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蒲公英的种子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毛绒绒的小花。微风轻轻一吹,我就离开了亲爱的妈妈。飞啊飞,飞到哪儿,哪就是我的家。
正文

又是一年

(2010-07-08 02:25:44) 下一个

又是一学年快结束了。每年到这时候,学校里各种活动多的一塌糊涂。小东西上周去参观博物馆,是有关维多利亚时代的学校生活,还要打扮成那个时代的样子;在那周还是学校的非洲艺术周,他们做了不少艺术品和绘画,还请了非洲的钢鼓手来校,介绍钢鼓乐,并教他们尝试着敲敲;还有运动会;学校内的音乐会;全市青少年的夏日音乐会;以及巴克郡音乐学校的夏季音乐汇演。一周内,他就参加了三个音乐会。彩排,演出,本人一天接送数次,忙得昏头转向,不亦乐乎。学习年度报告也出来了,呵呵,还是与往年一样,挺好,没什么好担心的。


***巴克郡青少年夏日音乐会(Berkshire Youth Proms)

这是由巴克郡音乐学校出面组织的,由全市各中小学派人参加,连续演出4天。节目类型有唱歌,舞蹈,话剧,器乐合奏及合唱,还有摇滚乐演唱。演出地点是在雷丁最大的‘六角剧场’,门票公开出售。当然,看演出的多为家长们,及其亲戚朋友。由于是属于普及型的表演,每一节目的参加人数可有数人到数十,甚至近百人。有的学校把整个年级的孩子都拉上了台,质量当然不能和专业训练后的相比,但也是像模像样的。

主持人在台上插诨打呵,优雅风趣,还现场采访表演者,适时的让观众也加入同唱,或按节奏击掌,把场面调动得生动活泼,热情洋溢。台下掌声不断,喝彩声此起彼伏。那场景,让台上的孩子们的自尊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自信心也悠然而生。经过多次这样的经历,我想对他们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自信心的培养,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这些孩子,想让他们不自信都难!


***巴克郡音乐学校夏季音乐汇演(Extravaganza)

巴克郡音乐学校有初,中和高级的各种表演组,包括吹奏,打击,弦乐,管弦乐队及合唱团。参加这些团队的孩子们,除了跟着自己的音乐老师学习外,每周一次参加集体的排练。一年中总有几次各种各样的音乐会表演。高年资的团队还有机会参加英国,欧洲,甚至国际音乐会表演。

这台晚会是每年一次的夏季汇演,分为初级组和高级组,前者在下午4点演出,后者在傍晚7点。也是在‘六角剧场’售票表演。舞台彩排从上午就开始,按节目顺序定时间进场,须提前15分钟报道。儿子在初级组,参加合唱队和弦乐队两个表演。女儿的合唱在晚上那一组。

这天,表演是圆满结束的,但从一开始,我们就是磕磕绊绊的。

当电话铃声把我从似睡非睡中吵醒时,都是上午10点20了,儿子的第一个彩排是10点50,他必须在10点40以前进场!以光速叫儿子起床穿衣洗漱,自己同时进行。这时,女儿来告诉我,她脚趾头踢到藤条衣筐上,皮破血流。她这天既要打工,晚上还有演出!!

好歹赶上了彩排。回家后急急忙忙吃饭,收拾演出服装。老公还抽出了20分钟,把花园里长疯了的树枝修剪一番。急出门,赶在3点半把小东西送进了剧场后台。松口气,买了份演出简介,再买了杯咖啡,准备带进剧场一边看一边喝。可在我给盖盖时把杯子打翻了,一杯热咖啡浇到了我的身上,我还穿着真丝连衣裙!!!

演出开始了。节目的质量还真不错。在欣赏音乐的同时,更多的是感动。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而感动,为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而感动。我相信,这些伴随着音乐成长的孩子,或多或少的受到音乐的熏陶,定会为今后的人生增添一份光彩。

不一会儿,儿子上场了,呃,白衬衫,黑领结,黑长裤,脚下怎么一双大胶鞋!!!!我专门给他的黑皮鞋上了油抛了光,放在家门口的楼梯边。匆忙出门这一舜间,他怎么就穿错了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