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北京带回来的粽子

(2015-06-20 13:42:43) 下一个




前些天在国内出差,最后离开北京前见到家人, 告别走前,妹妹塞给我三个粽子,她知道我吃不多,说,就三个,那家店的粽子不错。

这就是今年端午节的粽子,早上吃了一个豆沙的,挺好吃的。

去年回去也是如此,回去前正好是端午节,我其实很喜欢吃粽子,南方的粽子,但没有说,不想麻烦妈妈。没想到她给我准备了十几袋粽子,都是南方式的,还不许妹妹吃,等晴挑了再吃。我只挑了两包回德国。后来和妹妹电话,她告诉我,等我挑好了,她才被容许吃粽子。多少年过去了,我们都走出了各自的阴影和偏见。

这三张是去年 

 


 
既然说到回国,就写几句,公务虽然很忙,我还是挺会抓紧时间的 
 
天坛
 
 

那天开会结束早,就去了一趟南锣鼓巷,我第一次去,买了一根绿豆冰棍,之后和 同事坐在后海 的石阶看夕阳



之后我们分手,我坐高铁去了一趟山东
 
 

回到北京 公务再忙也到了前门,11分钟时间



晚上见到 妈妈和妹妹,本来我想请她们在外吃,都不要做家务。妹妹知道我这些天奔波,累得没胃口,就说她买海鲜,自己做。

简简单单一顿晚饭,这是我11年 来第一次在家里吃。清水虾,清蒸鱼,鲍鱼,青菜,油麦菜。很清淡,妹妹知道我很少吃肉,妈妈 知道我爱吃青菜 ,这两个青菜她专门炒的 。这是我这次回国吃得最好,也是最多的一顿饭。
 


昨天我和安娜说小时候我和妹妹打架的事,多少年恩恩怨怨, 如今我们姐妹手足情深。我离家上车前 ,给妹妹紧紧一抱。回到德国后,妹妹写给我 两句话,让我动容。

看, 今年的第一朵红玫瑰。里面是两个芯。家里的樱桃也快红透了。又是一年夏日。明天我吃肉粽,后天杂粮的。



 
两篇和端午有关的文章

拉拉家常 - 端午粽香

初夏回国印象



祝大家端午节愉快!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姐,你们在北京生活在老北京中心,原汁原味的,可以想象。现在都变了,很商业化了。
我明白你说的那个清纯的时代,永远都过去了,那些美好的回忆塑造我们的内心。这次我们走过南锣鼓巷,然后从一条街走到鼓楼,那条街上有一个小学,当时孩子们正好出来,我突然间想起自己的少年。。。
北京留下我们美好的回忆,这也是我为什么喜欢一个人单独待上几分钟的时间。上海就没有了,没有任何回忆了,一切都消失了,永远消失了。
尼斯姐,谢谢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晴啊,跟你说,我就在南锣巷上的初中和高中,那里有我的好多中学同学,现在已经不在了。
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啊,那个年代真纯粹,无欲望,简单快乐着。
有的时候一别就是一世,再相聚不知何年何月,哎,我又感慨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姐好, 你是老北京了, 我可不敢班门弄斧, 喜欢看你真切实朴的文字, 对老北京日常生活的回忆。
这是我第一次去南锣鼓巷, 觉得国内这样的巷, 南北都很相似。 前门虽然改变了, 可是, 我喜欢这种方方正正,格局分明的大气。还有就是, 虽然只是一顿晚饭, 家里人的亲情。
谢谢姐姐这么多年的爱和鼓励, 衷心祝福你们在北京和瑞士的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妮真人' 的评论 :
虽然在异乡, 还是能过节的, 现在世界也变小了。亲爱的简妮, 看了你这么多年的博客, 这里再正式一句, 谢谢!祝生日愉快, 内心芬芳, 心想事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好亲切的北京,南锣鼓巷,还有前门步行街,还有亲人满满的爱,快乐就在这点点滴滴的事情里,让我们感动着幸福着,祝福晴在北京的妈妈和妹妹,祝福你们一家人端午节愉快!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也有人从国内带粽子给我,密封好的,好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你也出动啦,一家子在家里,你很忙,就不要出动留爪印了。
我的胃口不好,糯米东西吃不多,但是喜欢南方的肉粽子,娘娘包的那种咸粽,不喜欢甜的。 妹妹买的都是小粽子,迷你版,所以一天一个还行,明天还剩一个杂粮的。
是啊,我们都有义务,也有家庭,你多保重,陪着一大家子出门挺累的。我也是,工作出差,然后夏天的假期全陪舅舅他们想去的地方,也明白自己没有什么休息和个人世界,他们年纪大了,我还有明年的夏天。
大家都保重,有空就写写帖子给我们看,不要流窜了,都挺累的。
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是啊, 不仅仅是传统,更是亲情。在你那里读了你和哥哥的手足情,感动,这就是心里温暖的地方,家的感觉。周末愉快!
对了,喜欢看你的回家系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是啊那几天天气特别热,我们这些从凉快的欧洲来到那里,身体要适应,还有时差, 饭店check in 一小时就开会,节奏就是这样。大家都说祖国美食好, 我都没心思吃饭。妹妹贴心,这两天,每天一个小粽子,真舒服。
喜欢你的创意粽子,松松心灵手巧,全家端午节愉快,周末快乐!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节日快乐!

没想到你爱吃粽子,我记得你说过胃不好,不能吃檽米的东西,粽子也不能多吃吧?北京的粽子和南方的有什么区别吗?

这一阵很忙,今天过完父亲节算是家里忙的事可以告一段落了。但下周就要出门,知道你的夏天也排得满满的,不过大家都安好就好。

祝你们夏日假期愉快圆满。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亲情满满!

我这次在家也吃了肉粽,提前过节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从北京带回来的粽子一定是更地道更可口了:)
在家吃饭,肯定是舒心,舒坦.
谢谢晴的分享,周末快乐!端午节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