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杂翁: 【一字吟: 湖畔升明月】

(2011-10-09 21:22:26) 下一个
[此照片摄于今年农历八月十六晚, 家后院湖畔.  “十五月亮十六圆”. 是日, 我很早就把相机用三脚架支好, 静等月升. 可她却”千呼万唤始出来”, 直到晚八点半后, 才从东部湖畔, 一跃而出. 刹那间, 一道金辉斜劈水面, 闪烁其间. 可惜老翁这个初学者摄影技术还太差, 不会调速度光圈, 没照好, 当时, 因光线变的太暗, (速度:1/30,光圈:F8)在明月升起的瞬间, 我手按键但那单反机却拒绝执行. 我再用力,照片就有动感般的模糊. 呵呵. 但也再现了月升湖畔的大致景观. 与大家分享, 向专家请教. 嘿嘿.]
  

  
【一字吟•湖畔升明月】

一轮明月湖畔升,
一束金辉水面盈.
一球两面思念苦,
一湖秋曲寄我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图美。诗更美!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玉舟. 这图是飘飘制的, 别出心裁. 为我那拙劣的照片补救了.
呵呵. 因月影像个一字, 而写这"一字歌".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奇特的制图。一字诗辞藻绚丽,像月晕散开在湖面上,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