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生活万象小笑话 偷睽

(2012-06-22 07:30:13) 下一个


音乐天赋    
   
  去年高考,妹妹落榜了。我看父母愁得吃不下饭,便带着妹妹到招生咨询点去看有没有搞自主招生的。
  我带着妹妹走了几家正规院校的招生点,没有一个能办成这事。正当感到失望时,我们被一家名气不太大的音乐学院招生点的工作人员拦住了。我很直接地问:“你们学院能自主招生吗?”工作人员很轻松地说:“当然可以。”我说:“我妹妹的分数很低,也能行?”工作人员解释道:“我们的灵活性很大,对于分数低的生源还可以加分。”
  听了工作人员的话,我窃喜妹妹终于能上大学了。可我转念一想又不对,于是对工作人员说:“我妹妹一天音乐也没学过,你怎么招她?”“像她这种极有音乐天赋的人是不用预先学的。”工作人员说。我感到很疑惑,便说:“她连首歌都没唱给你听,你怎么知道她有音乐天赋?”工作人员故弄玄虚地说:“还用唱歌吗?刚才我从她那声咳嗽中都听出了乐感。”
  

 

更加生气    
   
  星期天,我在厨房做饭,老公陪儿子在客厅里玩。
  儿子在玩耍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把我刚买的花瓶给打碎了。儿子担心我知道后批评他,于是,他压低声音对我老公说:“爸爸,我害怕。妈妈知道是我把花瓶打碎了,她会批评我的。你干脆就说这花瓶是你打碎的,怎么样?”
  老公听完此话,非常不安地说:“儿子,还是你承认的比较合适。假如你妈妈知道是我打碎的花瓶,她会更加生气!”
  
 
照 片    
   
  妻子收拾房间时,翻出一张女儿的百日照。妻子看着照片,陷入温馨的回忆中。这时,女儿午休回家吃饭,看到妻子手里的照片,开口说道:“这是谁啊?这么丑,胖嘟嘟的脸,小小的眼睛……是小姨家孩子的照片吗?”
  妻子乐得不行,用手轻抚了一下女儿水嫩的脸蛋,说:“你连自己都认不出来了,这就是你小时候过百日时照的照片。”
  女儿连连摇头:“不可能,我小时候怎么会长得这么丑?”妻子笑着起身去厨房给女儿做饭。
  女儿手里拿着照片,一边细细端详着,一边自言自语:“要是仔细看,这小妞儿长得也蛮不错的嘛。”
  
 
炒股减肥    
   

  人近中年,原来身材婀娜的大姐有些发福,特别是腰间呈横向发展之势。有一天,称出130斤的重量后,她大惊失色,对我们嚷嚷着要想办法把多余的赘肉给减下来。
  大姐干啥事只有三分钟的热度,她这话我们只是当笑谈而已。
  去年底,单位派我到外地做售后服务。其间,姐夫打电话告诉我,你姐一会儿用药物减肥,一会儿在跑步机上加大运动量……各种方法都试过,减肥效果不明显,她已放弃了。
  三个月的驻外轮岗结束后,我返回。到周末,大姐叫我和妻子到她家吃饭。出乎意料的是,大姐比以前清瘦了好多。
  刚想问问大姐,没想到,姐夫抢在前面乐呵呵地说:“她是炒股给折腾的。就买了三万多元的股票,一天要往交易大厅里跑几趟。吃不好,睡不香,担心受怕。最近大盘持续走低,她神情恍惚。股值缩水,身材跟着‘苗条’起来。这也算是她炒股的意外收获吧。”
  
  
 
怎么算账    
   
  老刘退休后,在街角开了一家小饭馆。
  这天,我到老刘的饭馆小坐,问起饭馆的经营情况。老刘笑着说:“马马虎虎,勉强维持。”
  老刘老婆截住话头说:“老刘哪里是开饭馆的人呀,一家十几平方米的小饭馆,他又请厨师又请帮工,连买菜收账也是请人。他倒像做了大酒店的老板,一有空不是钓鱼就是打牌。像他这样做生意,哪有钱赚?开了半年,每月亏一千多元。”
  我说:“既然不赚钱,就没有必要死撑,退休工资也够你养老了,何必劳神呢?”
  “你听她胡说,这店哪个月不赚一两千?”老刘冲老伴吼道。
  “一两千?在哪儿,你给我看看?”老刘老婆伸出手来说。
  老刘睁大眼睛说:“这账要看怎么算。自从开了餐馆,家里基本没开伙了,两个人的伙食费要一千多吧?这是我们自己吃掉了,不能算亏。你每天是到点吃饭,吃完一抹嘴走人,买菜做饭洗碗这些杂事,请个保姆得两千吧?这个就是利润呀!”
  
 
人家会骂的    
   
  为了培养儿子踏踏实实、认真学习的良好学习态度,我给儿子讲起了家喻户晓的励志故事,其中一个就是凿壁借光。
  我给他讲,古时候有一个人名叫匡衡,小时候家里很穷,却非常喜欢读书,由于晚上家里没有油点灯,所以就把与邻居相隔的墙壁凿了一个洞,让灯光从洞里透过来照着读书。
  听完这个故事,儿子突然冒出一句话:“人家会骂的。”
  我正感到云里雾里,儿子接着说:“妈妈,不信,你把我们与邻居叔叔家的墙壁凿一个洞试试看,看叔叔骂不骂我们?”
  
 
礼物太重    
   

  小侄子的成绩一向较好的,人也聪明,可这段时间他似乎开了点小差,时不时地就跑到网吧上网去。大哥担心侄子有了网瘾,也担心他的成绩会直线下滑。面临着期末考试的到来,大哥让我做一下小侄子的工作,给小侄子鼓励鼓励,以便让他能考出一个像样的成绩来。
  我对小侄子说:“学习是自己的事情,考得好的话,我就让你爸给你买一台电脑。”
  侄子一听说有电脑,眼睛都发亮了:“那你送我什么呢?”
  我说:“我送你一张电脑桌。”
  侄子说:“叔叔,你送我的礼物太重了,可以送轻一点的礼物呀。”
  我正想表扬这孩子真是懂事了,不想侄子接着说:“我只要你送‘电脑’就行,至于‘桌’,那就免了吧。因为我知道,我爸是不可能给我买电脑的。”
  

图片

 

大鱼很多,但这么大的马鲛鱼您见过吗?

 

 

偷睽:满足好奇心。

 

鸭子也有行使权

 

上一篇:生活万象小笑话 吃素的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