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求知生活

抒写真情实感,回首如烟的青春岁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本法文圣经

(2014-03-20 13:47:06) 下一个

我其实不怎么懂法文的,就只能借助字典稍稍读一点.我的一位亲戚他倒是上海修院五十年代早期的修生.他是读法语的.所以一直想从我那里得到这本圣经,但我一直随身带着.所以他也没有机会拿到.我一直非常珍爱这本圣经.因为是陈云棠神父送我的

我其实就见过神父一面

那一天,正好是傅鹤洲神父来看望我外祖母.因为那时我外祖母年事已高,而且眼睛也不好,不便去望弥撒领圣餐.熟悉的神父若有空,或正好路过会来看望一下.这都是他们那些老神父在一九五五年和龚主教一起被逮捕以来第一次被释放以后的事.

望完弥撒以后长辈们就让我送神父回家,我就这样一路送一路和神父谈话.他看出我想多读些书,多懂些道理,就很高兴.说我带你去见见他的兄长陈云棠神父吧.那时神父的住处,好像是离开傅神父家不远,两站路就到了.神父看见了我并听了傅神父的介绍,也很高兴,就说”好,好”.我一向是一个不会说话的人,看见了神父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告别的时候,神父就拿出了这本圣经说”送给你吧,这本圣经陪伴了我几十年了“

现在想来我应该是很惭愧的.神父的在天之灵一定会怪我怎么这样不用功

后来没多久,陈神父和傅神父又一次被捕.那是一九八一年或一九八二年间的事了.我还正在读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