、心量和才气,又算得了什么?
我想,要说我们之间的爱情进一步发展、升华,除了两心相悦,恐怕还是我们都乐意接受对方的弱点,并愿意为此付出点什么的时候。因为那才是我们之间不拘形式的定情日子。从那开始,对方在我们的眼里,已不再是美极的" 西施" ,而是一个能学、能爱,能说实话,能责,能帮,也能在一起过日子的活生生的情侣。
有了这心的承诺和般配,就有了我们以后的平平实实,有了心甘情愿,有了靠得住,经得久,有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有了无怨无悔。 当我们认定对方是自己所有情感的依靠,是一个可以将心放置的地方的时候, 我们就在过" 苦日子" --- 国家经济最困难,大家都没有饭吃的时候,办了一个没设婚宴、没有嫁妆的简单不过的婚礼。
婚后,我们常忆常新地追求着爱的坚贞和永恒。我们尊重对方的学识、情性,尤其是人格的尊严,从不轻蔑和不随意指责;我们学会宽厚、宽容,不像电脑一样永远记住、提防对方的所有生活细节。因工作关系,我们两地分居二十年,只能利用假期团聚,但我们充分相信对方爱的始终如一,从不揣测猜疑。对待自己的 成绩、荣誉,我们一般耻于张扬;可另一半的,会有一种按捺不住地冲动,喜形于色的,纸写笔载、录音录像,硬要把它记入家庭史册!但如果我们之中,谁要是受屈受辱了,另一人准送去 款款深情,抚平他的伤口,让他放下心灵重负,平静一些去面对那难以忍受的不实、不公正的待遇 。我们懂得, 夫妻之间的理解信任,特别是当你心灵被挫伤时送去亲情、肯定、鼓励 ,是任何东西都替代不了的。因为夫妻之间最在乎的是另一半对自己看法,至于别人的讥讽、妄评、甚至侮辱,只要有自己相知的另一半能理解、关爱、阿护,都是可以烟消云散的。 另外,我们体会到,要维系美满的婚姻,就要以一颗平常心学会过寻常的日子。把爱注入万数万个日日夜夜,注入柴米油盐、一瓢一饮。这样,即时粗茶淡饭,即使日子过得紧巴巴,家仍然是和乐温馨的。
当然,这爱的坚贞、淳厚,要用自己一辈子的时间和耐心,去奉献、担当。特别是当人老体弱,老伴病魔缠身,自己身体、精力也每况愈下的时候,要千方百计配合医生 救治,要全力以赴地进行 护理, 累死累活,也无怨无悔,这确实是一大考验。我庆幸我经受了这一考验啊 !
我和 ji 数十年 耕种着爱的梯田,朝朝暮暮心许,和和美美相牵,刻骨铭心牵挂,难以割舍的生离死别的眷恋 … ,我们是有爱的付出,也有爱的回报的幸福的一对。ji 虽先我而去,虽然走得太早,但我仍因拥有他四十多年 感到慰藉。 这就是你那天问我" 现在您最想向ji说的是什么"时,我能不假思索地回答:" 只要上帝允许,我下辈子还要找他。" 的真实情感和缘由 !

冰清 发表于 10 月13,2006 3:45 pm
今天,新时代电台安妮和陈先生来我家采访录像,天很冷,他们热情洋溢,不畏难,我很感动。我又说了我和ji 的感情故事,说着说着,眼泪不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