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超市半小时/人性大拼比

(2008-12-21 10:11:19) 下一个



今日,去一中国超市买菜。进门就是苹果摊位,红富士堆的很高。一女人正在挑选。随手乱拿,从底部硬拿起一个,上面的很新鲜的大苹果哗啦一声纷纷滚落 - 女人毫无反应,继续挑选。

我赶快捡起几个迭落在地上几个 - 怕旁边推着车子正在经过的人没看见被绊倒或者踢到更远的地方。但此女却面不改色,继续放肆地随手乱拿,咚咚咚。。。又是一阵乱砸地的声音,我瞪 着她,她当然不理会。。。

在卖耦的摊位,一个老妈妈正在仔细挑选。这堆耦刚从哪里运来,个个白净新鲜。只见老妈妈拿起一根 3 节的,啪啪 2 声 -很干脆的从耦节处掰断,把她满意的部分放入袋子里,继续往下掰。。。我看她一眼,她旁若无人,根本不理会。耦堆里已经有不少被掰下来的没人想花钱买的部分了。。。

卖香菜的地方,一把把的香菜已经捆成小把。一个身穿名牌,打扮艳丽, 30 出头的美女,走过来挑了几把,突然,她取下其中一把的橡皮筋,接着又打开另一把,然后把 2 把捆成 1 把。我目瞪口呆的盯着她,看着她神情自若地把这个改装的大把香菜放在袋子里,继续挑选其它。。。我看了一眼价格 :025 一把。

出口附近,木瓜一箱箱摆的很高。几个男女正在开箱挑选。 我愣了一下 : 不是已经数好数量封起来了吗 ? 还能怎么挑 ? 站在一边看着。很快就明白了 - 每箱 9 个,他们把箱子打开,从另一个箱子里取出 1-2 个,硬塞进去,然后重新再封起来。。。看看脚下,已经有几个箱子里,木瓜只有一半了。。。

烤面包点心的部分,还没走过去就闻到烘烤美食的香甜奶味。。。打算买点椰子面包和。。。正在边看边想,突然看见前面一位五六十岁的男士正在往口袋里装东西 ? 走近点一看 - 原来是刚出炉的小豆沙月饼,个个模样可爱。男士看见我,并未停手,继续老练的动作着 - 转瞬之间已经装满 2 个裤子口袋,还继续往上衣的口袋里塞。。。不知道他拿了多少,只看见口袋是鼓鼓囊囊的,伴随着满身的香味。。。不过,我确定他的灵魂是不香也不新鲜的。。。

