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华:纽约昂贵房产经纪人

(2017-11-04 07:52:23) 下一个

昨晚忽然看到,我被已经来到美国定居的老同学加进了微信,连我一共有12位人士。有几位是大学四年基本上朝夕相处的同系同学。

老同学大多比我有理想,有境界,这是我走过了人生50多个春秋之后,对自我的评价和定义。我的路一路走来,奋斗的特别辛苦,或者为了前途算计安排的痕迹几乎没有,基本就是随波逐流,顺水推舟。

在大学时候,我曾经也是系学生会的文艺委员,因为与我们差不多大的辅导员常常找我谈话,我正好借一次与一位男干部口角的机会,写了一份请辞报告。辅导员应该是看上我了,想通过谈心建立感情吧。当年,为了能毕业以后分配到好城市,好单位,首先得跟辅导员以及系主要领导搞好关系。

我当然也希望分配到北京,西安如此的大城市,但是我不可能为了大城市的工作跟我并不可能爱上的辅导员谈恋爱的。系当家领导当年对我亦关爱有加,我去了他家里很多次,发现得跟他有精神以外十分的亲密才有可能把今后的出路安排妥当,我也就很快不再去他家里了。比我高一级的一位学生女干部就常常去他家,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谁也说不清楚,但是此位女同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了北京某部工作,我非常羡慕此类同学,但是我却天生做不来。

辅导员最终还是跟与我同级的一位学识,修养,貌相都不比我逊色的女同学结婚了,很快他们有了儿子。在我们的眼里,他们两位差别还是非常大的,辅导员来自农村,长得不高,比较黑,而且比较土气,是一位咄咄逼人,高谈阔论的年轻人,而我的这位女同学却是一个温文尔雅,修养极佳的干部子女。有同学说,因为辅导员答应学生爱人,如果结婚,就让她去美国留学,因为我们系里有留校教师派往美国留学的名额。

实际情况是否如同学们传言的无法证实,但是我明白此位女同学是不可能被派往美国或其它西方国家留学的,哪个男人会傻到把自己温文尔雅,漂亮秀气,热爱学习的老婆往国外派呢?此女同学一直跟着老师做了贤妻良母,在老师多次前途工作中犯错误和被中断的情况下,不离不弃地跟着当年的老师,今天的丈夫,期间去澳大利亚访学过半年吧。

那位接替了我担任系文艺委员的女同学在北京工作不久,就离职跑去了日本。当时,在北京工作的其他同学告知我的时候,让我感慨万千,北京那么好的地方,那么好的工作,得之也是费了心机的呀,怎么说放弃就放弃了呢?再后来听说她从日本来到了美国,嫁了一位美国黑人,而终于成为了美国公民。她在美国继续求学,成为了一名听力训练师,为失去听力的老人提供服务。她的婚姻是否坚持到底?有孩子吗?一概未知。

说实话,我太为她感到遗憾了。也许是我特别喜欢北京这个古老的城市,又特别喜欢教师这一职业吧。我们大学毕业前后应该是赶上了中国大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当年工作是国家包分配的,即使不去北京工作,就是在南方一个海滨小城,在大学,在媒体单位,在出版社,在机关或者成为商人都是难能可贵的美好人生经历啊。

说了这么许多,昨天一位30年没有取得联系的老同学的当前情况,是让我感慨万千的主要缘由。她大学毕业后也被分配到了一所大学工作,不久与一位从美国留学回国探亲的男士结婚,婚后10多年,她丈夫不知道什么原因再没有回国过。她一边坚持在单位工作,一边从不放弃学习英语,一边与婆婆一起生活,并照顾婆婆到老人家离世。她自己不知道是一直在等待丈夫的回归呢?还是等待早日能来到美国呢?或者在等待其它别的什么?

由于丈夫长期不归,她失去了最佳的生育机会,说是她没有孩子。前几年听说她终于觉悟了,跟在美国不肯回国露面的丈夫离了婚。如今,她应该是凭借自己的努力来到了美国,在纽约做房产经纪人,出售那种最贵的房产,说是她出售的房子,仅仅是物业费月付近两万美金。大学毕业已经过去30年了,当年为了出国,为了能到达美国,成为美国居民的同学们费尽千万辛苦,不懈奋斗,今天总算是实现了初心。

特别是最后这位在纽约买卖昂贵房产的经纪人,老同学,再次让我深感自愧不如!生活有远景,有理想目标的,肯吃苦努力的人,最终都会实现青少设定的美好初心,像我这类随波逐流的人士永远也干不成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又到了思路泉涌时期了。祝贺!祝贺。宵枚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就是啊,如此创业人真是令人佩服!谢谢到访!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呵呵,是啊,图书馆应该也是我最喜爱的工作之一,谢谢分享!梅华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不想出国,快退休了才出来做房地产经己,很不容易。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特别想离开图书馆,现在特想在图书馆工作,没戏了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应该是都一样吧,留校去好地方好单位反正得跟领导,老师搞好关系吧,从来如此吧,呵呵谢谢分享!梅华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们学校校风不太正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就是说啊,30年河东,30年河西,一点不差啊!谢谢到访和分享!梅华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变化真快,现在出国真不算个事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呵呵,在国外此理想容易实现,在国内土地贵啊!不过早些年在二,三,四线城市还是容易实现的,谢谢分享啦!周末愉快!梅华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不想升官发财,但希望有一座带小桥流水的院子,可以安静地看书,听音乐,房子后来早有了,但不带小桥,也没流水,生活还得要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