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夏回国印象

(2014-06-18 14:14:41) 下一个


这次回亚洲出差任务很重,时间也很赶,非常艰难的任务,出发之时孩子还生病,本来想推迟日期,孩子的爷爷奶奶帮助我,让我安心出门,出门之际,人在路上,公事私事,波澜曲折,很多事情让我感慨,于是,阿晴还是记录下来。当然罗马日记还没有写完,会继续写下去。

怎么说呢,中国变化很大,无论是我所在的商界政界,还是大街的平民,变化很多。总体印象,中国变化的越来越好,我为祖国的昌盛感到骄傲。


我还是回到了西安,我和女儿几年前待了近一年的地方。 我出生在大上海,在北京度过青春。在西安短短十个半月,但对这个十三朝古都充满感情。白天忙着开会,去的那两天都很热,晚上去了回民街,没有吃,买任何东西。感觉西安变化很多,有了地铁,西安北站 (可以坐高铁),机场高速修得很好。西安人民依旧很朴实。感到不仅国内的人,男士们很胖,女士们也很强壮,今年流行超短裙, 额看到一些街头女士的衣饰还是大吃一惊。那天晚上我路过一家很好的店铺,要试一件裙子时,被告知我太瘦,撑不起来。但是看中了橱窗里的一件套裙,白丝秀屡,我知道这辈子不大可能有机会穿上,还是试了一下,非常合身,稍稍大了半号,于是买下,哪怕这辈子只能在镜子前看,我为己悦,为何不可? (还会写一篇西安印象)


北京几乎认不出了,最后一天我度假一天,和北京妈妈妹妹见面,相处非常愉快 (会写一篇北京)如果问我的选择, 我不会在北京生活。非常感谢妹妹, 她留在母亲的身边,照顾她。当然两代人想法不同,也各自郁闷着,这也是生活。我每次都希望妈妈出来,到我这里住一段,她一直不感兴趣,后来看她的电脑,发现她电脑里一遍遍放着梵蒂冈圣彼得大殿,广场的图案,就告诉她图片里的所有细节和典故,希望能陪她去梵蒂冈,我能安排,不需要排队,带她入宫,看别人看不到的风景,也注重妈妈的佛教信仰,不会陪她见教宗和主教。妈妈不愿麻烦我,还是不愿来,倒是说去年看到那位神父和我在一起很般配的样子,让我哭笑不得。妈妈告诉我,她非常高兴, 我和安娜和梵蒂冈的缘分, 天主对我们的厚爱。

这一次我们母女相处很好,我和妹妹非常体谅对方,她告诉我她的心事,我很爱我的小妹。最后离开的时候, 我们三个人相拥在一起,让我想起两个月前的那一幕。

那一天一早不到八点就在天安门了,赶着在和妹妹相聚前,在天安门走一圈

 



回去前正好是端午节,我其实很喜欢吃粽子,南方的粽子,但没有说,不想麻烦妈妈。没想到她给我准备了十几袋粽子,都是南方式的,还不许妹妹吃,等晴挑了再吃。我只挑了两包回德国。和妹妹电话,她告诉我,等我挑好了,她才被容许吃粽子。多少年过去了,我们都走出了各自的阴影和偏见。

 


这一次我非常喜欢前门, 逛了两次,其实第一次刚到那里,在都一处点好烧卖,一个电话打来,我不得不离开。 我做了一次贵人,也被我的贵人相救。人生都是巡回缘分, 我想, 我会写下这个故事。他这次真是救了我。

喜欢那里的日,也喜欢那里的夜



 
还有,有一次睡不了,看电视,正好看到水均益新书出版,一个专门采访。 央视那些名角们, 水均益,白岩松等正在大侃。其实29年前就认识他,这些年看着他成长,成名,坎坷,一往直前。也觉得要写什么,没有忘记他当年的眼光,这些年,他成长变老,但是眼神依旧,在这个浮华骄躁的世界,他依旧保持他的正直,坦诚和好奇,是一个有良心的记者和主持人。于是带了一本书回来。安娜也希望有几本书,她依旧热爱着她的赵云和三国演义,可惜我没有买到。在这个世道,能写书的人有勇气, 爱读书的人很可爱,都是世界的希望和未来。
 
