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清

我的语丝,绿了青山,醉了碧水...
个人资料
正文

你就是你

(2008-03-20 07:36:04) 下一个

你就是你
一个真实的你
心扉敞开
清盘亮底
不图虚荣
从不自欺
襟怀坦荡
痛快淋漓
你就是你
一个正直的你
不倨功诿过
履信思顺
逆流敢顶
权势鄙夷
谄渎无缘*
不苟取悦和慢易
你就是你
一个善良的你
得理饶人
势弱荫庇
求仁而得仁
以心唤诚意
同窗挚友和亲人
全都怀服于你
你就是你
一个才华横溢的你
厚积薄发
思维慎密
文思泉涌
心有灵犀
还有那侃侃而谈的
诙谐和风趣
你就是你
一个充实的你
一个令人向往和
爱慕的你
一个叫人心醉, 又
使人
牵肠挂肚的你
……
【注】谄渎 , " 君子上交不 谄 , 下交不渎", 语出《易 · 系辞下》 .

附录

晓鸣: 有如此人格让人景仰。 能欣赏这种品质的人让人佩服
白水 : 真情感人
水冷儿 : 是完人的典范!

一片冰心回复:

谢谢晓鸣、白水、伊政三位鼓励! 人格魅力的陶冶非一日之功, 但它确实拥有经久不衰的感召力、亲和力和震憾力!

晓鸣: 我计划隔一段时间重读一下这个帖子, 反省自己还差多远.

一片冰心回复: 
鸣斑过奖, 也过谦了。
你是“酷我”的大哥大(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之酷我大哥大---风来疏竹语)。“酷我”因有你们这样一大批贤才, 挺着脊柱, 扬起风帆, 不断进取而建成了这一东西方文化交流的稳健平台;同时, 你也是“自己的敌人”(见你biog标记的座右铭), 不眈安逸, 也不图虚华, 勇敢地挑战自我--- 挑战这人最难战胜的东西, 哪怕是心灵中脆弱的一点一滴。你有诗人气质, 却没有学究的迂阔, 更没有名士的架子(何兆龙语)。你与人之交, 水一般平易澄明, 总以肯定鼓励别人为前提; 但对于该说的, 你也能不惜笔墨和精力去进行指点或批评。因为它言简意赅, 深中肯綮, 所以也有很强的说服力。…… 这些是我从你和朋友们的字里行间领悟出来的, 并不是什么较全面的综述。但就从这挂一漏万的体会中, 我想也是可以窥见你的人格魅力的一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