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老外(14) 爬山丢掉金龟

(2008-11-05 08:42:07) 下一个

在跟老外打交道之前,并不知道老美喜欢大自然如此严重!

当那天John在电话里约我见面的时候,试探地问我: 能否去

爬山? 我愣了一下,马上说: 没问题! 你想怎么爬?老江说:

在你住的后面就是非常著名的爬山地区。人们常常把车开到

山顶,然后再开始爬。。。我有点莫明其妙,弄不懂为何要

先开车上山,然后再爬? 以近到了山顶还能怎么爬? 不过,老

江既然这样说,就一定有道理。我跟他约好,周末的上午10

点钟我在家门口等他,然后开到后面的山上去。。。

 

老江提前10分钟到达,我也刚好提前差不多10分钟就站到

了门口。老江非常君子的从车上下来,握手并说着那些老美

常说的客套话。然后打开车门请我上车,关上车门再回到他

的座位,发动了车子向山的方向开去。。。

 

这个老江是洛杉矶最有名的那家私立学校高中3年级的数学

老师。谈吐文雅,待人彬彬有礼,看上去和蔼可亲,给人很

不错的感觉。。。他开着车直奔山上,看来是个常客了。

 

很快车子顺着山路盘旋着到了山顶,这一路上我悄悄地想:

是去爬山吗? 干嘛要开到山顶上去?

 

已经有一些车停在那里了-看来也是来爬山的。老江停好了车,

从车后座上取出一个背包,里面鼓鼓囊囊地装满了东西。。。

他很温和地跟我说: 背包里装了水,水果,饼干。。。顺手拿

出一双白色的运动鞋递给我-看看合适吗? 我大吃一惊! 没想到

这个老师人挺细心的,居然会为了跟我爬山而特别买了新的

运动鞋(鞋子上面有一撇的那个牌子) 。当时觉得有点受感动。

 

穿好了鞋子,他又递过来一顶软草帽-! 真的是武装到头顶!

我忍不住问他: 不是爬山吗? 已经到了山顶还怎么爬? 他笑笑

: 等一会你就知道了。。。

 

老江把那个有些重量的背包背在背上,带着我往山边走。等走

到尽头时,看到一条人踩出来的小路,在高高的杂草与灌木丛

中向山下延伸着。。。原来是从这里下山呢。

 

准备行动了-老江略微担心地看看我,说: 你没问题吧? 他不知道

我是否爬过山,也不知道我的体力(其实他今天是测我的体力与

爱好的) ,所以有些担心。我笑着跟他说: 这算不了什么! 比这更

大的山都没问题。。。边说就边先行走上了那条唯一的羊肠小道。

 

这座山挺高,这下山的小路也挺陡的。如果慢慢地向下走,反而

站不稳。所以,我看清楚了整个山势,就一溜小跑向山下奔去。

转眼之间就把老江拉在了后面。。。小心!慢一点! 老江在后面

不停的叫着。可是,我根本无法停下来-就这样一口气跑到了山下。

不小心把老江远远甩在了后面。。。

 

山底下是哗啦啦的山间小溪,我站在溪流边等老江下来。过了

一会,他才姗姗来迟。。。头上已经冒出一颗颗汗珠来了。。。

他非常惊讶地跟我说: 真不敢相信,你竟然像一只小鸟一般飞下

山去了? 在这之前他认为我不太可能跑的很快。

 

现在是完全平的山路了。但是,石头是在溪流的中间忽隐忽现。

常常需要从这块石头跳到另一块石头上,老江又有点担心了-

你在这些石头之间跳来跳去没问题吧?当然没问题! 我得意地说

着,然后问他: 现在要往哪里走?什么时候走? 老江说:沿着溪流

向前走,尽头是休息的地方。OK,我穿着那双挺合脚的运动鞋

在溪流之间的大大小小的石头上开始了奔跑。。。不是我想跑,

而是从一块石头上跳过去,就得继续向下一块石头上跳。如果

跳一下停一下,会很慢也很费体力。所以,我就利用身体向前

跳跃的冲力,在这些石头和水之间玩起了跳跃奔跑。。。

 

很不幸,一转眼之间就跑的不知所踪-老江远远落在后面看不见

了。。。我只好暂时停下来欣赏这山间的景色-但立刻就明白以

前那几个朋友跟我说过的话了-有一个是商人,虽然只有20多岁,

但是,每隔几个月他必定会来这个山里转一转。问他干啥,他说

做生意太疲劳时,到这山里呼吸山里的空气,头脑就会清醒

一些。。。另一个作家,也是过一段时间,就要来山里走动

一下,他的回答更有趣。他说:常常到山里呼吸一下大自然的

灵气,对寻找写作灵感很有帮助。。。

 