 

要有勇气写出真相,要有勇气探索真理。

我爱我的祖国,昨天回到德国的家,看到院里的鲜花,盛开的红玫瑰,满树的樱桃,我爱自己的家园。晚上终于拿着一杯久违的红酒,坐在花园的藤椅上,看着满星的天空,回味着两个绝然不同的世界,觉得要做些什么。。。。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三撇' 的评论 :
抱抱丹丹妹妹,欢迎归来。其实我也常常看你的家,看是否有动静。回来了就好。
也谢谢你敲的大段,看到你对父母的爱和体贴,我觉得不管我们年轻时经历了什么,到了中年,放下恩恩怨怨,做一个真实的自己,从某种程度是爱自己,拯救了自己,谢谢你的分享
看到你描述的耀汉的故事,我的眼睛有些湿润,懂事的孩子,其实你们作为父母也是他的一面镜子,虽然你们离得远,但是亲人们这么爱着,让我动容。告诉先生,多回家看看老父亲。我离得老人家不远,有什么急事要帮忙的,就说一声。
告诉耀汉, 好孩子,继续这样!
前两天也和安娜聊天, 爷爷奶奶对她这些年如此关爱,也抚养她长大,以后爷爷奶奶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了,她也要常去看看老人家。
祝福你们, 也引用网上认识很长时间的朱丽娅美眉的话,我们相互鼓励,作心灵精神的守望者~~~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为你高兴,那份亲情是无法替代的。

我四年没有回去了,一是因为我父母喜欢美国,我情愿把这钱花在他们身上,请他们到这里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妈妈有哮喘,一到冬天就发作,有身体也有心理原因。在我这里,她的身体比较好,没有烦心事。等到他们老得不能旅行了,就是我带耀汉回去看他们的时候。

这次回去看爷爷,也是因为爷爷孤身一人,饮食不正常,住了医院。我们在那里的五个星期,他的身体状况不错,因为有耀汉,是一种欢乐,也是寄托。临走前的一天,耀汉早饭时对爷爷说:今天是我最后一次帮你拿报纸和药盒,明天你就一个人了。因为我早上要走得很早。下午,爷爷眼里带泪和我讲,耀汉担心他不会做饭,说下次我们再回来,他要教爷爷做饭和烘烤。所以爷爷要好好的,等他圣诞节来。小小孩太懂事真的让人流泪。但我和他爹很为有他而骄傲,他是个有爱的孩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枫博客' 的评论 :
你好,你们回来啦? 应该是吧, 咱们都是人在路上,现在在家了。希望你们带着满满美美的意大利回忆。如果是有心人,在西安生活过一段时间,都会喜欢西安的。 你别pia, 你说的酿皮我还没吃过呢。
问好,等着你的游记!
雪枫博客 回复 悄悄话 晴,你好。是不是我还在意大利的时候你就回国了?有点时空交错的感觉。看了你的下一篇,我也在西安生活过两年,前年夏天回去过一趟,变化太大了。西安人的确很淳朴,还有,很想念西安的酿皮。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703' 的评论 :
再次感谢你! 今天早上出门前回复,没有看到这篇,现在才回复,谢谢你呀!
今天和安娜出门,去我15年前去过的那个城市, 当时我在那个山上的教堂,圣母前许愿,求一个孩子。今天小宝和我一起还愿去了,她提着花,越过美因河,上山,一起还愿了。美好的一天。我这辈子没有任何愿望了。安娜是上天的礼物,我很感谢她。
舅舅来过两次,我都是在这里的保险公司保的,因为一旦有事请,都是我在德国付钱,要取回钱,也是在德国交涉比较方便,而且德国是一个法治的国家,按条例办事,不会论不清。谢谢你的衔接,如果妈妈来,我会和妹妹商量,医疗保险方面妥善处理。 好心肠,也祝福你和家人,谢谢呀!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北京,大气雍容的王国之都。妹妹当上领导了,她在北京过得乐悠悠的,妈妈也喜欢看到我们姊妹们在一起的样子。问好松松!
0703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安娜的对话,我的眼眶都热了,真是善解人意的好孩子。也是妈妈平时教育的好。保险的事情,真要考虑。建议只要岁数大的亲属来,都要买。即使他们不愿意,你掏钱也要买。他们不了解如果没有保险,国外的医疗急诊的费用,那可不是咱们工薪可以负担的。下面的中国的连接:
http://shop.pingan.com/youhui/chuguolvyoubaoxian/index.jsp