收款队伍里,我慢慢推车向前,前面竟然是那个把香菜变成大把的时髦女人。账已算完,服务人员正在装袋,女人看着收据,突然大声叫了起来 : 收错钱了 ! 这香菜明明是 1 把,你收了 2 把的钱 !收银小姐笑笑,态度优雅的说 : 那是 2 把,不是一把,我看重量就知道了。。。美女脸色很难看的推车走了。。。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 不过我确定,下次她不会再干了,很蠢。。。可是打扮的却是很那个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8)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y66的评论:哈哈哈。。。俺也见过。不过俺没参与。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y66的评论:不相信? 很平常的。
Amy66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温哥华的华人超市也是如此,但有一次在西人IGA超市,玉米出促销,不得了啊,一时间地上堆满了玉米皮,促销牌旁边清楚写不要剥皮(用英文写),看那堆人,95%是华人
Amy66 回复 悄悄话 ???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deshowbob的评论:多谢朋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多谢MM!同感!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杉的评论:妈妈眯呀。。。无言。。。
sideshowbob 回复 悄悄话 仓廪实而知廉耻。。。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严重支持!我也很看不惯这些行为!谢谢你的美文!
雨杉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跟一贴。
担心明天继续下雪今天胆战心惊的开车去shopping.出我所料,大路的雪已经被基本清除。一路畅通无阻,除了后院小路。走到半路被一幕惊呆了,一位住在大路边的大叔正在把扫雪工人扫到路边的雪铲回路上,因为堵住了他家的小路。我惊诧,正想鸣笛向他“致敬”。定睛一看是我们的同胞,六十余岁,一副斯文的眼镜挎在鼻梁上。很有教养的样子。汗颜!本想鸣笛,手却没动,脚底不由自主地踩了油门,生怕别人也看见我。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aaFriend的评论:完全同意!说的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vanti的评论:不去不行呀,老外的超市里,喜欢吃的蔬菜就1-2种,太单调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扬子江酒店的评论:我到没想是不是真的名牌,现在想想,应该是假的。我看不起的是,一个人连这点小便宜也要沾,那别的方面。。。俺无法想象了。
好久不见,问声好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哈哈。。。你这叫爱心无限啊。。。谢了!
aaaFriend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这种事情可真不舒服,无论是哪国人。我和其他很多中国人都习惯于,一听到别人说中国人怎么样不好,第一反应就是米国人还怎么样呢?其实这没什么可比的,不好的行为就是不好。非比较不可,那就是一个sampling rate的问题。无论怎样,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别人不好的行为不是自己也跟着做的借口。
avanti 回复 悄悄话 尽量别去华人商店。看到那些没教养的人就会来气。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身穿名牌,打扮艳丽, 30 出头的美女’-假名牌吧!这种人穿得人模鬼样的,其实还不是 - 瘪三一个!真正的有钱人有空搞这些小动作?人穷志短啊!无所事事,为了0.25花心思,花时间,要是赚得动的人,不如多干一个小时的工作了,可以买成百上千把香菜,何至于这样。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所谓!的评论:明白。如果我用了不好的字眼,也请无所谓处之。
无所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嘿嘿,我说的是‘唐城’同学和‘yaoershan2 ’同学等等。

也许我说的不太清楚,让您误会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冬笋脱衣-妙不可言,哈哈哈。。。真绝!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liday0000的评论:
说的对!支持!华人在华人超市这样干俺还好受一些。要在老外的店里干,那俺就太没面子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
嗨,知道梅梅是谁吗? 你老邻居呀!俺明白你的意思了。高,实在是高啊。。。
holiday0000 回复 悄悄话 不光中国人这样,在美国见过美国白人老太一根一根地掰lady finger的尾巴。在新加坡,也见过新加坡华人一边挑龙眼一边吃饱。

这种行为真的很差劲,见到很多中国人这样做真是恨其不争,可是这种行为也不是国人仅有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OK,俺少管闲事就是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花糕的评论:这个俺也见过,不过因为有季节性,所以有时没的脱。哈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PENHSU的评论:俺是觉得奇怪:名牌衣服买得起,25分的菜钱却要省? 这是什么跟什么呀?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PENHSU的评论:俺还你个哈哈哈。。。
梅花糕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有些老人在中国超市买冬笋,不停地给冬笋脱衣服。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收入高了一個樣兒﹐這$0.25和名牌能比嗎﹖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我是54316的讀者。見過N多次了﹐習以為常了。沒看到的話還覺得奇怪呢﹗哼哼哼。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谢谢你的邀请,俺得考虑一下。哈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dollca的评论:
是滴。这种事情最常见。也很让人不爽。可是,就是有这些人,没办法。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crossthepacific的评论:我想外国人肯定有这种情况,但分地区。我见过墨西哥人乱挑东西,让人看了很不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霁魃.的评论:周末买菜的人多,所以里面浑水摸鱼的就多一些。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
下次去超市,我也许跟经理说一下,雇佣1-2个人在里面转,肯定有监督作用。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狼的传人的评论:我跟你心情一样,很难过的感觉。可能还是有的朋友说的对,收入高了,会好一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xastrader的评论:对,她可能见多了这种情况,就用称的,所以,也有防范措施的。不过,防不了太多的。人太杂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糊涂蛋的评论:
承认你说的都对,俺站在旁边拿摔过的苹果,心里不是很舒服。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周子衡的评论:俺小鼠辈躲在地下小屋里听见了您在骂“被鞋砸的脑袋”和他手下那些既做BZ又树牌坊的无耻之徒!(咱与您深有同感地)!!

