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蒲公英的种子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毛绒绒的小花。微风轻轻一吹,我就离开了亲爱的妈妈。飞啊飞,飞到哪儿,哪就是我的家。
正文

学拉小提琴

(2008-10-25 15:48:18) 下一个

我们所在的巴克郡,有一“青少年音乐协会”, 致力于在中小学里发展普及音乐。 其中包括声乐(合唱,独唱),乐器(主要以管弦乐为主)。不仅在课后及周末在协会 所在地有各种学习班(女儿每周六就去其中一合唱团),而且派老师去各中小学内教 学。老师到该学校一天,把注册了的学生分不同程度,几人一组一起上课。对象我 们这种全日制上班的家长,又愿意孩子能学点音乐,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不知为什么,去年小东西表示出对小提琴感兴趣。外婆外爷来英国时,给他带来了 一把小号的小提琴。今年上半年,我们为他申请排在了等待名单上(waiting list)。 小东西运气不错,等了不到一个学期,就有了一名额。虽然每周上课仅20分钟,就 让他学学看吧。

岂不知,小东西还真喜欢学拉琴,练习的积极性还满高的。虽然“锯”出“杀鸡杀 鸭”的调调,我们当然还是要大大地鼓励。他姐姐可受不了,只要这声音一响,那 是有几道门就得关上几道门,或者用她的iPod把耳朵给堵上。

一学期(10周)下来,那“锯”出的声音由“杂”变“纯”了些,那“调调”跟CD里 放出来的接近了不少,还兴趣高涨的,与姐姐钢琴合奏“一闪一闪小星星”(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小提琴老师对他的进展很满意,建议他加入初级合奏组,每 周去合练一小时。

本周四去试了一下。去以前,小东西一直不愿意。可他又有一心愿,想被拍上电视。 而加入合奏组才有参加音乐会的机会,才有可能被拍电视。看着他一脸既向往又怯生 生的表情,我不得不“强迫加鼓励”,并一直在教室里陪着他。刚开始时,小东西 愣着不配合,不与老师交流。可随着练习开始,在老师指导下,从纠正坐姿站势,击 掌节拍,到拉练习曲,他从只动一点点,到完全跟随着老师而行动。结束以后,小 东西告诉我,他喜欢到这儿来。原来不想来,是怕老师太严厉。而这个老师很好,他 愿意加入。

!!老妈我又多出一件差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