你再问问德国的这种临时老人医疗保险。估计贵,但信用高,到时候能拿到钱,好理赔,而且你负责办,也不用老人们不开心,有老人很忌讳这个。中国的就不知道当时说的好,到时候是不是找各种理由不赔呢?

祝一切顺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北京。晴回去和亲人团聚,真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谢谢茶兄,看了你的博客,喜欢你如同艺术般的照片,才发现你的文字也是如此至诚和精致,那么,这个屏幕下的男人,也是一个质地难得的人.我很喜欢你的博客,谢谢坦诚分享.
是啊,一年我会去亚太地区收一次债,探访一下客户,顺便看一下母亲和妹妹.人在彼岸,内心还是有牵挂的.
等着看你的西安,我非常喜爱的城市.问好茶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703'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提醒和关心~~~你的几行字让我想起我的上海舅舅,那么胆小怕事的人,他来了我这里两次,回去后在老哥儿们那里"吹牛", 让我开心.今年他有事不能来了,希望明年能成行,都是我挚爱的亲人.谢谢你关于海外医疗保险的提示,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善心的人,谢谢了!
今天和安娜谈起这件事情,本来,我打算有一段时间不去罗马了,因为外婆,如果她愿意,我愿意陪她去那里.安娜抱着我哭了,她知道我的内心,她哭着说,希望妈妈和外婆的关系能如同安娜和妈妈, 妈妈也能得到外婆的爱...你看,我是多么幸福.
谢谢你,好人平安!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你刚回去,也去了北京和西安,我西安的片子还没整理呢。也才知你是上海/北京人。
片文都很好啊,有亲人可探是幸福。
期待你更多见闻!
0703 回复 悄悄话 看楼下提的,还真是这样。父母们多年以后还会在饭桌上,回味当时的家族旅游和来访,语气都是骄傲和开心。祝福早日成行!来之前别忘了打听海外旅行医疗保险,从国内保险买或你这边买,两边比较下,终究是岁数大了。来了就当老小孩哄着就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紧紧抱着米子小老师,也看了你的两篇新文章,从做母亲女人,到慕尼黑的画馆和女人的修养,我都很喜欢,叫你一声小老师!
回来后睡了两天,身体就恢复了,于是写了文章,觉得自己看到了,就用自己的感受写下,不想目前网上那样千篇一抄,只为网络活,活得全国人民一个样子,一个观点,失去了自己。我才不呢。
那两个粽子都很可爱,吃了五芳斋,很棒,瘦肉栗子,和小时候娘娘做得几乎很象,就是火腿的味道有些太精致。我俩的童年都在一个城市,口味应该很象。安娜不吃,所以我只带了两包,四个回家就可以了。为你高兴,能在美国吃上朋友抱的粽子,你们的友谊不虚。我也记得当年娘娘报粽子的光景,烧好后,邻邻里里送了很多,那是一份情。
谢谢你的提醒,我和妹妹再商量一下,我妈其实不喜欢出去玩,但我知道她很想看那个世界上最美的教堂,因为那里不仅仅是建筑,艺术古迹和宗教,那里真真实实有神奇的故事。我也很高兴,其实是梵蒂冈的故事改善了我和母亲的关系,我的确感恩。
明天带着小丫头出门,你还记得我两年前去Wuerzburg还愿的故事吗, 当时在那个教堂许愿,得了这个小不点,她要和我一起去还愿,还要自己许愿,不过很懂事,告诉我,她一辈子会听妈妈的话,不会为自己祈福的,她要为她心爱的人许两个愿。
你们要出门了,顺利如愿,开心看新的世界,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真的是那么回事。
夏安,开心,顺利,望新~~~~~
mizi 回复 悄悄话 晴,看到了你回来了,好高兴,更高兴的是,还看到你的新篇了,表扬一个:))