虽然俺小鼠头脑简单,没有崇高信仰;更没有你们人类的那种要么可以上天堂,要么可以下地狱的两者择一的好运气,但俺要说句公道话,骂BZ俺支持,但忘了加上“一些”来限定那帮害了劳苦大众(绝对包括俺)的假XT真BZ,可能有点令人难以接受。听起来还有点对“上天”有所不敬,这可就不太好。。。。。。!也许,俺推断错了。您将来若不考虑上那高高的天堂,也无法靠那缩了水了101K,201K,301K来养老的话,可以考虑下到俺这个备有充足粮食的洞式小"地狱”里免费住住,想待多久就多久,省得俺有时孤零零的没有伙伴在一起叽叽喳喳。。。。。。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糊涂蛋的评论:你说的很有可能,黑心的商人是很多滴。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俺小鼠辈躲在地下小屋里听见了您在骂“被鞋砸的脑袋”和他手下那些既做BZ又树牌坊的无耻之徒!(咱与您深有同感地)!!

虽然俺小鼠头脑简单,没有崇高信仰;更没有你们人类的那种要么可以上天堂,要么可以下地狱的两者择一的好运气,但俺要说句公道话,骂BZ俺支持,但忘了加上“一些”来限定那帮害了劳苦大众(绝对包括俺)的假XT真BZ,可能有点令人难以接受。听起来还有点对“上天”有所不敬,这可就不太好。。。。。。!也许,俺推断错了。您将来若不考虑上那高高的天堂,也无法靠那缩了水了101K,201K,301K来养老的话,可以考虑下到俺这个备有充足粮食的洞式小"地狱”里免费住住,想待多久就多久,省得俺有时孤零零的没有伙伴在一起叽叽喳喳。。。。。。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涟漪的评论:哈哈,喜欢你这样的。。。俺只干过一回,后来知道了,再去买就打开看看,哈哈。。。被小人教的聪明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tshelp的评论:可是很难管理呢。。。也不是我一个看见,根本就没人管,看见我站在旁边脸都不红。很油条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71828的评论:你没去过这家超市,去了再说话吧。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I saw someone who exchanged egges from box to box based on the size.. people passing by did see this view by their own eyes..
acrossthepacific 回复 悄悄话 天下一般,米国少数本地人同样有这么做的,人性使然。
霁魃.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有此类情况, 不过大概作者把不同日子里发生的事,或是在不同店里发生的事集中到一个故事里。 有之改之,无之嘉勉吧
狼的传人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该说什么. 事实如此.
texastrader 回复 悄悄话 文中的收银小姐厉害!
我去costco买鸡蛋,有时里面个别是破的。costco的收银小姐告诉我们说要打开一个个看,破的换掉。他们是鼓励顾客这么做的。
糊涂蛋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有时候不挑不检就得自己吃亏
在WALMART买鸡蛋,不打开看看,80%的机会一打里面至少有一个破的, 日期也要时常注意,有时侯买回家时就已经过期了(这时候虽然可以换,但浪费时间呢).还有很快就要过期的,根本来不及在过期前吃完
糊涂蛋 回复 悄悄话 也来瞎瓣:
偶们这里木有中国吵市,只有一个中国店,从来木有看到楼主看到的这种情况.倒是店主欺瞒顾客的现象露遭暴露.
比如:价格$1.29,故意算成$1.92
一个大磅称,虽然有数字显示, 但是从来不足分量.
找现金故意错少找等等
服务态度也是很差.

小城市就一个中国店,去那里买菜,就像回到很早以前在中国自由菜场买菜时的情形
涟漪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超市买的omega-pro鸡蛋,回家一看,有一半被换成小个的普通鸡蛋了。呵呵,世界不完美啊。
letshelp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行为在中国人中间的确是很普遍。应该改改了,这种行为很不好。
2.71828 回复 悄悄话 Some might be the author's imagination.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周子衡的评论:哇!有点高深。。。
周子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言随想的评论:
离上帝越远的地方,这种现象越多。