我站在那里深深地呼吸了一会这山里面的绿色空气,觉得差不多

有些灵气能写好几篇文章了-老江老师终于到了。。。他气喘吁吁

地跟我说: 我完全颠覆了以前他对我的印象。实在没想到我会跑

的如此之快,竟像兔子一般。。。

 

我跟他解释说: 这种穿行于水与石头的运动,太慢了反而很累。在

石头与石头之间跳跃,是比较省力气的。。。他有些脸红的看看

我,没有说话,后面的路是溪流边的山路,不必跳跃了。我跟老

江沿着小路慢慢向前走着。。。

 

大约1英里之后,我们看到了溪流的终点-一处山间的小湖,明净

的湖边已经有十几二十个比我们先到的游人了。。。

 

看到其他人三三两两的坐在湖边,或吃,或拍照,或欣赏四周的

景色。。。老江找到一块巨大的,约2张八仙桌那么大的石头,

在上面坐了下来。把背包从背上取下,拿出水和吃的放好,让我

随意吃喝。。。

 

湖边微风习习,已近正午,暖暖的阳光洒在水面上,山水连成一

片,景色令人舒适沉醉。。。老江剥了一个大大的橙子递给我,

我取了一片放在口中,在这一路奔跑之后,觉得它格外甜美。。。

 

吃完橙子喝足了水,看完了周围的景色,老江心满意足。他笑

着跟我说: 现在该真的爬山去了。。。

 

真的没有想到,这先下山,再上山的玩法。一路下来很轻松,再

爬回去又如何? 哈哈。。。没问题! 谁叫咱训练有素呢! 依然是一

马当先冲在前面。。。老江老实巴交地跟在后面;不过,他一头

的汗,我连气都不喘。。。

 

回到车上,老江说: 该去吃饭了,想去哪? 我当然无所谓,就跟

他甩出一句-任何地方。。。他笑了笑,开车下山,直奔他要去

的餐厅。等到进去之后,才知道竟然是一家中餐厅。不觉有些

意外: 这中餐厅你是怎么知道的? 呵呵。。。我常来这里的,最

喜欢<宫保鸡丁>。天呀! 我要晕倒了!怎么这些老外一个个都吃

这道菜呢? 后面一个更可笑-酸辣汤,滑蛋虾仁炒饭。。。看来,

老中就用这些菜征服了老外,让他们百吃不厌。。。

 

饭吃完了,服务生连同帐单一起,送来2个幸运饼干。我打开

了我这边的一个,老江也打开了他的那个。我看着我手里的小

纸条微微一笑。老江也看着他手里的那个纸条忍不住笑了-

我们交换了纸条。他读着我打开的那个纸条 “不化妆的美是自然

的美。他摇着头,看着我,不置可否地说: 没错,正是如此。。。

 

我看着他的纸条 “有好事将要来临,我会心一笑,没有说话。。。

 

(于下一个周末我跟老江去听了音乐会。又于再下一周去了老江

的家里,跟他在大的很远才有邻居的院子里种花剪草。。。令

我奇怪的是: 凭老江的职业,他怎么能住在这样的豪宅里? 三周

后,老江在电话里告诉我: 由于性格的不同,他无法继续跟我交

往下去。因为跟我在一起时,他会觉得自己是个老人家了。那种

感觉令他非常烦恼: 他怎么这么快就老了呢? )

 

(读到这里有的人可能会开心地大笑起来。因为记得有人给我留

言,希望看到我被老美甩了的故事。哈哈。。。你的心愿达成了!

我终于被一个老外给踢出局了。而且,这个老江还不是一般人。

他继承了父母留下的一家工厂,是个货真价实的金龟婿呢!

想要跟老外约会的女孩子们,请注意了,请千万不要像我这样

傻傻地把打着灯笼都难找到的体贴懂事,教养有素的好老美给

弄丢了!)

 

(敬告: 各报刊与杂志社的朋友们-已经知道你们开始转载我的

文章了。转载是没问题的。因为文章写出来就是给人们看的。

我也不会问你们要稿费的。但是,请你们继续保持现在的作者

名字。也请其他转载人与杂志社注意,请不要把我的文章改成

其他人的名字刊登,以免引起误会。本人是文章真正的原作者。

我不希望有一天有人说我不是原作者。那就黑白颠倒,没有公

理了。特此声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感谢真言!欢迎继续跟踪指导。。。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comments. The hiking is not the purpose but the means to get to know each other. You took so much pride in leading the way without demonstrating the maturity of keeping pace with the man. Imagine if he was the one running well ahead of you all the time? It is not a competition...


回复lumao的评论:
Life is a long journay for two, if you cant not walk through a hiking trail together, how could you walk through life together?