那个粽子看着好诱人哦,我不会包粽子,但一直想学,可惜家里两个小的都不喜欢这个东东,安娜喜欢吗?粽子好像包起来都是几十个,然后一大锅煮的才更香,所以我每次想尝试,每次到最后还是放弃了。今年吃的还是风儿那个丫头给我的,是她的朋友们包的,真是网上结下的情谊一点不虚哦。

看你提到想带妈妈旅游的那一段,晴,有可能的话,希望能看到你们母女早日成行。我当年离开小比前,我妈妈到小比住了2个多月,我带她去了法国、荷兰、卢森堡等地,遗憾的是,因为要另外办签证,没有能去英国。虽然她和我爸爸后来在美国也玩了许多地方,而且现在出国旅游方便了,但是他们年纪大了,也跑不动了,所以她一直很开心20年前那一段在西欧旅行的日子。

夏天出门的日子,可能没法常来看你,不过,会想念你和安娜的。祝你们有个愉快的夏季,假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龙姐好, 俺也拥抱你一个!认识这么多年了。我这次的感受很主观,主要是比较了西安的回民街,再回头看前门。前门这条街太规矩干净些,现在店铺都满了,都是观光客。两条斜街,灯市口还热闹,"脏"些,鲜鱼口胡同也不行了。我小的时候,姑姑嫁给一户老北京,在前门罗家井胡同,那才是真正的老北京,家里老爷子是当年给某位盛世花旦拉二胡的,就知道那些当年胡同老邻居的情景了。都过去了,如同我们的青春,我们的故事。
这次在西安,俺吃了凉皮,下一篇给你看,我这次唯一的食物照片,还是没出息,没吃羊肉泡馍。
对了, 水均益是你的老乡,敢爱敢恨,敢喝酒骂人说真话的老乡。这次在都一处认识一对父子,来自你的家乡,杜鹃花盛开的地方 (我知道你祖籍那里,但把你一直看成来自西北的大姐)想起了你。
问好,今天过节,龙姐多做好吃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李子' 的评论 :
谢谢你, 亲人所在的故乡,自己生长的地方,能没有感情吗? 谢谢你喜欢文章,和我一起看我们共同的祖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703' 的评论 :
我也替自己开心,也谢谢你!和妈妈的关系一直是我心上的负担。我是一个喜欢简单的人,能和家人相处好,内心舒畅很多,我是一个为家人能放弃很多的人。是啊,本来真的以为妈妈不喜欢出游,她也真的是一个不喜欢出游的人,但是这次无意看到她没事就放那部梵蒂冈的图片,心里就一个愿望,带着妈妈去罗马7天,让安娜陪她看这个袖珍国博物馆,女儿和外婆的关系是我这辈子要完成的"任务"。也发现妈妈和大气,她信佛,但是对我们的信仰和对梵蒂冈贵人的关系,她从心底祝福。
我爱我的妈妈和妹妹和她的家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剧团好,我很"多情", 哈哈,没有什么埋伏,都是经历和感受,觉得如果不写下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有些遗憾,会继续写的,向剧团问个好,也喜欢你的文章!
墨李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很亲切自然,赞一个!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现在的前门,千篇一律毫无特色.刚改造好的时候去过,很多的店铺还空着,四处张望都是失望,转身就走.
也许现在旧了一些看着好点了
0703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看了这篇,真替你开心。和妈妈,妹妹,相处愉快,温暖。真好,还是家和万事兴,自己心里也舒服。妈妈肯定是怕麻烦你才不出来的,都是替自己的孩子着想。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嗯,感想很多,埋伏也很多。
继续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