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蒲公英的种子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毛绒绒的小花。微风轻轻一吹,我就离开了亲爱的妈妈。飞啊飞,飞到哪儿,哪就是我的家。
正文

儿子的小故事(6)

(2011-01-13 09:03:54) 下一个


飞机,航空公司,飞行航线。


去年暑假的成都之行,已经过去半年了,可小东西还迷在有关飞机的各种信息里。每天回家路上,他总要给你谈谈飞机的事。(烦不烦啊)


飞机,各种型号的飞机,哪些航空公司拥有哪些型号的飞机,他们的大本营在哪,飞行航线是哪儿到哪。


飞机里面的装修设备怎样,头等舱的是什么样的,商务舱,经济舱又是什么样的。他最喜欢那家航空公司。。。。最后,盼望他爹能给他买头等舱的票。(我只有无言以对)


他还把课后俱乐部里的小朋友也带动起来,做乘飞机的游戏。这几天,又在u-tube上察看各航空公司的宣传录像,评论那家公司的广告用词是他最喜欢的。更进一步,还幻想他要建立他自己的航空公司,设计他的航空公司的图形标志。(我倒是希望梦想能成真呢)


 

做蛋糕


这段时间,又迷上了做蛋糕。从配方到程序,用各种不同器皿,称量各种原料,掌握烘烤时间,他都严格按照烹饪书说明操作。放半学期假在家时,他前后一共做了三次,除了开烤箱,全部是他自己动手。可以想象,当他做完后那厨房的状况,跟爆炸后差不了多少吧。结果是:第一次考过了,第二次没够,第三次正好。


第一次做的是一个大的圆蛋糕。把调好的面糊倒进圆形烤盘,我帮他放进了烤箱。谁知到时候把蛋糕拿出来,表面一层焦黑,烤糊了。原来我们的下层烤箱是带风扇的,加热快,需缩短烘烤时间。他却是严格按照书上要求,烤了那么长的时间,结果烤过了。第二次还是做的这种蛋糕,我也没留意,给他开了上面那个烤箱。他呢,又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提前了8分钟,就把蛋糕取出来了,凉了后才来让我们去尝尝。结果,里面中心部分还是溏溏的。



第三次,他决定做纸杯蛋糕。和前两次一样调好了面糊,装进了纸杯,自己开了烤箱。可一下怎么也找不到纸杯烤盘。顺手抓出了茶水托盘,把一共12个小杯搁在上面,放进了烤箱。那托盘是喷画塑胶的,没一会儿就噼里啪啦炸开了。他又连忙拿出来,把纸杯换成了方形烤盘。他设好闹铃,缩短了烘烤时间,还不放心的爬在烤箱边严密观察。终于,这次成功了。真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