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2016中国行之四:婚礼

(2016-11-29 07:58:19) 下一个

2016中国行之四:婚礼

“你还记得小翠吗?”,有一天爸爸问我。“记得呀,不就是我大舅的小女儿吗?”“她和她先生前一阵来我们家说她女儿要结婚了,让我们去参加婚礼。好多年不见了,你妈妈几乎认不出她来了。”是的,我也好多年不见她了,现有喜事一桩。我们去参加了婚礼。

那天是个好日子,一个小区里就有三家结婚的。结婚的酒店大堂看来是专门为结婚典礼设计的。中间是一条河,河里有一艘船。河的两边是一张张的大圆桌,一边坐娘家人,一边坐夫家人。亲戚们见了自是寒暄不已。

婚礼主持人宣布婚礼开始,几个漂亮的女孩子敲响了直径有一米的大鼓,“咚、咚”的鼓声震人心腹。

然后新郎登台讲述了他和她在大学相识相爱互助共读的经历,随着他的叙述,背景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幅幅沙画,形象动态地展现了美丽的故事。随着他的叙述,载着他的小船缓缓在河道里前行,最后,他牵到了站在对岸等他的新娘的手,然后一起站到舞台中央。

婚礼结束后,我们到新家去看看。新家是复式建筑,配有地下室和车库,顶层上有很大的露台,种植着各种花草。婚房内喜气洋洋,婚床上有一个好大的"心",是用开心果、桂圆、花生和红枣摆成的。

喜宴上有各种地方美食,其中我最喜欢油糕,那是用黄米面包了豆沙馅炸出来的,又甜又软又香。婚姻上有这道美食该是祝福新人的婚后生活甜蜜美满,永远粘在一起白头到老。

这是一个让我感到很震撼的婚礼,因为我从来没有见过。从一个婚礼也可以从一个角度折射出社会在各个层面上的发展。祝福新人生活美满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若敏。来源于生活。-林黛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之行系列,立意新颖,好看,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