没错,离上帝最近的地方,信徒们直接从你的401K里偷,谁上超市去现眼?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
哈哈哈。。。你来了,正在找你。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哗,这么多的评论啊,可见这是个hot的话题了。我也见过掰藕节的,自己重新拆散打包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哈哈,朋友,如果你知道我的职业,你就不奇怪了。。。周末快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好望角骆驼的评论:随便说吧,反正你又不再现场。哈哈。。。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谢谢作者的过奖。俺鼠辈年年悄悄地“偷”粮储粮防饥荒,一般不敢见人。您倒是进了店眼睛比俺还“鼠”,逛店半天就看到了这么多“琢磨鸟式的小动作”,难怪不少评论对您的描述有质疑。那家店主若要招聘一位商场“巡视员”,俺一定向他(她)好好推荐您去当;虽然俺鼠辈暂处“经济”寒冬不太忙,但还是让位给您这位又善观察又善动笔的俺见了不怕的“绿一猫”;另外,俺还有个心病。就怕白天露面,人人追着喊打俺小鼠啊。。。。。。
好望角骆驼 回复 悄悄话 杜撰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言随想的评论:赞一个! 太妙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ngreen的评论:多谢添加色彩,人性都是一样的。俺今天所写的是因为进了老中的超市,哈哈。。。
一言随想 回复 悄悄话 离上帝越远的地方,这种现象越多。
wingreen 回复 悄悄话 我住在意大利人为主的社区,经营意大利餐馆,每天都是和他们打交道,他们也做同样的事情,有一次在批发市场,告诉他们这样做不好,他们扬着胳膊哇哩哇啦,说付了GOOD PRICE 就该得到她想要的.
大家都说,ITALIAN,AH,ITALIAN,摇摇头,无可奈何.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猫的小老鼠的评论:很棒!很在理! 好样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hua的评论:哈哈哈。。。有趣有趣。。。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cat2005的评论:怎么管? 进去买了菜就走了,总不能站在那里看着吧? 就算是我报告了一个,等我找到人,她也换了地方了,他不承认怎么办?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福上加哈侯的评论:说的很在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cat2005的评论:
这个你说的对。很多菜的捆有点大。像韭菜,俺就没法买,一捆2-3磅,实在吃不完。有人会拆开,俺不敢。

老外也挑挑拣拣,但还是好很多。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ls812的评论:是那些人有病! 俺只是不幸看见了。说说也不行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incessannie的评论:我是想举报,可是跟我一起去的朋友说,商场知道这些事,只是管不过来。。。想想算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鸭的评论:噢,提醒了我,我也见过老墨干这种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ley的评论:你这是哪儿跟哪儿啊? 文不对题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ston的评论:对,这个情况我只要去就能见到。真不知道那些人心里在想什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火山倒的评论:是滴,俺去过另一家也常见各种不上路的事。有点遗憾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所谓!的评论:
哈哈。。。我只是说说我看见的,你老人家就不高兴了。。。又不是你,至于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nviair的评论:
这里是华人集中地,你来了就知道了。可能见到的比我见的更可恶。
中国的超市抓住狠狠罚款,谁敢干!
爱猫的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Q米老鼠的评论:您说了:"。。。。。。, 真是想不明。...”
============================================================
看了上面咱同类“QQ米老鼠”的鼠论,俺也来“叽叽喳喳几声”--------------- 俺外出采物,一般不乱翻场子里摆得整整齐齐的东西,有时从上面顺手合理地“择优”一下,既对得起自己挣来的血汗钱,也尊重了场子里工友们为场主付出的劳动,场主可就此有个可观的赢利。最后被大家挑后剩下的那些没损坏的部分,场主再卖个微利或保本价,属于正常商业情景。但像作者和其他评论员所说的那种“过分坑人利己”的公开欠雅小动作,本鼠实在不敢恭维。俺的鼠论是:“不管大米小米白米黑米籼米糯米,只要能够填饱肚子就感恩那些辛辛苦苦种出粮食的地主奴隶,决不糟蹋浪费。何况现在北美大地一片吃粮危机”。真不明白,现在人类大地上那些进化不够的“琢木”鸟人,脑子还不如咱这些同属哺乳動物的“鼠辈”!

