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蒲公英的种子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毛绒绒的小花。微风轻轻一吹,我就离开了亲爱的妈妈。飞啊飞,飞到哪儿,哪就是我的家。
正文

成绩报告

(2011-07-28 07:02:11) 下一个



4 年级结束了。小东西从学校带回了他今年的年度报告。学习成绩, 没什么意外的,和以前一样。计分的那几科(语文,数学,科技常识)都已超过了 6 年级(小学毕业班)的要求。老师评语,说他遵守纪律,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最让我满意的,是今年在班上交了不少朋友,课间休息时不再自己独自玩了。不足之处,是有时丢三落四,忘记带东西。


给他老爹汇报。当然,老爹持肯定的态度,但立马指出,他的自我管理技能需要改进,这样就完美了。小东西立即反问道:老爸,这世界上有尽善尽美的事吗,有十全十美的人吗?


每年这时候,我都挺骄傲,又挺内疚,后悔平常有时对他大喊大叫。我们家的孩子,脾气都挺厥。如果事先不说好,事到临头时让他们立即做什么事情,或者停下什么,多半是行不通的。可是按计划行事,即使轻言细语,是基本上都能完成的。他们还比较敏感,很容易被伤自尊心。当他们谈论什么事情,若感觉不被理解,或被中途打断,那就自己包裹起来,不再愿意多说了。我还发现自己有一个很不好的毛病,迁怒。我知道,这对孩子不公平。尽量控制自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