It is not a matter of stronger or weaker compare to man, but a matter of walking through life together, feel deeply from each other as one


Sister, take lesson from this experience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果冻肥的评论:这个有点巧合,因为我几个女友是在老外的公司工作。很多想认识老中的老美就跟她们要求介绍。我开始的目的纯粹是想了解美国人跟中国人有什么不同。。。却在这个过程中大开了眼界。
有的是这些老外又介绍了自己的朋友。越滚越多。
果冻肥 回复 悄悄话 想问绿一:都是通过什莫途径认识老外的。 我周围也没有多少中国人,可是也不知道如何去认识老外。 呵呵, 不吝教诲。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衡门之下的评论:哈哈。。。受益匪浅!都是思想高手!俺的老师,你们好!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che的评论:
说得很有道理,其实我也是这样想的。
这个男人希望一个互相关心和体贴的关系,有一个能够共同进退的伴侣。可能他认为楼主不是他寻找的人吧。
不过我不觉得:与其说是是早上11点和下午4点的差异,倒不如说是性格上的差异。其实有些很年轻的人也喜欢非常密切的关系的,相反年纪大的也有人喜欢独来独往。例如有些夫妻喜欢把臂同游,有些夫妻却是老公在前,老婆在后,相隔十尺,只要稍微观察一下,就常常能够发现。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che的评论:哇!谢谢老师再现!说的太好了!真的学习了!前面已经有几个老师了。。。我的文章没有白写,受益很多。谢谢!
xiache 回复 悄悄话 But it is OK. You two are not the same type. You are like the sun before 11AM, and he is at 4PM, he needs someone who can enjoy the sun in 5PM, but you are waiting for someone who can go through the 12PM excitements. So don't miss it and don't bend yourself for something not suitable for you.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che的评论:
谢谢你!非常中肯!俺学习了!俺知道俺不对。
xiache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elf centric and only think about yourself in this relationship building. He is caring about you by buying you a shoes. You didn't even show the partnership relation in mountain climbing, running so fast, and lost the joy of talking and communication chance while walking together. That is why this guy dump you. It is reasonable. He is looking for a person who really care about him and think about details in every moment of living.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老中很少AA制。总的来说,老中还是容易沟通。这个很重要。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他应该很挑性格。谁不想找个合的来的呢?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总的来讲,能找到一个老中当老公比较好,有共同的语言和文化,食物这些都接近,但在国外很难找,我觉得在国外的华人男人觉得自己有国外的经历,很把自己当回事,特别的很多老中好的没学到倒是把老外的小气学到了,aa 制学到了 ,所以他们的回国找美女,因为有炫耀的地方,哪知很多国内的美女只是看他们的护照和钱包。以前和我住一起的女孩,就要和男朋友结婚,谁知杀出一个海外华人,一个月就和这个海外华人结了婚。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老外最重要的一点不那样势力,我觉得他们会是用心交往的。这个老外估计太挑或有别的女人。好事多磨。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不能这么说,他是觉得俺太爱动了。他比较喜欢静一点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嘛。。。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可惜,他是有眼无珠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说的对。而且常常不仅要求漂亮,年轻,还要求有钱,能当苦力。。。哈哈,毛病多了。俺可不想自找没趣。有时间研究一下老外算了。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榴树的评论:在国外的老中要求挺高的,要漂亮,年轻,有修养,家庭出生都得好。不然就回国找去了。所以在国外的华人姑娘挺难找华人男人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榴树的评论:俺见了几个老中,都嫌弃俺没钱。可是,老美却大部分都不问钱不钱的。。。
决定:等变成大富翁,专门约会老中,但是。。。告诉他们我很穷。。。
石榴树 回复 悄悄话 妹妹都成约会老外专家了。 为什么不约会老中啊?国宝不要外流。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皮肤的评论: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爬山,因为也跟其他人去过,是开到山上就完了。我穿的是平跟皮鞋。所以,这个老外事前已经想到我会这样,所以,看到我的鞋子,他很得意。。。
黄皮肤 回复 悄悄话 爬山活动,你穿高跟鞋么?怎么还得别人送鞋子给你?不理解!没看完。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大地的评论:就用绿一吧。不过,得慢慢登,俺在慢慢写呢。。。直到写够了,就换另一个题面写新的。祝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杉的评论:不可能。俺后来给他打过电话,当然不是想跟他约会,而是想摘他家的水果吃,哈哈。。。他家的大院子里各种果树,居然没人摘,落了满地,嘿嘿,他同意了,俺就去摘了-是带朋友们去的,开着9人座的大车,摘了很多。。。可是,树上还是太多,摘不完的。。。
丑女的大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那太好了,登出后我告诉你。就用绿一吗?
雨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Just an instinct, He may call you again one day.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mao的评论:非常深刻的话语,让俺受益!俺记住了!生活是2个人的事情,是得合适才能长久。好棒!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onwalker123的评论:谢谢你的美意!俺会多看,多想。看多了必然会多一些经验。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y4u2001的评论:这个是朋友介绍的,她的孩子在那个学校上学。家长介绍。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
这个人可不老,但是那种四平八稳的人,哈哈,碰上俺这个运动健将,吓傻了,跟俺见了三次,就知道俺跟他不是同类了。。。不过,这个老外知识,修养,人品,各方面都非常好,可谓金龟,一点不假。
lumao 回复 悄悄话 Life is a long journay for two, if you cant not walk through a hiking trail together, how could you walk through life together?

