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2016中国行之九:城市

(2016-12-01 05:44:49) 下一个

2016中国行之九:城市

早在回去前,就从微信里知道城市正在大规模地建设中,比如要修地铁,要把原来电线杆撑起的电线全部埋到地下等等。回去后,亲眼看到了正在努力发展的城市。

家在的位置是老城区,曾是比较繁华的地段,到哪里都很方便,比如去动物园、百货大楼、副食品大楼和电影院等。随着城市的发展,新城区向南发展,那里白天高楼林立,夜晚灯火璀璨,而老城区却远远落后了,可是正是因为这种落后,才让我仍然有机会有熟悉的感受,但同时要忍受城区改造带来的不便。

有一天要去会闺蜜,因为独自出行,我穿了舒适的便鞋,沿着熟悉的道路步行前往,途径百货大楼、电影院、小学、中学、新华书店、又一个电影院、亨得利眼镜店等,路的中央全程封闭,所有的车辆都被挤在两边,真是坐车没有骑车快、骑车没有走路快。我健步如飞,呼吸着带灰的空气,回味着多年前上学时的情景。

那时家里很少吃鱼,但是一旦油炸的带鱼,我一定会拿一块出来,路过同学家叫上同学一块了上学,并一起吃那块鱼。很香。

见到闺蜜很开心,挽着胳膊逛服装店,然后在正宗的回民饭店吃了正宗的羊肉蒸饺。香。

城市在发展中,爸爸说,明年回去时,会很不一样。我信。

晚上,躺在床上,夜深人静时,有时候会听到悦耳的“倒车,请注意。倒车,请注意。”那是从工地上传来的,那些彻夜工作的人们用汗水迎接着城市的黎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