至于塑料袋,购物时若确实需要几个回巣分裝卖的东西,大方地跟场工打个招呼多要几个,有时难得让场主增加点成本,以后常来不就还了人情,得将心比心啊。回窝后,俺鼠有时是用塑料袋来装装小体积的垃圾;多余干净的,打个节,缩小体积,放在回收箱里,减少环境污染。否则,就难以与人类共存在这个资源有限的地球了。
beauty-hua 回复 悄悄话 华人超市基本上是可以的。

有一些不好的现象而且某些超市比“主流”大超市脏乱,价目有时会放乱:付钱时比拿的时候贵,但已经拿了不好意思跑回去换(后面还有人排队呢)挺窝囊。 但总的来说比较方便实惠是可以的。

哪个挑红苹果的就是因为他/她前头的人跟哪个掰莲耦一个样,恶性循环,大家都在烂货堆里挑。 谁去拿上头挑剩的烂红苹果烂莲耦肯定是活“雷锋”。 但价钱还可以不是?那些剩下的货还可以进超市厨房做成香喷喷的快餐不是? 大家都挑好的,超市商也不笨,不亏。
catcat200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incessannie的评论:

说的是,作者光盯不说不是助纣为虐吗? 这是不是又是中国人的劣根性呢?是不是比米国人差些,要批判一下?
南福上加哈侯 回复 悄悄话 不论白人,黑人,还有华人, 都有这种人。我在白人的超市收银,每天都有这样的故事发生。当然,素质的提高需要时间,等他们在文明的社会生活久了,情况就会改变了。
catcat2005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很多华人超市的蔬菜都是成捆的卖,很大一捆,要是按你那样不拆的话,我买一捆,有一半都得最后扔了,吃不了坏了。所以,有时候,会把捆拆开,买一半。否则的话,想你那样买一捆,对于你一磅是$2, 对我就相当于$4. 鸡蛋和老外一样,打开盒子看有没有破的,没有就拿走,有就再看一盒。至于豆角,老外的店都是散装,我所看到的米国人都是一根一根拿,有一把后装到袋子里,但一根一根速度很快。老外也挑呀,你的文章好像是说米国人看见什么买什么,不挑似的,他们买苹果橘子照样挑,但釜底抽薪的没有,也确实不好。
hls812 回复 悄悄话 你有病啊?没你说的那样严重吧?事事都让你遇到了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举报偷月饼的,光盯着有什末用?
小小鸭 回复 悄悄话 回唐城:
你没看见的不等于没有哦, 这种事情我看到的也许比楼主还多, 不过有一点补充:我见到的不止中国人, 还看到很多印度人和老墨。
都说美国人的素质高, 这只能说是大多数人还是好的, 不管在哪里都会有坏人, 我就亲眼看到过美国人在商场偷东西, 还用的是专用工具呢,所以, 这个世界我们不知道和没看到的事情多了, 但是不代表就没有。
alley 回复 悄悄话 比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胡锦涛...在道德上高一万倍。
weston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在中国店买苹果,我一袋子装完了,旁边那位比我先来的只捡了两个:那3x4摊子上层都一个个让他捏过一遍
火山倒 回复 悄悄话 华人超市的这种现象太普遍了。。。丢人现眼!!!
无所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城的评论:

