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宵枚:地铁的慢车和快车(12-18-16)

(2016-12-25 17:36:22) 下一个

下午,女儿建议我去COSTCO买双拖鞋,我拿上地铁卡就出发了。COSTCO是我喜欢的商店,那儿的东西质量好,价钱也便宜。每次去那儿买东西,看到的购物人好像都是些挣钱不是太少,可花钱不是太大方,文明程度还可以的模样。这让我觉得我的血汗钱,一定不会浪费。

我出门过街找到往三十六街costco 方向开的地铁站,进口处,飘着横拦着的黄塑料带,就像出事故时,警察叔叔保护现场用的拦截带一样。转脸一看,路这边,相距几步远的两个出口,都拦着相同的黄塑料带。天寒地冻地,穿过马路容易吗!我身体中的中国人的冲动,几乎让我想掀起黄塑料带,钻过去了。可是在美国多年生活的头脑却告诉我,必须回头,再穿过马路,到街对过的地铁站找答案。

街对过,是与去COSTCO相反方向的地铁站。我走下了两段下行的台阶,到了站外的铁栏围着服务间。一问工作人,才知道,今天R线往COSTCO方向的车,只停大站,EXPRESS ONLY。女儿住的社区附近的地铁是个小站,不停。那些个黄塑料带,就是叫大家别下去。那我怎么办呢?我要先朝反方向,坐一站,到大西洋-霸克来站,那儿是个大枢纽站,到了那儿后,再换乘回头的R车去COSTCO附近的车站。呵呵呵!条条大路通罗马啊。

我又想起了我自己的名言:真需要个学位,才能乘得通纽约地铁;可能需要个硕士,才能开开地铁;大概需要博士级别才能管理调度地铁;想想设计纽约庞大地铁系统的,大约是个博士后等级的人物了吧。

上次到纽约来,我乘地铁去JFK机场,在路上,遇到一位金发年轻女人也去机场,我们两人互相提醒着到了何站,还有多少站,再一问她,她是从欧洲的爪哇国来的,到纽约布朗区看朋友来了。她去过伦敦巴黎,她说纽约的地铁设计得太符合逻辑了,太好乘坐了。而伦敦巴黎的地铁则不可理喻,难乘,难于上青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分享了!梅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