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弄堂里的故事 - 吐露隐情之后

(2014-12-07 18:17:45) 下一个


3.吐露隐情之后


        第二天旭东和阿眉约好一起去看电影。这星期旭东上早班,晚上父母都在家,他不方便和阿眉见面。想阿眉想得慌时,旭东会 在午饭时间给她打电话,恋人的声音通过电波传到耳际,像春风吹来了青草的气息,暖暖地,渗入身上每一个相思的毛细孔。旭东是有着浪漫情怀和隽美文采的人, 在这样的日子里他会写一封情书寄给阿眉,偶尔地,他们才背着人在外面约会一次。

        旭东是下班后直接去的电影院。他在门口等了半天,却迟迟不见阿眉的身影。一些票贩子几次三番凑过来询问他:

        “电影票要吗?”

        “退票有吗?”

        旭东冷冷地打发了他们,心里开始焦虑起来,直到电影即将开映,才看见阿眉慢吞吞,惶惶然地走来了。这时候电影院门口已经冷清下来,两人无暇多说什么,匆匆向检票处走去。

        他们找到座位坐下时,电影已经开始了一会儿。旭东趁着黑暗,伸手揽住阿眉的肩膀,阿眉不自觉地避开了。

        旭东愣了一下,少顷,低声问:“你今天有啥不适意吗?”

        “没啥。”阿眉朝屏幕微微一点头说:“听说这个电影很好看,我们安安静静地看好吗? ”

        旭东无趣地收回手,满脸若有所失,阿眉见了心一软, 自己将头轻轻靠到他的肩上。旭东连忙握住她的手,清凉柔滑,一如从前,忍不住轻轻抚摩起来,又放到唇边亲吻着,只是阿眉始终心不在焉的,让他十分疑惑。

        电影散场了。平时两人出了电影院就各自回家,以免撞到熟人无事生非,这个晚上旭东不放心阿眉,她如此神思恍惚,一定事出有因。他紧紧攥住阿眉的手,带她往僻静的小马路走去。

        “阿眉,你一定有啥心事,快点告诉我吧。”

        阿眉只说有点累了, 想早点回家休息。旭东问了几遍, 阿眉只是含糊其词。

        黑夜将这条小马路染成了墨色,两边的弄堂和店铺在昏黄的路灯下忽明忽暗,朦胧静谧,偶尔有少许人影行色匆匆地川流走过。旭东瞟了一眼阿眉,阿眉明净秀丽的脸庞在黑暗中显得模糊不清又令人爱怜,他不禁一把将阿眉搂进怀里,拥着她走到一个大树下站定。

        旭东低声叹了口气,双手捧起阿眉的脸,凝视着她说:“宝贝,你到底哪能了?看你这个样子,我真要急煞了。”

        “你就不要问了,我......” 阿眉抬眼看见旭东溢满关爱的眼神,欲言又止,低下头去。

        “看着我阿眉,有烦心的事一定要告诉我,不然我会受不了的,嗯?”旭东俯下脸,温柔地用他的唇爱抚阿眉的头发,眼睛,鼻子,最后吻住她鲜嫩的唇瓣,间歇中他对她低语绵绵,微热的气息拂入她的耳朵: “宝贝,快点告诉我,不要让我难过好不好?”

        阿眉感觉一阵眩晕,她的身体酥软下来,心中的堡垒被他的柔情蜜意撞破了一大块,母亲的叮咛也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是的,如今除了母亲,旭东是她最亲的人了,于情于理她都不愿意对他隐瞒这件事。阿眉鼓起勇气,终于将遭遇小康欺侮的事告诉了旭东。

        旭东听了心痛得直吸冷气,愤怒地说:“这个瘪三在哪里?我恨不得现在就打他一顿。”

        旭东的声音一反常态地提高了八度,倒把阿眉吓得愣住了。旭东心里还有些责怪阿眉太不小心,如此被小康轻薄了,正待再说几句什么,看见阿眉已是泪眼婆娑,便叹口气说:“唉,看你这样子真是作孽。早点回家休息吧,过两天我再给你打电话。”

