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蒲公英的种子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毛绒绒的小花。微风轻轻一吹,我就离开了亲爱的妈妈。飞啊飞,飞到哪儿,哪就是我的家。
正文

儿子的小故事(5)

(2010-05-25 05:35:12) 下一个


在英国,不喜欢足球的人不多。我们家的人却从不喜欢,小东西也不例外。给他买的球,不管是软的还是硬的,多半扔在花园里,最后坏于风吹雨淋日晒;建议他加入学校的足球俱乐部,他都是坚决地拒绝了。问他,男孩子都喜欢足球,为什么你不?他回答:每个人是不一样的。我们担心他与小朋友们没有共同语言,会挺孤立的。上次开家长会,我们专门向老师问起。殊不知,老师告诉我们,他朋友还挺多的,男女,大小不论,不少毕业班的学生都是他的朋友。

一天放学回家,小东西从书包里拿出两张纸条,然后直接上楼开了电脑。一会儿,见他开了个文件,编了个图表,然后敲进去一长串似乎是名字的东东,还把文件的页面装饰了一番,看上去挺别致的。原来,他在学校和几个朋友组织了一个“协会”,先叫“kidicart”,后改为“kidiracer”(儿童赛车手)。这帮人都是玩WII游戏中“Mariecart”(一种赛车游戏)的迷。每个人还起了专门的个名字,这就是小东西敲入电脑的会员名单。

上学期,学校有一教学主题是有关埃及的历史知识,小东西很感兴趣。有时止不住的告诉我,哪个金字塔叫什么名字,里面躺着哪位长老,以及这位长老有什么故事。。。。。。一天,他上网晃悠了一会儿,然后告诉我:妈妈,我想去埃及看
xxx。我查了飞机航班,从伦敦飞xxx地方,一天有几班飞机;从机场到那个地方,中间有些xxx旅店。你什么时候给我预定?

没有满足去埃及的愿望,小东西退而求其次,要去伦敦大英博物馆,看一古埃及的xxx石头。没理由拒绝,周末,老公带着他直奔博物馆,还租了个随身听导游。这下他们沿着指点的路线,从古埃及开始,希腊,罗马,亚洲,中国,西班牙。。。。。。一共有六条参观线路,贯穿四个层楼,几百上千个展品,他逐一的,仔细地,看展品,读介绍,花了一整天时间。老公回来大呼小叫,以前从未把大英博物馆全部走遍,今天要累死了。小东西还意犹未尽,过了两周,又去参观了一遍。

转于本人新浪博客 (2010-04-27 17:47:32)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97f2640100iqrf.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