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求知生活

抒写真情实感,回首如烟的青春岁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朋友们分享一个有关福传的小故事。并祝安好!

(2013-08-27 10:04:04) 下一个

受洗后几乎立刻展开工作是一件十分巨的工作不是他一个人所能完成的他需要助手因此一开始他就立刻招呼门徒

据若望福音记载最先蒙耶招呼的是安德宗徒某日若翰着自己的门徒到耶安德:「天主的羔羊!」安德就跟随了耶并与他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安德又他的兄弟西铎说:「找到了默西。」着他到耶那里就向他:「你是若望的儿子西你要叫刻法。」若一35-41刻法个名字是希腊化了的希伯来意即石拉丁文叫Petrus西以后就叫伯多禄了

玛窦福音也有类似的记载只是他把改名的故事放在伯正式公开承即是默西的那一天:「约纳的儿子西你是有福的不是肉和血了你而是我在天之父我再你是伯多禄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会……十六16-18学家的分析若望的记载似乎比准确玛窦圣史只是了主的原因把改名及宣布伯铎为教会的两件事放在一起讨论

实这件事谷福音也有记载但也略有出入西和兄弟安德本是那天当他在海撒网招呼了他们说了一句至理名言:「来跟随我我要使你为渔人的!」谷一17

与伯两兄弟几乎同被召的有斐理及若望两位兄弟:「向前行了不伯德的儿子雅格和他的弟弟若望正在船上才立刻招叫他就把自己的父伯德和留在船上跟随他去了。」若一19-20

兄弟被召之后若望圣史提供了一个有意味的插曲那就是塔乃耳Nathanael的故事塔乃耳大概是斐理的好朋友斐理自己既找到了久等的默西当然也希望他的朋友一来分享于是他塔乃耳告了喜法律及先知的那位默西于找到了:「他就是若瑟的儿子出身于匝肋的耶」。若一45

塔乃耳大概也与当的其它犹太人一终认为这样的一个小村不是出默西的地方于是着几分的口气反斐理道:「匝肋能出什么好事?」斐理当不想与他争只要求他自去看一看就知道了:「你来看一看吧!」若一46神学家于是认为若我希望好友也皈依真主应该多学学斐理的做法整日与他辩论既无于事最好着他自去见见阅读他去参加宗教礼英国大文豪赫胥黎是一位出了名的无神星期日朋友若赴教堂祈祷他就讥讽无知幸好他认识一位朴的老翁他也是虔的信徒于是赫胥尔什么信仰耶信教他有什么好那位老翁知道他是一位大名鼎鼎的哲学家立刻面有色地向他:「我不敢与你辩论信仰的事我不够不到半句就会被你!」那知赫胥黎竟:「我不想与你辩论我只希望你谈谈位耶基督究竟你起了什么作用吧了!」那位老翁那天明了他内心的信仰生活他如何良心本安与世无争位不信神的大哲学家于掉下泪来了

在再回原那天耶塔乃耳就向人:「是一个以色列人在他内毫无诡诈!」当他如何认识稣说早在那棵无花果认识了他塔乃耳当得五体投地:「辣彼你是天主子你是以色列的君王!」若一4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