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平2008

心平生活的所思所想
正文

出去游玩是大人还是孩子开心

(2008-04-21 04:09:06) 下一个
    昨天早晨,决定带儿子去动物园。有点远,但好想去呀,上次还没有去够。这次要带着宝儿好好看看动物。
    可是老天和时间不同意,开始下点雨,后来觉得儿到那里该睡觉时间了。于是改计划,让qq推着去公园转转,我先休息会再说。
    刚想悠闲会,上网却不通。西班牙mm抱着luthia来了。打开窗子聊天,突然说起小孩的好玩处。我好激动呀,介绍了一番动物园。那些猴子呀,太可爱了。我一定让儿子去看看。mm看我兴奋的打断说,好像是你们想看猴子吧,哈哈。
   一语中的,打着让儿子开眼的名义被揭穿,内心还是自己特想去。想想确实。
   下午,怎么也要出门。决定去近处seine河边转转。出了地铁,到了saint michel那里,喷泉好玩。许多人聚集在那里,拍照。我也不免,这个地方没有照过。摆姿势照完,观察儿子。发现他对喷泉没有兴趣,只对雕像上的每天都见的鸽子感兴趣,眼珠不错地观察着,直到它飞的很远,可能他心里在想,怎么我家窗前和公园的鸽子不一样,他们喜欢在水边玩耍呀。
     巴黎圣母院桥上还有那些滑轮爱好者的小表演。qq盯着看个没完。儿子眼睛却盯着别处。河和船。我抱过来,带他看船。可是自己却时不时地看旁边的不知道那个民族的两个歌手吹拉弹唱,更有可爱的韩国阿苎麻大嫂随曲跳上一曲。象街舞,节奏感明确。曲闭,儿还在看大船。赶紧叫过正聚精会神的qq,继续散步。
    走在桥下的岸边,我和qq指点这开动的和停泊的大船。而儿却观察着小的,比如拴船的黑疙瘩锚。对一路上各异的路灯,儿也非常好奇,各种各样,与门口的不一样。
   突然觉得大人孩子观察视角不一样,大人希望的小孩不一定喜欢。
   宝儿这年龄只喜欢小的,不喜欢大的。记得以前给他大玩具,他都被吓哭 。他眼中只有熟悉的鸽子路灯,总是指点给爸爸妈妈看。
    到了植物园,绚烂的花朵儿一点也不感兴趣,却喜欢围着小栅栏走来走去,累了,蹲下身随手抓把沙土玩耍。稍不留神,他塞自己嘴巴里了。
    放到花丛旁,他总想去摸,去拔。
    本来想带他到这个植物园里的小动物园,可今天竟然厕所坏了。我和qq都不能坚持了,只好在外面看会袋鼠和黑天鹅。
     我去过无数次植物园,只有这次观察仔细,看到了他的前后肢不同。跑起来的样子真漂亮。黑天鹅不漂亮。
    这次小儿很喜欢袋鼠,聚精会神。看看周围,大抵都是带孩子的,都是大人孩子一样着迷。
    看来下周真的要去动物园了。
    回来碰到了nouwa,他的爸爸好有趣,一个气球都能弄许多花样,逗的nouwa,qq,he  我直乐。我儿开始害怕那个气球叫声音,后来qq自己吹,他开始美了。
    顺便说说这个德国爸爸,很友好的一个人,很为别人着想,与院里其他孩子父母比较。德国人原来觉得很傲慢,其实不是所有都这样。哪里都是各色人不等。
   告别nouwa,以为他该睡觉了。谁想我做饭时间,qq又带他到公园兴奋一会,直到晚上9点多才睡觉。
   小儿也知道充分利用爸爸的周末时间,好好玩耍一下。
    我儿,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