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蒲公英的种子

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有一朵毛绒绒的小花。微风轻轻一吹,我就离开了亲爱的妈妈。飞啊飞,飞到哪儿,哪就是我的家。
正文

满地找牙--牙仙子引出的故事

(2008-04-18 15:29:28) 下一个

第一次听说牙仙子(tooth fairy)是多年以前了。还没有换牙的女儿忽然叫牙疼。见了牙医才知道是我的错让她坏了牙。仅知道喝橙汁补充维生素,能喝多少就给多少。岂不知果酸腐蚀了牙釉质,让不好甜食不喜欢巧克力她,两门牙后面各长一洞。由于换牙在即,牙医建议干脆就拔了这俩坏牙。在回家的公共汽车上,女儿对突然失去俩牙而好奇,老冲着我呲着她那缺了牙的嘴。对面坐着一慈眉善目的老头,看着她那样子好玩,我也就给他聊起了刚拔牙一事。老头立马掏出了一个50P的硬币,说这是“牙仙子”给她的。我懵懵的不知所措,看他那一付真诚的样子,也就收起来了。第二天去上班,与同事也说起这事,他们这才告诉我有关“牙仙子”的故事。这也才有了女儿后来一掉牙,就把小牙放在枕头下面,期待“牙仙子”半夜来把它拿走,再留下一个硬币。还耽心“牙仙子”怎么从紧闭的窗户进来;留下的硬币是50P还是一镑。。。。

小东西也到了换牙的年龄。周围的小朋友大多都有松动牙(wobbly tooth),缺牙,及已换新牙。“牙仙子”的故事也早已清楚明白,十分期待它的光临。可都六岁多了,他的牙还“固若金汤”。隔不了几天,他要满嘴摇晃一遍,查一查有无松动的牙。好不容易在上月中旬相继发现两颗牙松了。这下时不时都要去摇一摇拽一拽。终于在一晚上做中文作业时,给拽下一颗来。这是他开始换的第一颗乳牙。


掉下来的牙是那么小。明知到要放在枕头下面,等睡着了“牙仙子”才会来。可那兴奋劲让他把小牙握在手心里。一不小心把牙掉在床上找不着了。翻枕头抖被子给找回来了。这一折腾又口渴了,握着小牙去厨房喝水,不知怎么又把牙给丢了。趴在地上满世界找不着,急得哭了。我只好拿着手电筒,也趴在地上,在唯一的两处有缝隙之地,冰柜和洗衣机下面找(别的地方橱柜与地面都是封严了的)。终于在冰柜下面发现了那小牙,还得拿一小竹签伸进去,把它扒拉出来。这下小东西老实了,用一面巾纸把牙包好,结结实实压在枕头下面,终于困极而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刚六点,一咕噜翻身起来,还闭着眼睛就伸手往枕头下摸去,然后一个鲤鱼打挺,跳下床,手里举着一个硬币冲向我的房间,一边跑一边喊:“妈妈,牙仙子来过了,还给了我一镑钱!”这神情,这童真,想不被他感动都不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