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去哪,也找不到来时的路

想有一个空间写下自己的感受。曾经多少年,我在日记里和自己对话, 要自己坚强和理智。 到了这样的年龄,我还可以自救吗
正文

寒冷让我重新认识飞蛾扑火

(2009-12-15 21:11:21) 下一个
你能想象吗,今天的温度是摄氏-30度,加上风,感觉是零下41度。躲在汽车里你不会觉得冷,但是这里不是我想要的地方。我不想一年有半年呆在车里,或者躲在房子里。
已经有超过700个访问量了,我知道不会给人任何印象,不过还是可以意淫一下,想象久违的快乐。
我忧郁的时间越来越长了。一周可能有一半的时间与忧愁和呆滞度过。情绪的低落让我懒惰,腐朽,脆弱和自卑。我不知道怎样把压力说清楚。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应改快乐。

我贷款买了房子,成为了蜗居里的放努。我在政府工作,成了民主世界里的公仆。生活简单,繁忙。我在办公室很少说话,只是干活,干活,或者叫工作。我没有可能和同事搞得默契,没有工作以外的交流,不可能作下来喝杯咖啡建个笑话,不可能交流某个经理谈话背后的含义。你的下属也只是名义上的下属,很多事情你还要请教他们。我不知道我在干什么,总之这种压力和国内紧张的工作压力相比也好不到哪去-被排外和没有交流会导致我精神崩溃。有几次我甚至想在办公室里大喊大叫。我忍住了。为了我的饭碗。可是如果有一天我没忍住呢?没了工作就没了可怜的支票,没了支票就没了一切。。郑汝那只如蟑螂一样啃食垃圾的乞丐说的:“我以前是个大人物。。直到有一天,我的老板说,你其实什末也不是。”如果我哪一步没走好,明天就会多一只蟑螂,而且是死的。

我不认为这种生活会给第二代移民带来任何好处。我不能让他们感到自豪。我的父母已经是闯关东的移民,他们做了整却得选择,但是很艰辛。而我,却选择再次移民,每天只能通过视频假装笑容。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这些在普通不过的天伦之乐,却被我从我的孩子身上夺走了。我忧什末自豪的吗?

也许是时间回国去了。我知道不容易,孩子的教育怎么办哪?他以后是哪国人那?我渐渐认识到自己选择了一条最复杂的艰辛路,影响我爸妈, 我的爱人和我的孩子的艰辛的路。我不想新我有能力和时间不这种影响转会来。。

是的我每天都在煎熬。每一天。每一分钟。。所以我颓废,烦躁,敏感,自卑,自责,自闭。。坑能力自杀不远了。我其实很理解那些自杀的高才生们。我有时候想,他们尚无力回天,我能挺多久。。我甚至不知道向谁求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