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求知生活

抒写真情实感,回首如烟的青春岁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找到了三本残破的书,有一本是\'神秘的遗嘱\'

(2013-11-21 18:12:34) 下一个
小时候,每个星期天都去外婆家。外婆住在外滩附近。所以每次都会带我们去城隍庙逛逛。妈妈总要让我们帮着外婆做点什么。后来长大了点,也就成了规矩。一个星期天,我去外婆家帮着擦桌子,椅子。外婆家有个八仙桌,四面有四个小抽屉。那一天我特别勤劳,想把抽屉拿出来,里面也擦擦干净。不想手一伸进去,就发现了有些纸张,拿出来一看,是几本残破的书。其中一本就是“历史中的耶稣”H.Daniel-Rops : Jésus en son temps 还有一本是“宗徒和殉教者的教会“H.Daniel-Rops: L'Eglise Des Apotres et des Martyrs. 问外婆,说是被抄家时那些人撕掉扔了的。后来打扫时又捡回来藏在里面。外婆让带回去看看。其实,这已经没有多少页,读不出什么名堂来了。但我一直保存着这几个残本。因为这是外婆留给我的纪念。

这两本书一直没有读全。也一直没有找到完整的版本。偶然的机会,发现学校图书馆里有这两本书的英译本。

还有一本叫做"神秘的遗嘱",一种很古老的文字写的.至今还不知道这是一本什么样的书.反正也读不懂,就不去读它了.往后,再遇到外婆的时候,问问是本什么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看你,你都好吗?我这一年在忙乱慌张中都没有认真看日历它们就呼啦啦地过到了最后一页纸。你还是在中西部吧?不像我们每几年就东窜西窜,像是无根的蒲公英。节日之际祝你全家感恩节愉快,老兄学术更上一层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