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一个日本人

(2017-01-18 19:09:14) 下一个

一个日本人

闺蜜发来一则微信,是她的侄女儿制作的,介绍了小两口去日本旅行的经历。看后,我也想立刻就去日本看看。可是工作离不开、这里的日子离不开,说穿了就是没有一种说走就走的勇气,心中牵挂的事情太多了。
 
虽然没有去过日本,但是有和日本人共事,就窥一斑看全貌,聊聊身边的日本人。
 
日本同事是一位男士,去年携家带口从日本来到美国做研究。他个子不高、相貌平平、英文一般,但却是一个极富魅力的人。
 
他的魅力来自他的自强。他来美国前,我们用邮件联系多次,其中我也对他说他有任何需要帮助的事情请告知,因为我的经验告诉我初到一个陌生的国度衣食住行都会是问题。可是我一直没有听到他要求帮助。
 
他的魅力来自他的爱心。他说他要买一台洗衣机,因为日本人每天都要洗衣服,但为了节省开销,他说服了他的太太买了一个旧的。为了孩子的学习,他每个周末送两个孩子去日语学校。为了老婆学英语,他上网找到了免费的英语课程,而且分享给需要的人。有一天他说他第二天不能来上班,因为两个孩子放假,在家里总闹腾,而她的妻子很头疼,所以他要在家里看孩子。还有一天,他询问我美国小学里的事,看怎样帮助他的儿子完成手工作业。实验室有别的日本人来短期见习,他会带他在周末出去吃日本餐。
 
他的魅力来自他的责任感。有一个周六的晚上,我收到他的短信,询问一个试剂的使用,原来他因家事耽误了工作,周末自己去加班了。
 
所以,他是个不错的日本人。而且他还是一个很真实的人。
 
昨天早上七点在医院有一个讲座,是曾在实验室受训的住院医汇报他的研究工作,我们大家都去听。我六点半到达实验室时,发现门是开的,里面亮着灯,而日本人坐在沙发上闭目打盹。他是坐公交车来的。接着昨天下午,从纽约来的研究人体内菌群的专家有专题报告,大家也一同前往。日本人可能太累了,他不停地身体左右摇摆。报告结束后我笑他,他竟然说:“报告太精彩了,我不会睡着的。”  这就有点不真实了,呵呵。
 
总之,这个日本人蛮好。
 
有机会,想去日本看看,就沿着闺蜜侄女儿给出的路线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