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华:姐在台上瞎指挥

(2017-01-17 08:38:26) 下一个

        前晚在艺术中心观看亚城春晚,一个男女生合唱节目,当男男女女走上台,风度翩翩的女指挥开始指挥下面的男男女女开始演唱,我忽然醒悟到原来自己这大半辈子跌跌撞撞走到今天,不是因为爸爸妈妈太溺爱我,而是老师太宠我,以致推我上台乱打拍子乱指挥而成就的结果。

       我出生的年代正值文化大革命,1970年春天读小学一年级,第一课就是:毛主席万岁!第二课就是:打到叛徒,工贼刘XX!我们小孩子傻乎乎的屁也不懂,但是当时的上课秩序还是蛮好的。

       到了小学三年级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教学秩序大乱,应该是1973,74,75年吧,是不是出了一个女的叫黄帅,一个男的叫张铁生就是什么造反有理,什么白卷大学生吧,记得把我不怎么待见读书人的工人爸爸都给气得:"嗷,嗷,嗷"的,说:"学生不读书交白卷还要树成一个楷模和榜样,那就是整个社会在放狗屁,在吃狗屎!"

        啊呀,把我妈妈给吓坏了,告诉爸爸:"求求你,千万别在外面瞎胡乱说。"记不住黄和张谁先谁后成了英雄了,我们的课堂被调皮大王们倒饬的一塌糊涂,根本没有办法上课。学校里就组织了各种团体,什么朗诵团,舞蹈团,合唱团等等等,也特别奇怪,无论那个团的带团老师都把我揪去当其团的台柱子。

       合唱团就让我站在男男女女的同学们面前打拍子,当指挥,我根本就不懂乐谱,妈妈和老师都试图教过我简谱和无线普,我完全没有兴趣。可是老师们还是要我站在最前面打拍子,当指挥,我居然也装得有模有样的。指挥了很多次的校合唱团的大合唱。居然还非常成功呐!

      到了我上中学了,初中二年级吧,大家又开始读书了,我就开始埋头苦读,完全忘记了自己曾经还有为学生合唱团打拍子,乱指挥的"光辉形象"。前晚上看到人家亚城东方合唱团的专业指挥下的演唱,姐瞬间醒悟,啊吖,姐这一生誤走誤撞,随心所欲的乱发挥乱走道,不是空穴来风,原来都是源于儿时被老师推上前台瞎指挥而形成的天赋使然。

      原来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无缘无故的事,有缘由才有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白水之鱼,我们是一个团队吖!不过你的昵称很好听。梅华回复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博客名字应该改成“梅华”,好听又好记。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谢谢傻猫儿,应该跟你一样傻人有福吖,谢谢分享了!梅华回复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是长得又高又漂亮,有气质,所以总被选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