        阿眉一看表,已经快到十点钟了,知道母亲一定等得十分焦急,连忙疾步匆匆回家了。

        阿眉没有想到向旭东吐露实情之后,自己的心情不但没有轻松下来,反而在旭东心里添上一道阴影。下次两人见面时,轮到旭东郁郁寡欢了。以前的旭东如太 阳般灿烂温暖,总是兴致勃勃的有着说不完的话题,工作和生活中的零星故事,读到好书的心情感悟,他迫不及待地要与阿眉分享。旭东家里有一架电唱机,他们常 常关闭窗户,旋低音量,一起沉醉在美妙的西洋乐曲中。如今的旭东却像是一支蜡烛,要靠她的热情来点亮。点亮了的蜡烛倒也是光明喜悦的,旭东似乎又恢复了一 贯明朗温雅的态度,只是时不时地,他会黯然静默下来。

        “你有啥事不开心吗?”阿眉忐忑不安地问。

        “没啥。”

        “有烦心的事也告诉我,可以吗?”阿眉挨过去坐到旭东腿上,把脸偎在他的胸口,娇声呢喃:“抱抱我,真想你呀。”

        旭东搂住阿眉,蜻蜓点水似地在她的头发上亲吻了一下,叹了口气说:“唉,我也不晓得为啥会这么烦闷。”

        阿眉抬起头看着旭东,心疼地用手指抚过他俊秀的眉眼,他的嘴唇,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旭东忽然一口咬住阿眉的手指,接着又发疯似地狂吻抚摸着她,他的眼神充满了火一样的东西,有狂乱,有焦躁,更有一种她从未见过的东西。阿眉感觉一阵眩晕酥麻,可是她来不及体会,她更感觉到害怕,旭东已经解开她的衣衫,霸道狂野地肆虐抚弄起来。

        “不,旭东,不要,哦,我求求你了......”

        “为什么,为什么你可以让别人随便碰,我就不可以? 啊,你讲!”旭东双手按住阿眉的手臂,狠狠地盯住她说,他的眼里流露出他心底的隐痛。

        “什么?你在瞎讲什么?”阿眉愕然一愣,她似乎明白了旭东不快乐的缘由。

        旭东意犹未尽,接着又爆出一句:“你不愿意为什么不把门锁好呢?你倒讲讲看?”

        阿眉听了眼泪簌簌直流,哽噎道:“是我要让人随便碰的吗?你太冤枉我了。”

        旭东顿然被点醒了,不觉松开了手,阿眉连忙躲闪到一边。她的头发蓬松,衣衫零乱,像一只受伤的小猫似的蜷缩着呜咽。旭东见了心中涌起一丝怜悯,正待说些什么,却又开不了口,只捧着头愣愣地坐着。一时间,沉默席卷了整个房间。

        这时,外面刮起了大风,前厢房正对着天井的两扇窗子半开着,风呼呼地穿过窗户扑进屋里,紧接着,雨也淅淅沥沥地落下来了。风和雨拍打着窗户,吹到人的脸上,刺激着人的神经,旭东打了个寒噤,站起身去关窗,阿眉也跑来了,两人对视了一眼,一起关了窗户。

        “对不起,阿眉。”旭东握住阿眉的手说。

        阿眉轻轻挣脱旭东的手,低下头道:“没啥,我也很难过,心里有一只疙瘩,觉得有点对不起你,我......”

        “阿眉,请你原谅我。”旭东顿了顿,又说道:“我以后不会再对你乱发脾气了。”

        “不要讲了,旭东。我的心里只有你,只想让你来欢喜......”

        旭东将阿眉拥入怀中:“阿眉,我欢喜你!真的欢喜你,我的宝贝......”

        外面的雨还在下着,阿眉依偎在旭东的怀抱里,感觉身体渐渐地暖和起来,心却像着了凉似地,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在她心里飘忽而过。


 

 (含嫣原创小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谢谢猫猫跟读鼓励,杯具这个谐音字老好白相,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呢。呵呵。

马上再上一篇,猫猫多提意见哦。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银泓' 的评论 : 抱抱亲爱的银泓。老朋友情谊尽在不言中。

嗯,我一定写完这个故事, 这篇不长,马上完了。 再抱抱,雪天快乐!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象啥是个杯具格样子,人物描写得老生动厄,加油写啊!
银泓 回复 悄悄话 含嫣,被弄堂两字吸引,进来拜读,原来是含嫣写的,惊喜。一口气看完这三篇,一如既往的好看,文字和故事都精彩,怀旧故乡味道。希望你能写完这个故事啊,不是给你压力吧。一笑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