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蒲公英的种子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毛绒绒的小花。微风轻轻一吹,我就离开了亲爱的妈妈。飞啊飞,飞到哪儿,哪就是我的家。
正文

地震了的这几天

(2008-05-19 15:45:41) 下一个

512日。与往常一样,上班路上把孩子送到学校。9点钟到了办公室,打开计算机,查查e-mail,顺便看看BBC新闻。不想头版头条“离成都92公里发生7.8级地震!!”

我一下子懵了,止不住浑身发抖。也顾不得昂贵的国际通话费,我抱着手机不停的往成都家里打电话。座机,手机,小灵通轮番的拨,在若干次的“线路不通”后,终于我叫通了妈妈的小灵通。她的声音明显比平常惊慌,却先问我“你怎么打了电话来?有什么事吗?”

(都这时候了,她还是和以前一样,不愿把坏消息告诉我,怕我耽心)。我说我们都知道地震了,快告诉我,你们怎么样?成都怎么样了?!这下,她才叹了一口气:“哎,吓死人了,我们都跑出来了。房子在摇晃,持续了好几分钟,站都站不稳。”我又赶快问:“房子,你们的房子怎样?”她说:“倒没什么。只是有些家具翻了。已经停电,电话也打不通,我们在听收音机了解情况。”我又问家里其他人,答之都联系上了。小弟夫妻俩都和他们在一起。这下,我才把悬着的心放了些回到肚子里,至少在成都没有大量的建筑物倒塌。接下来,给老公他爸爸和弟弟的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

余下的大半天时间也没心思干活。上网在

BBCCNN,文学城,华夏文摘以及成都商报,我是轮着的点,追踪最新消息。直到英国下午5点以后,给国内的电话才能拨通。一通电话打下来,我的眼前逐渐出现了一幅幅亲人们,朋友们在那一瞬间的情景。爸爸和妈妈相依相搀逃到了楼下;小弟光着脚丫子从五楼跑下去,向来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他,两腿发软;老公他弟弟在13楼上班,当时根本就站立不稳,情急下钻进了办公桌下面,感觉死亡就在眼前;他的岳母则镇定自若,晃动时还把快从桌上掉下来的易碎物一一挪到了地上,这才走下楼去;最“酷”的是老公他爸爸,地震发生的时间,正是他通常的娱乐时间,感觉到了大地的震动,看到了房子电杆的摇动,停了,接着玩。让人感动的是川医住院部的工作人员。我的好朋友在14楼上班。当时所有房间的饮水机都翻倒了,走廊上“水流成河”。大的震动一停止,立即组织转移病人。能走的,扶着走;走不动的,推着走。不能动的病人,医护人员就留下来陪着,“要死就一起死嘛。”

接下来这些天我几乎“粘”在了计算机跟前。被严酷的灾情而震憾,为受灾的同胞们而悲痛,还被救灾的勇士们拼命救人,普通百姓倾力相助所感动。泪水止不住地流,同事们纷纷拥抱安慰我。在尽了自己微薄之力捐款后,心里还是不踏实,总想再做点什么。效仿朋友的主意,和女儿一起做了一张图文并茂的宣传品,通过网络传出去,也打印出来散发在超市的停车场,呼吁有爱心的英国人,通过“红十字”会向中国灾民捐款。愿苍天开眼,让灾难尽快结束,让失去家园的同胞们重新拥有温暖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