It is not a matter of stronger or weaker compare to man, but a matter of walking through life together, feel deeply from each other as one


Sister, take lesson from this experience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onwalker123的评论:我也认同你的看法,和他一起爬山不是要和他比,所以他觉得自己老了,很多女孩犯的错误就是爱比强,其实很多男人不喜欢太强的女人,所以太强的女人在遇到自己喜欢的男人时得收敛一些。
moonwalker123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o lovely!

I think if you are dating, you probably don't want to leave him way behind, have to say not very polite. You are very young, get to know more guys would be good before you settle down. Good luck.
july4u2001 回复 悄悄话 May I ask how you get to know those American? Online dating? Thanks.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老江感觉没错。不说,我还真以为他是个老头。
开始我还以为他是个有经验的登山者。不慌不忙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对不起,俺没注意看,这篇是排在后面的。等会再改。
plum8 回复 悄悄话 题目的标题应该是第14吧?怎么成了19?前面的故事是13阿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哈哈,这种人我见的多了。。。美国男人尤其多。。。只想享受,不想工作。。。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有钱家的父母稍不注意就害了孩子,这些孩子没有一颗平常心就很难幸福,给孩子留一大笔钱完全是害了他们,一上海女孩嫁了个abc, 因父母有一定的底子,靠租房为生,他几年都没工作了,这老婆给我说如果她找到别人就改嫁,原因是看不惯他不工作。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杉的评论:
哇!又是惊人之语!俺也赞同!这个老外是不错。但是,觉得俺像个比他年轻太多的小年轻。他怕了,立刻撤退。也很聪明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是滴,机会大的滴。但是,还是很难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哇!讲的很像是老师在上课,明白了。多谢!
雨杉 回复 悄悄话 拨开层层包裹其实是一个简单的内核--虚!这个金龟胥是想凭着老爹娘留下的财宝寻找乾隆入后宫的感觉,结果碰到了一个武则天。瞧人家麦凯恩,在小他18岁的富家小姐面前一点都不虚,穷追到手,此时方显英雄本色。看来人与人之间是有差别的。依我看他撤退的正是时候。也算聪明。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别这样说啊,认识这样的朋友也很好阿,也是不同的缘分。MM这么年轻,机会还大把呢。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你不必介意,爱情实在是两个人一定要对眼,他单方面喜欢你或你单方面喜欢他都是不行的,一定要双方觉得在一起有种磁力。这就找对人了,慢慢来,我约会过很多男人,在我觉得看上去不咋样的男人都不喜欢我,我几乎放弃,后来就遇上这个我认识的各方面最好的男人,很重要的他很喜欢我,我一直觉得奇怪,所以要永不放弃,总会找得到彼此喜欢的。我倒觉得 两个人在一起是一种感觉,喜欢了就行了,外在物质条件其他的一切并非那样的重要。在我人生中两次恋爱中,在喜欢对方前都不知道这个人的背景,但从交往中渐渐了解他是怎样的一个人,他是谁,他的性格,他的人生观这些是你要了解是否适合你的地方。我觉得这两个人,彼此是用心在交往的,我们都不会谈钱的东西。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路花雨的评论:哼,这说明俺不属于老外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大地的评论:只要不把我的名字改了,就随便吧,俺不在意。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哼,这个老江是个非常标准的老美。日子过得很优哉游哉,周末都是爬山,听音乐会,院子里种花,出去吃饭,看车展,画展。。。哈哈。。。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绿一别灰心啊你还会有机会的。
丑女的大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澳大利亚的墨尔班和佩斯中文报纸都有专栏,希望转载您的文章,可以吗?
plum8 回复 悄悄话 啊,看到一半时,我想这个老江不错,可以建议你交往一下,没想到后来的结局是这样啊。 来日方长,还有大把机会.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衡门之下的评论:Yes ,you are right !哈哈哈。。。今天那几个想看我热闹的人终于可以笑一下了。。。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肥水还是别流别人的田!中国男人好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