跟您打个赌:大凡拼命否认丑陋者多其丑无比。

楼下还有几位也欢迎对号入座!
enviair 回复 悄悄话 牛,这些都能看见。俺在北京10多年,每周都去几次超市,一次都没见过。夏天回国一月半,至少两天去一次超市,也没见过。把什么屎盆子都收集起来往中国人头上扣。太强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78的评论:是滴,这种太常见了,而且很丢脸。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llingford1964的评论:说的对。因为在中国,超市的监管人员多一些。这里没人管。
cat78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就看到,在美国点,买橙子的地方,有中国人,40-50的女士,捏上5-6个才确定要一个。一堆整齐漂亮的橙子在她手下全乱套了。
wallingford1964 回复 悄悄话 very normal in California Chinese super market. it's worse than mainland China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蝴蝶0的评论:
知道这家超市在哪里吗? 此地60%的老中。。。商店的牌子都是中文。跟住在中国差不多了。老外都慢慢搬走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精彩!
紫蝴蝶0 回复 悄悄话 真同情你一下子就遭遇这么多缺德典范。不过我在深圳好像还没看到这么集中的。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经济基础决定道德素质
穷久了,人性就弱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thinisimpossible的评论:这个我相信。人性都是一样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城的评论:
你没见到的就是胡编? 这也太妄断了吧? 你没看见的事情多了。
nothinisimpossible 回复 悄悄话 汗,我就在加拿大,你想看看白人素质差起来怎么逛超市吗?可乐拿了直接喝,水果、散装糖随手拿来吃,垃圾随处丢~~~
唐城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是胡编乱造的。我从来没有见过。 即使有, 也是个别的。。
造假有意思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Q米老鼠的评论:噢,拿塑料袋的俺也见过,真不知道有何用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DaYeDe的评论:这个俺也见过。大妈就算了,可叹的是那摩登女郎,连几毛钱的小菜也瞎来。太过份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ycinter的评论:南加州的大华超市。进去看看,保证有收获。。。
QQ米老鼠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刚来美国时在中国超市里收银,LZ说的这种情况那是太平常了,还有很多人,特别是上了点年纪的,每次收完钱趁我不注意,就扯走一大把塑料袋,我就奇了怪了,要那么多塑料袋干嘛,你每次去买东西,拿回去的塑料袋应该也是蛮新的呀,不是可以用嘛,我家的每次买东西回来,大多数时候塑料袋就直接丢进垃圾桶了呀,真是想不明白。为啥连这种小便宜都贪
NiDaYeDe 回复 悄悄话 哪里都一样, 曾见过一大妈---把大号鸡蛋换到中号的盒子里($0.30)的差价. 真不好看!!
lycinter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从来没有在超市有这么好运气。其实,我还真没有见过,虽然这种事肯定天天都有了。没有楼主描述的这么黑暗吧?什么区位的超市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鸡蛋俺也见过,把那个放鸡蛋的地方弄得很脏乱。还有人把不同牌子的挑在一起,被档在付款的地方。。。很尴尬的呀。。。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ima喵喵的评论:俺也看见四季豆了-跟你看见的几乎一样,但不想写,毕竟是挑不是偷啊。。。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澳大利亚的华人在西人的超市里也敢这么干,把大鸡蛋挑到一打里。豆角一根一根的挑。看了心里不是滋味。
shima喵喵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一样的。只不过这种人在亚裔中比例较搞而已。俺就不止一次看到某族裔妇女从大堆的四季豆中一根一根地挑。俺也看到过白人老妇一根一根地用手指把待选香蕉从头到尾捏个遍, 以挑选软硬合适的。俺几年前看到这类事还有与你类似的反应,现在看到这类事只是知道世界不圆满,不会对他们生反感。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oershan2的评论:刚回来,很生气,哪个苹果堆损失惨重。。。好好的苹果掉了太多在地上。。。下次你去仔细看,保证看到的比我多-我也跟你赌!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面哈佛生的评论:
我想你说的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reambackhome的评论:
我差点儿晕倒。。。不是一个人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e_the_plumber的评论:
谢谢你!
yaoershan2 回复 悄悄话 我敢打赌,这是你瞎编的。我就不信你有这么好的运气,这么多时全让你一个人在一次去一个超市的时候给碰上了。如果你真有这么好的运气,你该赶紧去买彩票才对。
人面哈佛生 回复 悄悄话 都一样,美国人只不过是善于掩盖,我们就剩了这道程序.黑人和东欧苏联人不比我们强多少.
dreambackhome 回复 悄悄话 观察的好啊, 不看就知道有这种人。。。
joe_the_plumber 回复 悄悄话 °★.☆° .★•°∴°★.°•∴°☆ •°∴° ☆..•.
⑨⑨暖工的娱乐蘋道期盼着您的到来!
愿你圣诞快乐!
--暖工⑨⑨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