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蒲公英的种子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毛绒绒的小花。微风轻轻一吹,我就离开了亲爱的妈妈。飞啊飞,飞到哪儿,哪就是我的家。
正文

对还是不对?

(2010-06-07 04:13:16) 下一个

小东西想要一玩具,叫“digi zone”。实际上就是一儿童数码相机,带有简单图像编辑功能。我也觉得挺有意思的。这东东不便宜也不很贵。但最近既不是生日,也没到节日,没有理由平白无故的就买礼物吧。我想了半天,忽然记起去年他洗车一事,于是,我就提出了要求,如果他给我洗车十次,我就给他买这个玩具。老公在一旁说闲话,说我是自己喜欢的东西,还打着旗号剥削童工。

去年,他跟邻居小孩学的,要收拾我的车。一般是周末,天气还好时进行。那可是正儿八经的,用洗车香波擦洗外面,再用水管冲走泡沫,然后用吸尘器吸车内坐垫地毯。后来他摔坏了手臂,接着又是冬天,一直就没再做。再说,最近几年,我们一直都是在洗车场洗车(虽是专挑降价时前往)。

从我们说好已经过去几周了,小东西就洗了两次。周末不是有事就是天气不好。我也觉得进展太慢。于是我提议,把他每周一次的英语词汇测验也算进去。如果满分,就算洗车一次(这是哪跟哪儿的事)。

上周五,天气很好,气温高达摄氏26度。是我们这儿难得的高温高热了。晚饭后,小东西提出要给我洗车。帮他把水管接好,等他把车外洗好,又帮他把电源和吸尘器接好,别的就全让他自己动手了。两个车洗完,天已经快黑了,气温也降下来了。毕竟温差还是很大的。

周六起来,小东西说头晕。我一摸,哟,还真发烧了。赶紧的退烧药的伺候。这大热天的,怎么还给感冒了?转念一想,没准还真是头天洗车受凉了。老公那边还没反应过来,我也就不提醒了。好在小东西抵抗力不错,虽然发着烧,他是该吃的吃,该玩的玩。星期天还逃了一次中文学校上课。今天基本上恢复了,按步就班回到了学校。但愿他没事了吧。

本人的愿望是,让他养成习惯,通过劳动和努力,来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可在执行过程中,我有没有做的不对?其实,那相机我早就买回来了,藏在车库里。我还要等到他洗完十次车时,再给他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